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每次酒足飯飽之後就想要吃個甜的,
沒有甜的東西作結尾就會感覺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一樣,
而且明明就已經吃到肚子要爆開了,眼睛卻還是在尋找有糖份的食物~

還是說只有女生會降??女生必竟有兩個胃嘛??是吧?是吧?
搞不懂、想不透.....說不定只是我自已貪吃....
來做甜點好了,再想下去我頭又要開始痛了.....(平時完全沒辦法做深入的思考)....

今天要介紹的是不小心被巧克力親到的瑪德琳蛋糕,也就是法式貝殼蛋糕,
名字由來很簡單,因為成品長得和貝殼一模一樣 (看下面)~ 不同之處,它是會散發出蛋糕香的貝殼!

食材 (12個)?

蛋糕:
1杯 過篩的中筋麵粉
2/3杯 白糖
1/2杯 融化的奶油(室溫)
2顆 蛋
1茶匙 香草精
1小撮 鹽

另外多準備一點麵粉和融化的奶油,要抹在烤盤上。

巧克力醬 (ganache):
45克 微甜巧克力 (semi-sweet chocolate)
45克 苦甜巧克力 (bitter-sweet chocolate)
2湯匙 濃醇鮮奶油 (heavy whipping cream)

做法?

先預熱烤箱為190度C,
(我是用我英文部落格的食譜直接翻成中文,所以原本的溫度是375度F哦!有時單位要換來換去的頭都昏了  ╮( ╯ ▽.╰ )╭  )
另外做瑪德琳的時候需要用到特別的烤模,一般的食品材料行都買得到,
在烤模上刷上融化的奶油,然後均勻的撒上麵粉。

準備一個大碗(最好深一點,不然待會拌材料的時候會噴得到處都是....慘痛的經驗不是沒發生過....),
放入兩顆打好的蛋、糖、香草精、和一小撮的鹽(幫助提味),
攪拌均勻後倒入過篩的麵粉,之後再拌勻一次。

將拌好的材料放入烤模,大概放8分滿,
送入烤箱,烤至少12分鐘,這批瑪德琳讓我烤了差不多16分鐘,
不確定多久的話可以偷偷看正在烤的瑪德琳,
如果中間鼓鼓的、邊邊開始有焦焦的顏色的話就ok了!

放涼了再把瑪德琳從烤模裡拿出來,小心燙啊 (我動不動就會被燙到).... ( ┬ _.┬ )""
等它涼的同時來做巧克力沾醬。

準備一個double broiler,
我查了半天不知道中文叫什麼,
反正就是用一個小鍋子,裡面放一點水,鍋子上面放一個較大的碗,大到不會掉進鍋內或是碰到水,開火,
自製的double broiler就完成啦!

用這個double broiler,裡面放入所有做巧克力醬的材料,開火,利用底下的熱度讓上面的材料融化,
要記得攪拌它哦,不然還是有可能會燒焦,
因為加了鮮奶油所以整個巧克力醬會亮亮的!
等瑪德琳涼了就可以沾上這巧克力醬,沾完要讓等它定型才能吃哦,不要嘴饞!!

這個點心包小包送人很漂亮哦,
唯一麻煩的是天氣太熱時要小心巧克力會融化,
下次有做別的口味我再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美味指數:★★★★
難易度:中等

喜歡的話幫我推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