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幾乎餐餐都在吃麵,
義大利麵乾麵...簡單嘛...水滾後煮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頓時間...有一股對白飯源源不絕的思念,
今天就認真一點,煮個小辣的燴飯來慰勞一下我的胃,
不然整天咕嚕咕嚕叫地也不是辦法...(餓")

食材 (兩到三人份)?

醃料:
1湯匙 味醂
1湯匙 醬油

實料:
250克/18片 豬肉片
3株 青江菜
2株 青蔥
1/2根 小支的紅蘿蔔
6根 香菇
2顆 蛋
1/4顆 洋蔥
3瓣 大蒜
白飯

調味料:
2湯匙 蠔油
1湯匙 醬油
1湯匙 辣豆瓣醬
1茶匙 麻辣辣椒醬
2杯 熱水
些許 太白粉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作法?

白飯會煮吧??
不要淋飯的食材都煮好了卻忘記煮飯哦!

準備食材之前先來醃豬肉,
這樣菜都洗好、切好後肉也差不多入味了,
醃料調好和豬肉拌一拌,放在旁邊備用。
因為是用味醂,所以醃料就不額外再加酒,
選擇的豬肉片本身肉質很嫩,所以也沒有用蛋白,簡單就好。

來準備其它材料~
青蔥切碎(也可以切段)、大蒜切碎、紅蘿蔔削皮後切細絲、洋蔥切細絲、香菇段切,
青江菜在根部的地方其實也被我切細了,口感比較好,
蛋先打好,
還有用快一湯匙的太白粉混一點點水,放在旁邊備用。

炒鍋內倒入一些橄欖油,開大火,放入洋蔥並撒點鹽和黑胡椒,
拌炒至洋蔥呈半透明顏色後放入大蒜,
約十秒(不要把大蒜炒焦嘍!),把剛醃好的豬肉連同醃料一起倒入鍋中,青蔥也順勢放下去,
炒一下,放入蠔油、醬油、辣豆瓣醬、麻辣辣椒醬,
等到肉約八分熟時,放入紅蘿蔔及香菇,讓它炒一下,
最後再加入青江菜,炒至全熟。

倒入熱水至差不多剛蓋滿食材的高度,
先前準備好的太白粉水再和勻一下,
水煮滾後以一邊攪動材料的方式一邊倒入太白粉水,
蛋汁以畫圓的方式加入鍋中,把火關掉,用餘溫把蛋煮熟即可。

我那盤黃黃的飯是糙米加白飯的混合體,
喜歡吃辣的人記得辣椒醬用多一點,
我晚上還要上課,怕吃太辣到時候聽課聽到一半...會心神不寧.....你懂的 (不然就早就改煮麻辣燴飯!!)

愛飯粒指數:★★★★★
吃飽飽指數:★★★★☆ (煮出來其實三個人吃剛好,不過我把它用兩盤的量分掉了...."神豬在世")

[ ^(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