正好萬安演習那天要去基隆,本來抓好要避開下午 1:30 ~ 2:00 的演習時間,

怎知難得高速公路上一路順暢,提早進入市區,

眼看阿芬牛肉炒麵所在的三沙灣再開兩分鐘就到了,警報驟然大響,

肚子好餓啊~已經下午 1:30 還沒吃中飯,也只能咕嚕咕嚕地乾等演習時間過去,

乖乖聽從馬路上警察大人的指示車先靠邊停,

這才知道原來人也不能待在車裡等,被引導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裡頭早有十幾個人待著,

店家得暫停營業,幸好至少還有冷氣空調,也有空位,

滑滑手機 30 分鐘很快就打發過去。

阿芬牛肉炒麵 - 4

這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演習時間正好在外頭,還在車上,也算是個滿新奇的體驗,

那段時間也是辛苦全數出勤的警察,還有佛心讓民眾窩著吹冷氣的街邊店家們。

阿芬牛肉炒麵 - 14

第二次聽到警報聲心情大不同,這是通知可以出發去覓食的聲音,

趕緊上車,還真只開兩分鐘就抵達三沙灣轉角處,

車子停好,速速向阿芬報到用餐。

阿芬牛肉炒麵 - 15

下午也有營業是阿芬加分原因之一,還可以避開正午用餐人潮,

可愛小狗也一步步慢條斯理地走過來和我們打招呼,

尾巴搖啊搖著,為阿芬加成不少親和力。

阿芬牛肉炒麵 - 10

菜單 - 

阿芬牛肉炒麵 - 11

點完牆上要吃的,別忘了去旁邊滷菜櫃看一下。

阿芬牛肉炒麵 - 12

簡單切個豆干、海帶,算是老大的標配,

我那天戰力也還沒開到百分百,不然真想多點幾樣再外加炒毛肚。

阿芬牛肉炒麵 - 16

阿芬牛肉炒麵 - 9

大概看著看著小狗也嘴饞,走到自個兒碗旁邊吃點乾乾,

很乖啊,從頭到尾都不吵,如果客人沒搭理也不會黏上來,

就自己乖乖在一旁默默地搖著尾巴後找個好位置趴著休息。

阿芬牛肉炒麵 - 13

滷菜千萬要記得去前頭多淋上一大匙辣椒醬,

這種片狀的辣椒醬通常以香氣取勝,實質的辣度倒是還好,

也因此我輕敵了,沒想到阿芬的辣椒醬這麼帶勁。

阿芬牛肉炒麵 - 8

小碗牛雜湯 - 

阿芬牛肉炒麵 - 7

料多實在,沒有任何腥氣或過多的油脂,自然也沒有油膩的感覺,

湯頭以薑的辛香為主,不像有些店家的牛雜湯是走甜味很明顯的風格,

似乎還有微微透出中藥的味道,整體來說相對清爽。

 

小份的咖哩沙茶牛肉炒麵 - 

阿芬牛肉炒麵 - 6

說是小份,但份量非常實在,

使用先煮後炒的粗麵條應該是阿芬的主要特色,

可以用粗版本生義大利麵的口感去想像,我覺得兩者咬起來的勁道彈性很相似。

阿芬牛肉炒麵 - 5

咖哩香氣足,香料中竄出絲微辛辣氣息正好和粗麵條相抗衡,平衡度不錯。

 

小份的咖哩羊肉炒飯 - 

阿芬牛肉炒麵 - 3

聽到隔壁桌客人每道菜都點大辣,我這才想起我的炒飯忘了說要加辣!

怎麼會這樣,我深信中辣版的炒飯一定會更好吃,殘念,

幸好後來找到別的方法彌補,直接炒飯配著炒麵底下剩著的咖哩醬一起吃也很過癮,

有種咖哩加倍的滿足感。

阿芬牛肉炒麵 - 1

而且羊肉口感比一般坊間的羊肉處理的更好,至少完全沒有咬到會礙口的筋。

 

小份炒牛肉 - 

阿芬牛肉炒麵 - 2

本來怕只點炒飯炒麵裡頭的肉片會吃不夠不甚痛快,這才追加一份炒牛肉,

要感謝店家大器,本來的炒飯炒麵料還挺多的,

後來的這一盤炒牛肉讓我們那餐的肉量瞬間爆表,但吃得很開心就是,

搭配芥蘭炒起來的量堆成一個小山丘,這樣 $90,是台北市中心很難找到的佛心實在。

 

步出阿芬,可惡!真的是吃太飽,

不然沒隔多遠就是觀光客來到此地必訪的金龍肉焿,

旁邊還有三沙灣麵線羹,都是我喜歡的羹類小吃,

摸摸肚子再次試探一下,實在是沒辦法,當下我連塞進一小塊鹹酥雞的空間都沒有,

怎麼辦?就當給自己未來儘速再訪的理由,

而且不能有漏網之魚,金龍肉焿和三沙灣麵線羹我通通都要吃到!

 

美味指數:★★★☆☆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回訪率:70%

 

阿芬牛肉炒麵

基隆市中正區中船路128號

(02) 2424-2745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11:00 a.m. ~ 8:00 p.m.

星期日公休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延伸閱讀:

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 - 不要懷疑,看到宮廟轉進來就對了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