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終於盼到睽違已久的冷天,
不過這雨是怎麼回事? 有人叫你一直下整天下不停嗎? *氣*

整個人被搞得心浮氣燥,
不但外面烏雲片片,我自已頭上也好大一朵烏雲,
而且我爸媽雖然才一、兩天沒看到我,竟然也能感覺到女兒有心事,
我看我頭上的烏雲雷電都快要劈下來了啦**

雖然心情不好,吃倒是不能少,
不能因為人不開心而虧待了我寶貝的大胃袋,
忽然氣溫變涼,我看來個日式芝麻担担麺暖暖身子吧(希望也能暖個心頭)~

食材(兩人份)?

湯:
3杯 豬骨湯或雞高湯
1/2杯 日式芝麻醬
1湯匙 自製辣椒醬(老爸做的,有機會教教大家)

炒豬絞肉:
450克 豬絞肉
5瓣 大蒜
3根 紅辣椒
1根 青蔥
1 1/2湯匙 八丁味噌(或其它紅味噌)
1湯匙 醬油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其它:
2人份 拉麺
1小條 黃瓜
些許 烘烤過的雙色芝麻
些許 花椒油

做法?

小黃瓜洗淨後細切,
在等待其它材料的同時就先放到冷藏室備用。

湯最簡單,
基本上就把所有湯的材料拌勻加熱,
記得用的是日式芝麻醬而不吃我們平常吃濃濃的那種中式芝麻醬哦~

煮滾後轉小火備用,喜歡吃辣的人就多加一點辣椒醬,
鹹度的話則依所使用的高湯而定,
覺得不夠鹹的話可以添加一點日式醬油調味 -

豬絞肉的部份,
大蒜剝皮後碎切、辣椒去蒂後碎切、青蔥碎切,
取一炒鍋,倒入些許的橄欖油,
放入大蒜、辣椒及青蔥,撒入些許的鹽和黑胡椒,
拌炒至蒜香出來,
在大蒜快要燒焦前放入豬絞肉,
攪拌一下把肉炒開,放入味噌和醬油,
炒到醬汁收乾即可。

就算不配麺吃,這味噌炒肉配飯也很夠味,
特別是額外再加上一顆煎的半熟的荷包蛋,絕配!

煮麺應該大家都會吧? 不再多做解釋嘍?

要吃的時候,大碗公內先盛入些許的湯汁,
之後放入煮好瀝乾的麺,上面鋪上炒好的肉末及剛剛冰鎮的小黃瓜,
最後撒點芝麻,淋上些許的花椒油增加香氣,完成嘍!

除了那黃瓜被我切的七零八落之外,賣相還ok~
趕快吃一吃,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畢竟Food Makes Me Happy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