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知道,深夜食堂都不知道播完多久了我才在這裡寫什麼深夜食堂食譜,
人在美國嘛,對於日劇的資訊總是慢半拍,直到幾個月前才發現原來除了漫畫以外還有日劇可以看,
加上根本不知道網路上哪裡可以不用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才能安心看日劇,想看也沒法度,
早期還有土豆給我用,誰知道現在好多影片都被封鎖禁止播放,
幸運的是深夜食堂竟然被我在YouTube上找到,可是還有好多想看的日劇哦...
(知道哪裡可以無需下載軟體看日劇的麻煩告知一下,這幾天快悶死了)

深夜食堂奶油飯バターライス -

食材?

熱呼呼的白飯
無鹽或是薄鹽奶油
好吃醬油

做法?

由於奶油飯作法超簡單,我乾脆多仔細介紹一下所使用的材料,
首先是米飯 -

承襲親愛的老媽(好想她哦~)煮飯的習慣,我們家的米飯都是長短混合,
長米通常是使用泰國的香米,短米則是品質優良的台灣或是日本米,長短比例約3:1。

米飯依正常方式烹煮即可,煮好後記得翻播一下,切記不要放太久一直不去翻它,
沒翻動的米在保溫狀況下太久會顯得略為乾硬,
而翻過的米反而能讓水氣平均的分散開來,口感較為一致。

薄鹽奶油 -

美國這很容易買到有機的奶油,而且都滿好吃的,
在台灣時有試著找過,不過都徒勞無功,而且我覺得就連一般超市賣的奶油都好貴,
講到這個,我覺得台灣鮮奶油也賣的好貴哦,都買不下手...

我一碗白飯配約1湯匙~2湯匙量的室溫奶油 -

等熱騰騰的白飯稍微把奶油融化後滴入幾滴好醬油,
醬油方面,在美國我偏好用有機的醬油,感覺美國有機商品真的比台灣便宜好多,
在台灣的話老媽都是買丸莊的醬油。

拌一拌即可食用!

還滿好吃的耶,有種很單純且溫暖的感覺,
不過單吃一整碗的話以我的個性可能得用上半條奶油(肥滋滋哦~),
感覺像細緻版的豬油拌飯,
可以的話配上一點小菜還滿不賴的,或者是想要追求更為濃厚的味道的話再加個生蛋黃進去應該不錯!

以後有機會再試深夜食堂系列的話,下一道應該會是中華涼麵!
這個等夏天再來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