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一直在我想嘗試的名單中,
ABU,想必是因為主廚姓"布",所以才取名叫"阿布"?

前陣子終於找到機會,利用中午的時間帶著老媽一起去吃,
算是母女兩人的約會吧?

不過整個用餐的心得感想頗複雜,
值不值得回訪,這點我個人到現在也還有點捉拿不定,
待我把細節一一道來,你們自已決定吧。

基本上當天的服務生每個人的服務態度都很好,
除了身穿西裝,體型有點微胖,"疑似"經理的人以外,
主要有兩個,或者是三個原因,
其中一個起因:我媽吃海鮮容易過敏

當天的湯品有蟹肉龍蝦湯及牛舌清雞湯,
沒錯,用腳底想大概都可以猜出來牛舌清雞湯對我媽來說應該是安全的選擇,
不過為了預防老媽吃到不該吃的食材,所以特地提問了一下,看熬這清雞湯的材料中有沒有放海鮮類的東西,
沒想到微胖大叔竟然用嗤之以鼻且覺得我們有點可笑的態度回答 - 怎麼可能!?
沒錯,他還"噗嗤"的笑出聲來,讓人覺得非常不舒服。

另外原來午餐時間也可以享用晚間套餐,不過他壓根一個字也沒提,
那我怎麼知道能吃晚間套餐這回事?
當身旁每桌人吃的東西和我們午間menu看到的不一樣時,你就知道啦。

用餐期間這位大叔倒是對我們旁邊及後面的客人百般殷勤,
一下子拿玩具給身旁的小朋友、一下子和小孩的媽媽們哈啦,
然後動不動就和後桌的客人訊問食物味道如何,
而我和我媽呢? 從頭到尾一句問候也沒有,
是怎樣? 老娘就不是客人嗎? (真的有氣到**)

特別聲明,
期間一般的服務生倒是有常來加水或是看是否有其它需要服務之處。

講到那胖大叔就氣,
先轉個話題,聊聊令人開心的食物吧。

除了餐前麵包及一杯東方美人茶清清口中餘味,
午間套餐還包括前菜、湯品、主食、前甜點、、主甜點、咖啡或茶的選擇,
而價位為$1000至$1800,另外菜單項目會經常更換。

麵包種類也不一定相同,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每個都相當好吃,
ABU會另外提供三種沾醬,
我去的那天有油漬鮪魚、進口奶油、智利橄欖油。

我媽的前菜(名字沒記,不過主要為鴨肝terrine、無花果、馬鈴薯),
相當爽口的一道料理 -

我的前菜(名字也沒記,不過主是食材是鮑魚哦!) -

可以靠近一點看 -

鮑魚烹調的相當軟嫩,配上帶有微酸滋味的醬料,有開胃的效果。

我媽的牛舌清雞湯 -

好喝是好喝啦,不過個人覺得我家老爸熬煮出來的小牛清湯才是一絕。

我的蟹肉龍蝦湯 -

雖然照片上看不出來,不過蟹肉龍蝦的份量相當有誠意,
味道也是十分濃郁,和近日所試過的幾家類似餐廳相比算是最好喝的哦!

老媽的油封鴨襯油封馬鈴薯 ($1500) -

鴨皮很好吃! 肉質完全不柴。

我的松露大寬麵 ($1000) -

大推,
它沒有一般感覺很化學的松露油味道,反倒是有股較為自然的菇蕈香,
而麵條屬於比al dente還稍稍偏硬的口感,剛好是我的最愛,
吃到最後仍不會覺得膩口,好好味!

前甜點 -

主要調味沒什麼印象了,
不過以我這麼愛吃甜食的人來說,我自已的那份布丁都沒吃完,味道應該是還好。

主甜點 -

一些水果的compote及栗子口味的慕斯搭配脆片夾層,
濃厚的栗子滋味,我媽很喜歡。

整點而言,ABU的鹹食表現十分出色,
甜食對我來說普通,
至於服務嘛...又讓我想到一件更生氣的事,
不過這令人生氣的經驗倒是幫我改掉一個壞習慣,就是買單時絕對要仔細看帳單!!

當天我的$1000套餐竟被收費$1500,
加完服務費整整多了$550,而且我這冤大頭竟然還多留小費**搞什麼啊!!

你說,以後我還要回來嗎?
雖然那松露寬麵讓我念念不忘,不過我還真是給它氣到了說(哼)~

主食表現:★★★★☆
甜品表現:★★★☆☆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一樓部分有點擁擠,不過很乾淨,樓下另有包廂)

ABU Authentic Cuisine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02) 2707-0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