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我竟然待在家裡........0(  ̄ ^. ̄ )0......
而且身邊還陪著一隻貓!!! 我真的要變成名副其實的老姑婆宅女了啦.....(而且還在寫blog....)

沒辦法,整個人提不起勁出門,
有種懶得和人打交道的感覺,
通常這個情形是一陣一陣的,可是我的症狀持續了...一年有吧....
有“宅病”這種東西嗎??

和熟的朋友在一起ok,因為就算我不講話也不會覺得奇怪,整個人可以很放鬆,
可是如果和半生不熟的人出去的話,我悶不吭聲的就很不好意思了,
常常為了避免這種麻煩,加上大家出門不是喝酒就是唱歌....我就把自已關在家了 → 明明就是不合群....

算啦,人雖然在家,至少還可以寫個下酒菜給出門在外狂歡的朋友們,
Please enjoy.


食材?

5隻 超新鮮帶殼大蝦
3湯匙 日式美乃滋
1茶匙 清酒
些許 白胡椒粉
些許 細蔥
數片 檸檬

做法?

烤箱先預熱180℃,
將日式美乃滋、清酒、白胡椒粉混合好備用。

這道菜最麻煩的地方應該是清理蝦子吧?
有時候洗帶殼的蝦子時因為牠殼是互相牽連的,有種一邊洗,蝦腳一邊在動的錯覺,
自已都把自已搞得毛毛的 → 這輩子還沒煮過活的東西....除非有小蟲不小心出現在菜裡...不過那個不算...

蝦子清理好後用剪刀把過長的腳和觸鬚剪掉,
有些蝦頭頂端有很硬的尖刺,記得要處理一下,不然被扎到就不好玩了。

接下來在蝦子的背部,從頭的底部開始往尾端剪上長長的一刀,
將腸泥挑開。
另外在蝦子肚子的那一面也從頭的底部開始往尾端劃上一小刀,
降在烤的時候蝦子才不會彎起來。

準備工作完成(很麻煩厚? 沒關係,最難的部分已經過了),
把剛才混好的調味料均勻的抹在蝦肉上,
送入烤箱!

烤差不多15到20分鐘或是烤到表面的美乃滋出現微焦的感覺就ok了!
擺盤,
撒點切好的細蔥,附上檸檬片,
完成!!

蝦子越新鮮越好吃哦!

美味指數:★★★★☆
難易度: 簡單
被蝦腳嚇到機率: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