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還在加州的時候參加了一個小小的cheese tasting,
地點是在Beverly Center裡面一個起士店鋪,
不過除了起士,店裡還販賣各式進口食品,
著實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各式起士當然不用說,另外還有各種義大利麵條、罐頭、火腿、紅白酒等,
好佳在這家店不在我家旁邊,不然辛苦賺來的大半薪水又要貢獻過去。


臨走前買了幾樣東西,
其中一個就是義大利的油漬鮪魚罐頭,友人說配麵包很好吃~


印象中一般市面上的油漬鮪魚罐頭都是已經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魚肉,
不過我這一罐一打開會直接有兩大片魚肉在和你打招呼 -


想說單單用來配麵包有點浪費,所以運用其它一些材料做成了party開胃小點,
油漬鮪魚蕃茄麵包片 -


食材(約8片的量)?

1/3根 法國長棍麵包(有小根的更好,一次可以用完一整根)
1罐 油漬鮪魚罐頭
1顆 牛蕃茄
1顆 紅蔥頭
2小束 蒔蘿
些許 海鹽(片狀的那種為首選)
些許 現磨黑胡椒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現榨檸檬汁

做法?

法國麵包斜切後鋪在烤盤上,
淋上些許的橄欖油後送入烤箱 -


用高溫烤到邊緣有一點焦焦的即可,
拿出烤箱備用。

鮪魚用叉子撕成小塊,拌入切細丁的蕃茄、紅蔥頭及細切的蒔蘿,
以少許的海鹽、黑胡椒及現榨檸檬汁調味,
如果使用較高等級的片狀鹽,也可以最後撒在佐料上食用,不需要和其它食材和在一起。


食用前再"拼裝"一下,
直接在麵包上放上滿滿的佐料,最後以蒔蘿點綴。

我這樣總算是沒有辜負那罐高級油漬鮪魚吧?

題外話,
我最近好像和魚罐頭特別有緣,
我爸媽上個星期跑去宜蘭那邊的漁港,買了一大堆什麼白肉魚的罐頭,另外還有鮪魚和魚蛋罐頭,
說叫我可以拌一些蔥啊什麼的當小菜吃,
有人有試過別種處理方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