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幾個國中同學聚會,選擇了這家潮肉壽喜燒作為見面的場所,
一開始請朋友決定約中飯或是下午茶,
結果她給我訂了下午茶的時間來吃中飯......
說是正餐時間都訂滿了,可見潮肉生意之好。

這間壽喜燒是採取吃到飽的方式,
桌下都有小抽屜,裡面放了可以任你勾選的菜單和其它的餐巾紙具 -

三個女人加一個小baby勾了幾個大男人份的食物後,服務生便過來開始幫我們開鍋、作講解,
壽喜燒在幾年前開始在台灣紅起來,相信大家應該並不陌生,吃壽喜燒沾生蛋汁是不可免的吧??
這家店提供有機的新鮮生雞蛋哦,看到有機品我當下立刻為它加了幾分 -

店家看到我們有人不吃牛肉,還大費周張的幫我們換桌,
(重點是不吃牛肉的那個人是個小baby,其實根本差不了多少),
真的很貼心!

所以我們人數雖少,但確佔了人家兩大桌的位置,真是不好意思。
其中一鍋,還沒放料。旁邊是可以撒在肉上的調味料,有七味粉、芥末粉、黑胡椒,
此外還有提供泡在像ponzu sauce口味的生洋蔥絲,只是我手忙腳亂,來不急照。

除了一般的鍋料外,店家還有提供沙拉、小菜及湯品,
像底下這道是馬鈴薯燉肉,還不錯吃,馬鈴薯鬆軟入味,牛肉嘛,怎麼說,有種很"牛"的味道 -

主角上場 -

服務生都會來幫你服務,也會指導作法,客人才能自已如法泡製,
有一道是我很喜歡的起士牛肉,
先將起士包在牛肉片裡,下鍋煮數分鐘後起鍋,撒上黑胡椒及可。
聽起來簡單,只是我那可愛的朋友完全無法重現原味,只好一直請服務生來幫忙 -

上面這位仁兄應該不是服務生就是了,
可能是老闆或店長吧 (雖然在我朋友不斷審問之下他還是一再否認)。

我的最愛應該是吸滿湯汁的寬粉條吧,真的好好吃 - 

(這張照片是要讓大家了解當時杯盤狼藉的"戰場",亂七八糟的)

最後"店長"在收鍋之前幫我們煮了幾個帶骨雞肉,
我們沒點,不過他想讓我們試試味道就是了 -

桌上真的被我們放滿東西,盤子只好架在空瓶上,
雞肉還不錯吃哦,挺嫩的。

雖然煮完雞肉後鍋子馬上就被收走,
不過此時傳統的鐵網就出場了,為的就是烤麻糬!
把麻糬烤到"膨膨"的狀態後,可以搭配數種不同的吃法,
這個是包明治抹茶冰淇淋 -

(我朋友在後面呵呵笑地)

另外還可以包紅豆,或是沾上煉乳、花生粉來食用,
自行發揮創意去做結合。

整場吃下來絕對超過兩小時,
不知道店家平時有沒有限時間,
我們剛到的時候才2:30,店是2/3滿的狀態,走的時候快5點,又快要客滿了,
期間小baby有哭鬧一下,每個服務生都還是很客氣,
加上因為朋友廚藝不佳,得一直勞煩他們來幫助準備食物,
服務態度真的給100分哦! 是個很適合學生團體聚會的地方。

美味指數:★★★★☆ (一個人才$400出頭,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哦)
服務態度:★★★★★

潮肉壽喜燒
台北市東豐街41號
(02) 2700-0399
(之前不知道,不過現在好像下午也有營業。 由於生意太好了,記得打電話訂位哦!)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