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美國回來,馬上和朋友們來個小聚會,
原本打算去位在大直的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不過好像在訂位上有點問題,所以改成永康商圈內的品悅糖 La Douceur -

La Douceur是法文,Douceur有甜的意思。

一踏入店內,隨即進入眼簾的當然是小巧可愛的蛋糕及點心陳列 -

另外還有小小的馬卡龍區 -

講到馬卡龍,先來個題外話,
在眾多甜點中,馬卡龍可以算是這陣子忽然掘起的老將,
常跑台、美兩地,都是相同的情況,
原本還沒什麼人知道的法式甜點,突然變得家喻戶曉,身價也爆漲了好幾倍,
試了多家名店的馬卡龍,真的對它提不起興趣,總覺得吃起來有點"空無"的感覺,
不見得是口感上的問題,
有時候反而是香氣不足或是虛有其表的因素,讓我不禁對馬卡龍喪失興趣。

可是!!
友人前陣子去法國遊玩,帶了好幾盒當地的甜點名店Ladurée的馬卡龍,
我的媽啊~ 和我之前吃的相比之下根本是天壤之別,
還沒入口,光是盒子打開那香氣就撲鼻而來,
吃起來有股紮實感,開盒瞬間就被我啃掉三個...而且還是大顆的那一種...

Ladurée網址如下:
http://www.laduree.fr/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考一下,網站下方有法文、英文及日文的閱覽選擇,
以後千萬不能輕易說我"不喜歡"吃XXX,
特別是經過這次的經驗,很多時候說不定只是我這輩子還沒吃到過做得好的東西,而不是某道料理不好吃的問題。

回到品悅糖 -

朋友點了提拉米蘇馬卡龍 (照片後方) -

講是講提拉米蘇,不過其實咖啡味並不重哦。

胖胖茶壺 -

店面其實不大,屬於長形的空間,
裡面還有隔開小間四人坐的位置,
另外一邊則是小張桌子,
不敢直接照到客人,變相照個鏡內的倒影也ok吧? -

巧克力口味的甜點 -

實際名字忘了,
Ok吃,不過沒有想像中的濃郁,
之前去樂朵有類似的糕點,好吃很多,不過相對地價位當然也不是那麼地平易近人:
http://www.wretch.cc/blog/cindylo326/28231565

我選擇椰子風味的小點 -

裡面包有芒果內餡 -

四個女生,記得共點了三杯飲料和四份甜點,
一個人最後約$200~$250,相當親民的價格,
雖然我挑嘴,不過和同價位的下午茶店相比,品悅糖算是有中上的水準,
而且服務還不錯,服務生一直有注意隨時會來加水。

在品悅糖用餐後並做之事,和門口的小女孩照張相 -

在永康商圈附近,算是多了一間可以和三五好友輕鬆聊天的小店哦!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用餐環境:★★★☆☆

*下次一定要訂到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品悅糖 La Douceur (新址)
台北市金華街223號
(02) 3322 - 2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