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鐵腿!!!!!!!!!!!!!!!!!!!!
前天才剛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回家,
沒想到才爬山爬了一天,竟然整個大腿外側酸到不行,
我打電話和我爸說,
他只冷冷回我了一句:你怎麼這麼沒有運動細胞.... ┐ ( ─ __.─ )"┌  {一針見血""}

優勝美地位在加州北部,佔地約1,200平方英哩,
這個國家公園裡有數個大大小小的瀑布,
另外還有因冰河時期而遺留下來的的山勢及巨大石塊~

El Capitan和Half Dome這兩個攀岩聖地在每年夏天吸引了許多專手來一試身手,
這種危險的東西,我只能在山腳下遠遠眺望著....心有於而力不足啊,
要爬Half Dome還得事先申請證明,
我連中段的山路都爬到雙腳發麻了....將來....將來再說吧......

優勝美地的瀑布水源大部分是從冬天累積的雪熔化而來,
在山上是瀑布,到了山下就慢慢變成河流啦~

而且真不虧是冰雪所熔成的水,
它真的好冰哦!有冷泉的感覺!

假如努力一點去爬山,
看是要去看哪個瀑布,每個山路都有標示難易度,
像我這樣自不量力的去挑戰中度山路,辛苦的代價就這是這美麗的Vernon Falls~

好像春天來的話水會更多。
其實這中度山路我好像也沒真的完全爬完,
真要上去的話,好像可以走到瀑布的源頭 (仰著頭直直往上看...嗯....),
除了我雙腳沒力,心智上也快不行了,因為我有懼高症,
在向上爬時打死都不敢往下看,
下坡時更慘,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跌入那萬丈深淵,永不復返.....

國家公園的南邊有許多千年的紅衫木,
當地工作的人在做講解時還指著一顆900年的衫木,說它很年輕,還是小baby....(是嗎? 那顆樹900歲了耶...)

不過年紀比較大的樹相對地體積上也比較大,人都可以穿過樹根了~

魔戒裡的樹人在現實生活中,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和卡車一樣大、倒地不起的樹根~

照片實在是很難表現出衫木的大小,
所以我用了一個紅箭頭在樹旁指出了一個人,有沒有看到?

真的很大!!!!
工作人員說衫木的根會長在一起,
這樣一來才有辦法藉由每顆樹的力量去吸收到足夠的水份,
它們真的好可愛哦,互相幫助的大樹們!

爬完一整天的山路,真的走不動了,
在開車回旅館的漆黑山路上照了一張相 (之後就呼呼大睡....)...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之旅(下集)會有很多"貪吃客"的照片哦!
讓我大腿休息一下再來po下集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