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得上班上課的出門在外凡事多留意,
停班停課但仍不顧風雨跑出去吃飯、看電影、唱歌的也一樣,安全至上,
我剛還打電話去火鍋店訂位,店家也是馬上就接起電話,看來有沒有颱風都一樣,先拚生意再說!!

今天原本想好好發一篇食記,可是手邊事情太多忙不過來,
自已又龜毛個性,早就計劃好今天一定得更新文章,沒完成就渾身不對勁,
只好先以快速又有效率的食譜文代替。

這次的食譜特別選擇比較不會受到颱風物價影響的材料,
另外大部份的食材一般家裡應該較常看到,即使受到風雨影響,
從冰箱裡找一找,颱風天也可以好好在家吃一餐哦!

香煎牛排滑蛋飯 -

食材 (兩人份)?

2片 牛排
2顆 蛋
2根 紅辣椒
1顆
洋蔥
2湯匙 日式濃縮高湯醬油(我使用3倍濃縮鏗魚風味的tsuyu/dashi)
1湯匙 味醂
1/2杯 水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香菜
些許
熱呼呼的白飯

做法?

這次是使用我爸從第四台買來品質有特考量的冷凍牛排,
老爸也真是的,明明我之前特地很美福幫他訂了入口即化的牛肉,
他卻捨不得吃,反而自已去訂購物頻道有點咬不動的牛排,結果就這樣一直冰在冷藏櫃裡沒人吃,
索性讓我拿來做蓋飯,美味升級,況且好的牛肉我也捨不得被我這樣蹂躪,恰恰好!

牛排先退冰,確定為室溫狀態後在兩面均勻地撒上海鹽和現磨黑胡椒 -

建議使用有一條一條凹凸紋路的那種鍋子,沒有的話一般的也可以,
淋上約1湯匙量的橄欖油,轉中大火,讓油平均覆蓋在鍋面,
等鍋熱後放入牛排,每面各煎3~4分鐘,熟度記得依喜好與肉片厚度拿捏一下,
另外牛排一放下去不要一直去動它,因為外表還沒熟的話肉會容易黏在鍋上,
此時再去動它,肉的表面會因此破損,不過倒是可以輕輕地去推一下來感覺是否可以移動牛排。

肉煎好後移到帖板上,靜置約5~10分鐘等肉汁回流再切片,
這次我想要有大口啃肉的快感,所以切得較厚,不然薄片一點的話口感才會比較嫩哦!

期間準備其它的材料,
打兩顆蛋在大碗中,裡面加入2湯匙的濃縮醬油、1湯匙的味醂或是米酒、1/2杯煮開過室溫的水,打散備用 -

在剛剛同樣的鍋中,再多倒入約兩湯匙量的橄欖油並轉中大火,
加入切成細條狀的洋蔥,撒上一點點的海鹽幫助提出甜味,另外也加入些許的現磨黑胡椒及細切的紅辣椒,
拌炒一下,等洋蔥呈透明狀後轉大火,倒入打好的蛋液,
快速拌一下,確認所有的洋蔥都有沾到蛋液,等蛋慢慢開始凝固後關火,
直接用剩餘的熱度把蛋汁煮到約八分熟的程度。

差不多可以吃了,把熱騰騰的白飯盛到碗中,倒入洋蔥蛋液 -

鋪上牛排切片,中間再撒些細切的香菜末增添香氣 -

最近香菜成為家中的新寵,地位幾乎要超過青蔥,
香菜味道夠,又不會在口中留下出門約會不太討喜的氣味,
大家不彷也在其它料理試試以香菜末替代蔥末,別有一番滋味哦!

下一次保證發食記,先來個預告,
要嘛是瞞著爹四店的火鍋,不然就是最近紅透半邊天的麵屋武藏-神山,每日限量20碗的極大叉燒"一本拉麵"挑戰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食譜 滑蛋飯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