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了一個小刀,術後要吃的止痛藥落落長,

其中一個叫「痛寶」的說藥效極強,但有很高的比例會產生噁心反胃的副作用,

果然中標,晚上吞了一顆後接下來的 48 小時超級不好受,

配著醫生開的止吐藥吃也絲毫沒有要饒過我的樣子,

只能東倒西歪等待時間一點一滴過去,讓身體慢慢代謝掉這不聽話的東西。

廣安樓 - 22

這難受的感覺怎麼有點似曾相似?

對對對,我這才想到也是前不久才二訪廣安樓,

當時和長輩家人聚餐,開心吃飯之下一不小心喝太多 (記得喝酒不開車),

而且還是我的剋星威士忌,晚上到家沒多久也是倒了,

這倒下去後一路到隔天反胃的感覺,沒錯,就是這一回想起又一陣不適的身體反應,

和我吃完痛寶時的後遺症一模一樣。

廣安樓 - 20

太可怕,預計一兩個月內不想再喝到酒 (哪次宿醉後不是這樣說),

還有那個什麼痛寶,我寧可痛飽也不要吃你這顆止痛藥,真的是搞死人。

廣安樓 - 13

話說醉歸醉,人不舒服是後來回到家的事,

當時在廣安樓吃到的東西好吃與否還是記得清清楚楚,

何況還是二訪的店家,其中又以芋泥香酥鴨、草蝦粉絲煲最合味口,

特別是草蝦粉絲煲,我記得酒喝多時特別一直想吃那吸飽鮮蝦精華重口味的粉絲,

老大則是投西湖牛肉羹一票,琼山豆腐也是店家必點料理之一。

廣安樓 - 16

人多吃飯幾乎都是點合菜類的料理,

之後想找個機會中午來,簡單吃個鹹魚炒飯還是干炒牛河試試。

廣安樓 - 15

廣安樓 - 17

廣安樓 - 14

臘味拚盤 -

廣安樓 - 11

應該算是兩訪中最弱的料理,不過配殺傷力十足的威士忌很剛好,

加上蒜片給得足,來自食物和酒水的辛辣感不斷衝擊而來,很猛。 

 

蔥油毛肚 - 

廣安樓 - 21

脆皮炸雞 - 

廣安樓 - 23

京都排骨 - 

廣安樓 - 12

本來長輩還在猶豫要不要加點京都排骨,幸好我立馬出口說要,

酸酸甜甜的滋味在當晚多半以醬油、蔥油、鹽為主的調味中跳脫出來,

明明味道重,但也意外成為解膩的一道料理。

 

清蒸石斑魚 - 

廣安樓 - 9

每桌必點,大勺淋上滾燙的熱油,讓本來就彈牙的魚肉更加緊實,

蔥油香依附在魚身上,一來增加鮮美滋味,二來還能額外賦予入口的潤滑感,

不怕過於油膩的話其實底下帶甜的醬汁澆在飯上可好吃的。

 

蠔油牛肉 -

廣安樓 - 10

琼山豆腐,就是瓊山豆腐 -

廣安樓 - 19

和賽螃蟹有異曲同工之妙,說螃蟹卻沒螃蟹,

琼山豆腐說豆腐也沒豆腐,而是用蛋白下去類似蒸蛋的作法製成,

上頭再用干貝絲入味,勾個薄欠增添鮮美,

整體透滑順口,好似在吃豆腐花般的質地。

廣安樓 - 5

芋泥香酥鴨 - 

廣安樓 - 8

這可是通過我這個沒那麼愛吃芋頭的人認證,

成功收服,雖然不至於愛到大吃特吃,

但對平常連一口都不太願意自己挾芋頭料理品嚐的人來說,

會主動至少吃上兩塊已經足以表示這道菜的美味程度。

廣安樓 - 7

鬆軟芋頭和鴨肉末的完美融合,其中還有豬油的穿針引線,成功把芋頭及鴨肉抓作夥,

再經過油炸而誕生的特有酥爽度與濃密厚實的香氣,

隱隱約約還有在吃古早味炸肉餅的錯覺,

單吃絕對足夠,不過店家也有附上爽口的醬汁搭配,混出另一種風情。

 

吻魚杏菜 - 

廣安樓 - 3

西湖牛肉羹 - 

廣安樓 - 18

現在看到照片角落深褐茶色的飲料都會絲微引起我的不良反應。

 

草蝦粉絲煲是我的最愛 - 

廣安樓 - 6

會這麼喜歡廣安樓的草蝦粉絲煲是因為師傅有把蝦頭、蝦殼的香氣全逼出來,

所以裡頭每一根粉絲都吸飽了蝦子的精華,滿滿蝦蟹類的香氣,

此時煲裡頭的蝦早已不是主角,所有的好康都被粉絲搶走,

唯一要注意的是最好要盡快吃完,不然會越放越勾,容易整個黏在一塊兒。

 

餐後水果 - 

廣安樓 - 4

之前初訪時我們那桌正好是最後結帳的客人,

店家原來有隻大黑狗,快打烊時才會跑出來東張西望,

雄糾糾氣昂昂地模樣說牠帥氣卻又可愛。

廣安樓 - 2

這回二訪,雖然接近尾聲喝多了頭開始有點昏,還是惦記著大狗,

換我東張西望看牠會不會再次晃出來,果然被我等到。

廣安樓 - 1

真是隻可愛的大狗狗,詢問店家後得知牠還有個響噹噹的名字「乾隆」,

看看我在喝醉的臨界點還能記得住大黑狗的名字,

未來三訪時我還要特別來跟乾隆打招呼,

而且安份吃頓飯就好不喝了,管它威士忌還是痛寶都把你們挪走揮開。

 

美味指數:★★★☆☆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服務態度:★★★☆☆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整體環境:★★★☆☆

回訪率:80%

 

廣安樓

台北市信義區臺北市光復南路 447-16 號

(02) 2723-4356

營業時間:

每日 11:30 a.m. ~ 2:00 p.m.、5:30 p.m. ~ 9:00 p.m.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