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個佛系長輩,每每和她相處都很輕鬆愉快,

有著會讓晚輩想主動想和她親近的個性,套句老大的形容,「是天使來著」,

真的,每當提及人生路上遇到什麼困難或無法解決的事情,

即便是切身難題,總是說要放寬心、要懂得想開,

有時候這是自己或是別人的課題,強求不來,不要全攬在自己身上難受,

也因此每次和她見面後都有種充飽精神力的感覺,

如果每個長輩都這樣多好,但會用「天使」來形容,也代表了這種人生觀的稀有性。

七張米粉湯 - 8

和這個長輩吃飯也是,什麼都說好吃,但我相信重點不在食物,

而是人和人相處的當下,見面開心,吃什麼或許不是那麼關鍵,

能理解到生活中真正重要的是什麼,也是長輩多年來習得的人生智慧,

凡事以正面的態度面對,把日子過得開心自在,

看似簡單的道理,真要做心境上的轉換其實不是這麼容易,

但當人想開的剎那間,多美好。

七張米粉湯 - 1

七張米粉湯 - 19

相信幾乎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身邊的長輩能夠擁有如此天使般的性格,

像我常常四處踩點找美食,跟朋友或老大一起當然沒問題,

大家心裡都有共識,有時候就是聚在一起好玩,

偶爾遇到雷又如何,過程中開開心心的就好,

可惜整個體驗就是無法複製貼上到我另一個長輩身上,

負面能量之重,大概就像天秤的另一端,一頭是天使,另一邊可想而知,

有因就有果,有些時候自然會想避開這種不舒服的接觸,

這樣一點也不好啊,明明日子可以過得開開心心多彩多姿,

但真的勉強不來,過份介入反而會把自己也拖下水,

只能回想起天使留下的話語,「有些事強求不來,自己要懂得想開」。

七張米粉湯 - 17

對,想開,所以這回難得跑到新店吃黑白切,

本來還心生帶氣噗噗長輩一起去踩點的念頭,但我心裡太明白百分之百一定會被打槍,

也不是說七張米粉湯不好吃,有好有壞,有優秀的也有不足的,

但帶上氣噗噗長輩的話絕對會被嫌棄到爆,完全忽略一起出門走走的好意,

要是一路上牽拖開始抱怨起別的事我豈不是自找麻煩,

我在腦海中幻想這一切,打了個冷顫,

我還是跟不喜歡吃內臟的老大一起去卡歡喜。

七張米粉湯 - 16

老大真的很棒,明明黑白切就不是他的菜,還是開開心心陪我出門吃飯,

身兼司機加導航,辛苦活全丟給他,對了,最後買單當然也是他,

讓我肆無忌憚地點了整桌,搞半天他自己只吃乾粿仔條和蘿蔔湯,

說他是最佳踩點好隊友一點也不為過。

七張米粉湯 - 18

店內空空的沒啥人不是生意不好,是我們來的時段完全偏離正餐時間,

雖然肚子餓死了,但也換來幾分悠哉,

除了中餐晚餐,據說這家米粉湯更熱門的是宵夜場,

每天都營業到凌晨三點,對當地人來說應該是個很可靠永遠都在的好選擇。

七張米粉湯 - 13

一般來說兩個人吃這樣就夠了吧?

七張米粉湯 - 9

老大的乾粿仔條 - 

七張米粉湯 - 12

本來以為會像厚粄條的口感,結果意外的這粿仔條像小嬰兒的臉頰般白白胖胖的,

不單只是彈牙,咬著咬著會感覺中間好像有空氣混在裡頭,澎澎拋拋的,

如果有吃過很厲害的魚板,不是市售很緊實的那種,

而是由職人手工製成,像是煮透透的豆腐又胖又漲的模樣,

非常像那類型魚板帶來的咬勁。

七張米粉湯 - 11

紅燒肉跟燙青菜 - 

七張米粉湯 - 10

紅燒肉不行,口味太甜是其次,

主要是連炸衣都軟掉了,自然沒有表層顆粒的香酥,

冷冷地好吃也罷,但軟加偏甜的雙重打擊不是很舒服。

七張米粉湯 - 7

其它小菜陸續上桌,

沒錯,兩個人吃這樣似乎有點太誇張,更何況內臟類的全都我包。

七張米粉湯 - 5

話說我那碗米粉湯可沒貪心,是點小碗的哦,份量相當實在,

雖然率先登場的紅燒肉失敗,幸好由主力米粉湯完全扳回一城,

湯頭透露出豬骨湯的香甜,還有著比清湯再濃郁一點的質地,

一段一段的胖米粉泡久了也稍微吸入湯汁的精華,兩者合在一塊兒造就有點粉粉的口感,

看似簡單,但是碗越吃會越有味道的米粉湯。

 

粉肝也來幫忙 - 

七張米粉湯 - 4

剛才紅燒肉外層太軟失敗,但套用在粉肝上大加分,

真的是好柔軟的粉肝,像是上手臂內側嬌嫩的肌膚,

而且還是微胖體型的人的上手臂內側,偷捏一下涼涼地滑滑地手感 (咦?)。

七張米粉湯 - 3

店家的辣椒醬 - 

七張米粉湯 - 14

豬肺、肝連肉,明明才兩樣,切起來還真大一盤 - 

七張米粉湯 - 6

天梯,就是豬牙齦 - 

七張米粉湯 - 2

這個純粹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才點來試試,

沒想到本尊真的像牙齦般帶有波浪紋的形狀,

本來怕腥氣或豬味會很重,再不然就是吃起來肥滋滋的,

沒想到意外清爽,口感其實很像松阪豬加豬軟骨除以二,

就我個人口味來說搭配辣椒醬絕對比盤中那個像五味醬的東西好吃很多。

 

事後回顧照片,誒,發現我那天真的太囂張,點這麼多幹麻?

應該是難得跑去新店,還是特地去吃黑白切,忍不住就在點菜單上多劃了幾道,

一般情況下或許簡單來個大碗米粉湯,切個油豆腐、蘿蔔、嘴邊肉就很剛好很滿足。

 

至於老大,我很確定他更著重於一起去吃東西的過程,畢竟他壓根不會有吃黑白切的欲望,

所以實際吃什麼或好不好吃已經是第二順位的事,

哇,很棒啊,不用等到年紀一大把才悟出真正要重視的是什麼,

繼續下去的話,我應該能期待他老了化身天使爺爺?

 

美味指數:★★★☆☆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服務態度:★★★☆☆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整體環境:★★★☆☆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回訪率:70%

 

七張米粉湯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239號

(02) 2911-4446

Facebook:七張米粉湯

營業時間:每日 10:30 a.m. ~ 3:00 a.m.

 

延伸閱讀:

山東小館 (小碧潭) - 遠歸遠,道道直中心頭的好滋味絕對值得跑這一趟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