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端午節快樂!!!
我想...現在應該不會只有我看到粽子就怕吧??
說不定這幾天上班族們的午餐將都會是粽子,
電鍋裡是粽子、冰箱裡是粽子、路上到處在賣粽子,整個人都眼花"粽"亂了。

看我一直在寫粽子,難不成這篇是粽子的食譜??
嘖~不可能不可能,
我現在能和粽子離得愈遠愈好,不然再降下去,人都要變成粽子了 △ ,
食譜和食記就先放著不管,
我來和大家分享我前兩天去當代藝術館看葉錦添的"仲夏狂歡"和來自德國"三極片"特展的感想吧!

進入展場前當然得先買門票 -

每次有特展的時候門票也各有千秋,
上次去看動漫展的時候門票是像眼鏡的樣子,
那這一次呢? 待會兒分曉 → 賣什麼關子~

在等朋友的時候照了一下置物櫃 (最近喜歡這種數大加整齊便是美的照片風格) -

我最喜歡當代的一點就是通常展出內容都可以照相 (但是不能開閃光哦!),
總覺得能夠照相留下紀念,或是透過鏡頭和無法參觀展覽的親朋好友分享,感覺很棒!
不過我先放上少部分照片,
畢竟特展才剛開始,全部都給大家看光就不好玩了。

一踏入展場,首先進入眼簾的是這個"太空莉莉" -


這還有個小機關,待會再和你們說 → 又賣關子了~

大家不知道對"葉錦添"這個名字熟不熟悉,
這位著名的藝術家對服裝及電影界有數不清的貢獻,更數次獲得金馬獎及其它世界級獎項的提名、甚至是得名的殊榮,
舉幾個例子來說,以下是幾部葉錦添曾參與製作的電影作品:
英雄本色
誘僧
臥虎藏龍
無極
夜宴

看我嘰嘰呱呱打怎麼久,咱們還是繼續來看展覽內容,
我和作品"存在"的合照 -


(我知道我知道,好好地照大師的作品就好了,我沒事湊一腳幹麻,下次不敢了~!)

走廊間 -

作品"原欲" -

她是這次特展主角"莉莉"的角色原型哦!
什麼? 不懂? 有機會的話去看展你就明白了,不然之後再問我也ok~

記得之前的太空莉莉嗎? 當時是在一樓照的相,
下面這張是上了二樓後,在"太空莉莉"的上方往下照的相哦!
也就是說,當人在一樓時,看不到二樓的空間,可是二樓的人可以看到下方遊走的人們哦! -

這兩個大人型多少也算是仲夏狂歡的重點之一,
比較清楚的照片我就不放上來了,總覺得可行的話,去現場看吧! 會讓人有震撼的感覺 -

沈睡的莉莉 -

有種平靜、祥和、與世無爭的感覺。

仲夏狂歡看完了,接下來是來自德國的"三極片" -

我也只照了這張照片,
其實"三極片"所佔的展場空間並不大,
畢竟主要展覽重心在仲夏狂歡上,
我在這部分並沒有逗留太久,所以詳情不便多做講解。

有興趣看展的人,時間上方便的話建議您在週二到週五的時候去,
不然有時候人擠人,說不定還得排隊買票,
看你嘍,我是覺得人少的時候看展比較自在。

仲夏狂歡將會展出到八月八日,還有很多時間,記得帶相機去哦!

哦哦~差點忘記,我一開始不是有放門票的照片嗎?
它其實是可以拆下來黏在冰箱上的吸鐵哦! -


MOCA Taipei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02) 2552-3721轉30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週一休館) 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可是有時會延長開館時間哦!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index.asp

< 其它事項 >
一般票價:50元
親子日免門票:
開館期間,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12:00,只要是親子同行,就可免門票參觀展覽。
大同社區居民於社區日免門票:
開館期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 10 : 00~12 : 00 ,凡大同區居民憑證件〈限本人〉即可免門票參觀展覽。
學校團體日免門票:
開館期間,每週二至週五上午 10 : 00~12 : 00 ,凡公私立學校滿 20 人以上之學生團體,
有教師帶隊之學生團體則不限人數, 憑教師証及學生證即可免門票參觀展覽,
入館後請至服務台辦理登記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