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和媽媽講完越洋電話,她"再三"囑咐說這次的母親節絕對不用寄東西回去。

最早的時候我都是上網買花寄回家,
結果被嫌花不新鮮,插沒幾天就榭了,
寄卡片呢?
當然是被放在抽屜永不見天日啊~
後來換成蛋糕 (還特別訂跑車形狀的蛋糕,想說我爸會愛),
不過十之八九一定是連一口都沒吃就拿去送人(我媽怕胖..然後說奶油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皮包呢?
講我眼光不好,送像小孩子在用的東西 (結果皮包帶到台灣又大老遠的被我拿回美國用..),
最後實在是沒辦法,送個XO醬總行了吧?
......
結果說有腥味,丟了......

我說媽~ 今年我真的不送嘍,
妳不要到時候什麼都沒收到,然後在自已心裡某處有個小小的遺憾/不滿,唸女兒不孝,一個禮物的影子也沒看到,
我就說,不然六月回台灣時煮飯給妳吃好了,
她 "飛~~~快" 的回答我:不要!不要!到時候廚房被用的亂七八糟、東西又不好吃....
唉.....
女兒難做啊~~~

看來...我自已煮的菜,只有我自已能吃了...嗚嗚嗚....來個燉飯安慰一下我小小被媽媽碎碎唸的心靈吧.... ( ┬ _.┬ )"

食材 (約4到5人份)?

飯:
2杯 Arborio/義大利短米
3杯 雞高湯
1 1/2杯 熱水
1/3顆 洋蔥
15克/1 tablespoon 奶油
些許 鹽

醬料:
4顆 大蒜
8顆 義大利蘑菇 crimini mushroom (也可用其它喜歡的菇類替代)
30至40隻 中型蝦子
1顆 檸檬
1杯 鮮奶油 heavy whipping cream
4至5茶匙 塔巴斯哥辣醬 Tabasco sauce (或是其它西式辣椒醬)
些許 荷蘭芹/洋香菜
些許 鹽
些許 橄欖油

做法?

家裡有不沾鍋的話就用它來煮米,可以預防黏鍋。
先放入奶油再額外倒入些許的橄欖油,
全部用奶油的話也可以,量記得多放一點就是了。

放入切細碎的洋蔥,撒點鹽,拌炒至有點透明的狀態
加入米飯,稍微炒一下讓香味出來。
接下來的煮法因人而異,
方法一:將雞高湯和熱水全部一次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和米一起煮到最後,
方法二:分次加入雞高湯,覺得最後飯還是偏硬的話再加入熱水去煮。
我自已是用方法二,開中小火,邊加高湯邊煮飯,偶爾得攪拌一下預防黏鍋。

在煮米的同時來準備醬料。
將大蒜還有荷蘭芹切細碎、蝦子去殼及腸泥、香菇切片、檸檬削出細屑(zest)後對切備用。

平底鍋內倒入些許的橄欖油,放入大蒜並撒點鹽,開大火,
在大蒜燒焦前放入蝦子拌炒一下,
蝦子大概5分熟時放入香菇,將剛剛用好的檸檬細屑放入,再加一些鹽拌炒一下,
把之前對切的檸檬擠汁進鍋裡,倒入鮮奶油及塔巴斯哥辣醬 ,煮到滾後轉小火,
試試鹹淡及辣度,重口味的人(就是我!)可以再多加點鹽和辣醬。

飯煮好後(最好是al dente的口感,就是裡面還有點QQ彈牙的感覺)拌入醬料裡,
擺盤後撒上荷蘭芹就完成了!

我的美味指數:★★★★☆ → 非常好養
我媽的美味指數:★★☆☆☆ → 挑嘴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