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所吃過的沾麵都是偏清淡風格,就連麵條也走細瘦型的秀氣路線,
初訪位於阪急百貨內的三田製麵所讓我對日式沾麵多了一層認知,
不過.....真的好鹹....

三田製麵所源於日本,約有十幾家分店,
而台北阪急則是台灣第一家店面,依它生意盛況來看,想必不久定會有台灣二店出現。

那天運氣很好,剛好搶在午餐人潮前入座,完全沒有排到隊,
後來中途跑出去上廁所,聽到店員和剛到的客人說要等一個小時左右。

沾麵吃法我就不多做解釋,大家看照片比較清楚 -

三田流吃法 -

Menu內頁,都有大中小可以選擇,小鳥胃的人來也不用擔心 -

不過根據我近來吃日式粗條麵食的感想,在份量的拿捏上千萬別太高估自已,
總以為白天可以塞超多食物的我每次都被粗麵條快速的飽足感給擊倒,到最後都好撐,
上次去日式烏龍麵店土三寒六也是...竟然還吃不完...

配料、飯類 -

其它單品 -

飲料部份,含酒精的有台灣金牌啤酒和日本Asahi,
另外則是柳橙汁、可口可樂、檸檬茶、無糖的烏龍茶、十六茶、可爾必思,
附帶一提,點啤酒的話送一份煎餃哦!

我和友人都選擇套餐組合 -

這裡的沾麵口味其實只有兩種:辣與不辣,
基底是以魚貝類及豬骨所熬製。

店內一角 -

套餐的煎餃 -

正常,很一般日式風格的煎餃。

套餐的炸雞 -

我對日式炸雞一向毫無抵抗力,它在我心目中大概只有好吃、很好吃、超好吃三種不同的等級,
三田的炸雞算不錯,不過和我到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日式炸雞比還差上好大一截。

**離題一下**
台北東區216巷內有一家來自日本福岡的やまや(YAMAYA),主要販賣日式定食,
比較特別的是店裡的明太子吃到飽,另外還有提供不常見的博多牛腸鍋,
重點是它們的炸雞~~~!!!!!!! 至今仍是我心中第一名!
可惜上次沒能好好照相,下次回台灣一定努力照、用心照、再和大家分享好好味的食記。

重頭戲上場 -

麵條很紮實,剛開始吃還覺得彈牙,
不過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吃到最後Q彈感逐漸被死硬的口感取代(還是我點太大碗了..)

沾醬部分真的很夠味,滋味濃厚,有點稠稠的所以也很容易附著在麵條上,
不過連我這重口味的人到最後都有點吃不消,加了不少熱湯稀釋,
據店員說,日本的三田更鹹,為了台灣在味道上已有稍微收斂一些。

總體而言還滿討喜的一家店,不用排隊的話不介意回訪,
三田給我的感覺,簡單說就是頭幾口很好吃,後來會開始膩嘴,最後吃完還可能會開始口渴,
不過基本上點小份或是中份的話應該可以避免吃到最後味覺倦怠的困擾,讓整個用餐經驗保持在最美味的狀態。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整點環境:★★★★☆
回訪率:68%

三田製麵所(台北阪急店)
台北阪急百貨地下二樓
(02) 2723-7390

平日營業時間:11:00 a.m. - 9:30 p.m.
星期五、六營業時間:11:00 a.m. - 10:00 p.m.

官網(日文):http://mita-seimen.com/
台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itaseimentw#!/mitaseime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