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平常的"買菜模式"是什麼,
先把所需要的食材寫下來再逐項購買?
還是到了超市或市場,看到現場的商品後才做決定,隨機購買?

我通常都會帶著一張清單,邊買邊確定有沒有漏掉什麼,
不過有時逛著逛著會開始失心瘋,只要讓我有點心動的東西就想拿 (特別是巧克力棒...)...   ╮(﹀_﹀")╭
前幾天去買菜時竟然發現去骨的肋眼牛排在打折,
半價耶!!! 原本一塊要美金$12的牛排竟然只要$4.5 (約台幣$150),
二話不說,清單就把它燒了吧,
咱們中午來吃牛排!!!  o( ̄︶ ̄)↗

食材?

主角:
2塊 肋眼牛排
4瓣 大蒜
1湯匙(tablespoon) 奶油
些許 Ponzu醬 (日式柑橘口味的醬油,大超市都買得到哦)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的黑胡椒

配料:
白飯
青菜

做法?

煎牛排時牛肉最好是在室溫的狀態,
所以記得在料理前要把牛肉拿出冷藏庫回溫一下,
將肉的兩面均勻的撒上海鹽及現磨的黑胡椒,放在一旁備用。

在平底鍋上淋一點橄欖油,開大火,
等油變很熱後再把牛排放進去,
油的熱度可以用看的來判斷,
當中間開始有波紋產生時,再等個一下下,油的溫度就差不多了。
不然把手放進去,被炸焦了也代表火也夠熱了 

牛排放進去後就不要去動它,
不能想說去翻翻看煎好了沒,這樣肉反而會容易黏在鍋上,
差不多煎個4分鐘再翻面,
也是四分鐘,再把牛排移到盤子上,讓肉"休息"一下,
不要嘴饞切一口來吃哦,你這一切肉汁就會流光變成肉乾了。
(煎的時間會應牛排厚度還有想要的熟度而不定哦)

趁牛排在"休息"的時候我們來做日式醬汁,
把奶油放入剛剛的平底鍋中,
將去皮、切碎的大蒜也放入鍋中,
炒一下,等大蒜的香味出來後倒入Ponzu醬,
我用了差不多4至5湯匙的份量,
接著就讓醬汁一直煮到收乾為一半的份量後淋在牛排上食用。

我喜歡用白飯搭配這種日式口味的牛排,
(其實還有部份原因是因為只有牛排吃不飽啦~呵),
而且有圖為證,為了飲食均衡,我還特別加上一些青菜在那小小的角落哦!

美味指數:★★★★☆
撿便宜指數:★★★★★
中午吃太好指數:★★★★★
吃完想睡覺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