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放假了!! 放假了!! 美國這裡終於放假了,
每次看台灣在放長假我就好羨慕,因為美國這根本就沒幾個長假,
頂多就是星期一不上班不上課,等這感恩節連續假期都等到結蜘蛛網,今天終於是我的出頭天啦!!

而且這次終於有機會出國渡假,
明天一早出發往墨西哥東部一個叫做Cancun(坎昆)的旅遊聖地邁進,
當地較為人知的就是各式大型渡假村、水上活動及馬雅古文明,
雖然還是得帶著我的小筆電偶爾上個班,不過至少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啦~~(大吼中)~~~~

先補上一篇極簡食譜,
等我回來再好好和大家分享這趟旅程的細節與美食,
沒錯,美食萬萬不可少!!

香辣胡麻涮牛肉 -

食材?

450克 火鍋牛肉片
1片 昆布
1小把 菠菜
些許 胡麻醬
些許 自製辣椒油
些許 自製花椒油
些許 烘烤過的白芝麻

做法?

直接使用市售的胡麻醬 -

選濃稠的調味醬,而不是偏水感的沙拉醬。

準備一小鍋水,放入昆布,煮滾後轉中火煮約10分鐘,讓昆布的滋味散發到水中,
期間另外準備一大鍋冰水,放一點冰塊在裡面備用。

將小段的菠菜放入鍋中,煮到軟化,約1分鐘後即可舀起瀝乾,
馬上放到剛剛準備的冰水中急速降溫,
菜冷卻後瀝去水份,放入待會要呈盤的容器中,
我自已"假會"使用雞尾酒杯,偶爾賞心悅目一下也無彷。

使用和煮菠菜相同的鍋子,一一將牛肉片涮好後鋪在菠菜上。

淋上些許的胡麻醬、辣椒醬、花椒油,
最後撒點白芝麻即可,
我自已喜歡多一點胡麻醬,其中比例就依個人喜好調配嘍!

最後....
大家感恩節快樂!!!
我要出去玩了~~~~耶!! 耶!!! (脫疆野馬)....

P.S.
有用Instagram的人可以在app上找到我,
名字:foodmakesmehappy
每天至少會更新一張照片,可以看到最新的美食/生活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