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真的是我們台灣人的國寶!
不管走到哪,只要有賣台式料理的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有加沙茶的菜色,
特別是火鍋,
好像沾了沙茶後,那美味變會提升一個層級! ︿( ̄︶ ̄)︿

前陣子和家人去了一趟Costco,
我媽買了一大包羊肉片,
你也知道Costco東西永遠這麼大一包,
對小家庭的我來說有時候想買也心有餘而力不足,用不完啊!

不過那羊肉實在是太誘人,一直在那我和還有我媽招手,
最後決定和我們一人分一半,
可是同是一家人為什麼要分一半,
沒辦法,兩個人都愛煮嘛!!
加上我媽現在身體吃重口味的東西會不舒服,
所以常買完菜都分開來,她清淡煮而我就調味料用力給它加下去啦!

重口味沙茶羊肉燴飯 -

食材(三到四人份)?

醃料:
1湯匙 醬油
1湯匙 沙茶醬
1茶匙 米酒
1/2茶匙 辣椒醬

烹煮:
約35片 羊肉片(半盒Costco的羊肉片)
1大把 菠菜
8~10顆 香菇
2顆 蛋
1/2顆 洋蔥
4~5顆 大蒜
4~5根 紅辣椒
3湯匙 沙茶醬
3湯匙 醬油
1湯匙 蠔油
1湯匙 太白粉 (混一點白開水)
1/2茶匙 辣椒醬
2 1/2杯 熱開水
適量 米飯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些許 烘烤後的白芝麻

做法?

將所有醃料混合均勻後拌入羊肉片,
醃至少15分鐘再使用。

洋蔥剝皮後切絲、大蒜剝皮後碎切、紅辣椒也碎切,
香菇把根部去掉後切片、打兩顆蛋,
菠菜清淨後切去根部,如果太長的話記得先切成小段。

準備一個大炒鍋,倒入足夠沾滿底部的橄欖油,
開中大火,放入洋蔥絲、撒入些許的海鹽及現磨黑胡椒,
拌炒至洋蔥呈半透明狀後放入大蒜和紅辣椒片,
煮至蒜香佈滿廚房,可是記得千萬別讓它燒焦哦!

放入香菇及以下的調味料:
沙茶、醬油、蠔油、辣椒醬,
混合均勻,煮到香菇有點軟嫩的樣子後放入菠菜,
拌炒到菠菜縮小後試試味道,看夠不夠鹹,
因為之後還要倒入熱水稀釋,
所以說照理說味道要偏重才對。

確認味道ok後倒入熱水,
煮滾後一邊倒入拌好的太白粉水一邊慢慢的攪動鍋內的食材,
不要偷懶! 不然之後燴飯會一團一團的影響口感。

最後像畫圓的方試倒入蛋液,把火關掉,
不敢吃太生的蛋的話可以晚一點再熄火,
切記放入蛋液後不要過度攪拌,不然燴汁會看起來髒髒的。

自已煮燴飯時,我喜歡搭配糙米飯來吃,
因為糙米比較乾,混入很多汁又重口味的燴汁對我來說將將好,
最後可以再撒上一些現磨黑胡椒和白芝麻增加香氣及營養。

*不喜歡吃糙米的人可以這樣試試看,不然一半白米一半糙米也不錯,健康點嘛! 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