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海母女行第二彈一直生不出來**
沒辦法,照片實在太多,加上最近雜事接踵而來,
想要好好想篇遊記變成一件難事,
加上我幾個小時後就要搭飛機去美國,
沒錯! 我又要飛啦,
有時想想是不是該開始跑單幫...

大喊:
"有人需要我帶美國的東西回來可以盡情留言,讓小女子我賺點勞力的運費就好"
像是加州Opus One的葡萄酒或衣服包包,
有些東西台灣真的不好買不然就是賣太貴,
我來幫忙帶,各位不但省錢我也方便貼補一些家用,
一舉數得!

不過提到到台灣不好買的東西,
櫛瓜也是一個(不過當然別請我帶生食蔬果,我可不想被海關抓起來),
綠色的櫛瓜英文叫zucchini,
另外一個和櫛瓜類似的東西叫squash,多半是黃色的,
不確定中文叫什麼,暫且先稱它為黃櫛瓜吧!

很大一條厚?!
那天我媽又在市場看到,馬上買起來給我,
這東西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難得看到就快快帶回家,
偷偷和你們說哦,
櫛瓜和大蒜是good match! 沒試過這食材的朋友有機會初試烹煮時不妨以大蒜入菜。

香炒蕃茄櫛瓜蝦 -

食材?

1根 大型黃櫛瓜
12隻 蝦
1罐 蕃茄罐頭或是兩顆熟蕃茄
2顆 大蒜
2根 紅辣椒
1茶匙 蕃茄糊
1/4杯 白酒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些許 荷蘭芹或迷迭香

做法?

食材先來準備好,
大蒜剝皮後切碎、紅辣椒也切碎、蝦子去殼除腸泥、
如使用新鮮蕃茄的話去皮滾小刀塊、
黃櫛瓜削皮後也滾小刀塊,
取一小段荷蘭芹或迷迭香碎切備用。

我覺得荷蘭芹會比較適合這道菜,
不過我之前種的荷蘭芹不幸乾枯死亡,
沒誤會,我可是有細心照顧天天澆水,只可惜天不從人願....

還好這盆迷迭香倒是長得挺茂盛的 -

取一炒鍋,倒入足夠沾滿鍋底的橄欖油,
開大火,放入大蒜及紅辣椒,撒入些許的海鹽及現磨黑胡椒,
拌炒一下等香氣出來後再放入蝦子快炒。

不用炒太久,不然蝦子會老掉,
隨即放入黃櫛瓜再撒上些許的鹽幫助櫛瓜出水,
約2分鐘後放入蕃茄塊、蕃茄糊及白酒,
攪拌均勻,轉中小火,煮到湯汁濃縮至少一半時即可。

起鍋前或擺盤後建議加入新鮮的荷蘭芹或迷迭香,
不但美觀同時也增加香氣 -


食譜完成!
讓我來確認一下班機時間,
下次發文時我人已經在美國嘍!

*需要幫助買東西的人記得講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