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都會盡量避免週末去上課運動,會有種只想在家發懶睡到飽的感覺,

近幾個月開始雜事比較多,又不想犧牲運動的次數,

本來可以攤在家當廢人的星期六白天時段,摸摸鼻子,還是乖乖出門流點汗吧,

早已習慣懶洋洋的週末,現在只好拖著沉重的步伐出門,

當然運動當下是舒暢的,只是去跟回家的過程會略顯疲倦。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15

正好某個週六老大有空,特地開車過來接我下課,

在挺過一個小時的肌耐力訓練後可以直接跳上車太開心,

下午兩三點,不如找家還有供餐的地方吃頓飯,

那時那刻,很像是努力做了點有益身心的活動後得到的一個小獎勵,

也著實是個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

 

不過在台北市區開車有它輕鬆卻也辛苦的地方,

熱門地點的停車場往往呈現等待排隊的狀況,

沒押對地方的話,開車反而是種負擔,繞來繞去無處可停,

於是我們決定先不管吃什麼,只管往最有把握有位置的停車場開去,

運氣不錯,確實賭對場子,離捷運大安站步行十分鐘上下的距離,

既來之則安之,手機地圖打開看看附近有什麼值得試試的餐廳。

 

PAGE IN LAB,名字有點耳熟,好像和在朋友間頗受好評的頁小館有點關係,

是一直到寫食記時才知道搬至新址的 PAGE IN LAB 餐點設計就是由頁小館攜手催生,

憑著絲微的好印象和老大兩個人就這樣直接殺過去。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31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29

之前也有散步經過,所以看到門面時不覺得太陌生,

但一開始確實有走錯方向沒找到餐廳門口,

PAGE IN LAB 和富邦建設經營的「富邦藝庭」空間相結合,

乍看之下會有種左半邊好像是建商建案接待處,右邊才是 PAGE IN LAB,

直覺往右邊走過去自然不得其門而入,實際上好像連門都沒有,只有大面玻璃,

改往左邊進入,還有接待人員幫忙開門,

說明是要用餐後引導我們往 PAGE IN LAB 的方向走去,

一看原來還有二樓,目前規劃為畫廊展示區。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30

餐廳空間遠超出原本的期待,更加寬敞舒適,柔和的色調有種讓人感到輕鬆的魔力。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34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26

服務人員親切地上前招呼,有特別提一下目前鹹食正餐都還有提供,

我也沒多想,事後上網發現原來下午 3:00 ~ 4:30 暫停供餐,

不知道是不是我剛好在三點前到,又或是之後才做的調整。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22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7

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試,PAGE IN LAB 的料理每一道看起來都挺吸引人,

而且難得老大有興趣的料理太多,拿不定主意,

討論後保留一點點貪心,多點個一兩道。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24

這時另一位服務人員上前幫我們點餐,

超強,我們所有的餐點,包括甜點和飲料,別忘了還有飲料冷熱微調需求,

她不用手寫也沒有透過電子設備幫忙紀錄,

重覆確認餐點時 100% 完美無誤,我後來還當場小拍手了一下直誇她好厲害。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32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33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28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27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25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23

香蔥雞汁美乃滋薯條 -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19

超~級~無~敵~好吃!

我一開始其實不知道沾醬是什麼口味,畢竟這道是老大後來小貪心之一所挑中的炸物,

剛上桌時自然先單吃薯條,炸得剛剛好,香酥夠味,

那個夠味,很像是下去油炸時溫度時間掌握得非常完美,

熱油和馬鈴薯交互作用,外層鎖住足夠的油才夠香,但又能不膩不噁心,

同場加映激發出焦香脆又不至於死硬的完美平衡。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21

隨後又滿滿地沾了這個乍看起來有點像味噌醬的東西,

香濃滋味,重點是切到極細的青蔥,引入一絲微妙的苦韻,

後來才知道這沾醬是雞汁口味,大腦的反應很奇妙,

一知道是香蔥雞汁,馬上和市面上香蔥雞汁洋芋片的味道連結在一塊兒,

確實像,但 PAGE IN LAB 的更濃,還會透點油脂滑順的口感,

更妙的是放涼後意外地更好吃,邊邊會有冷掉後微凝固的乳白色雞油,

那個部分鮮美度爆增,真的很喜歡,

我事後還跟老大說這應該是我近年來吃到最喜歡的薯條與沾醬組合。

 

榛果白巧克力拿鐵 -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20

白巧克力,乍聽之下以為會很甜但其實嚐起來用量不多,

像是代替糖漿般淺淺一抹奶奶的甜香味道。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17

我自己點了一杯特選紅茶,沒拍到,

但對照這個等級的用餐環境和服務品質,忽然覺得飲料特別便宜,

$80 還可以回沖,老大的咖啡 $130。

 

加利西亞海岸炙烤軟絲 -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18

盤中所有的風味組合都不錯,唯一要挑的就是希望軟絲可以再烤久一點,

最好是烙印上烤痕後帶點焦香味的程度,更強烈更有態度。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16

除此之外在比較溫和地處理軟絲後換來的是較為柔嫩的口感,

也沒什麼不好,是我自己喜歡這個食材如果要烤就下手重一些,

整體上來說或許會更合拍底層充斥著南洋咖哩風味的番茄香茅醬,

中間佐以苦香的芝麻葉,挺好,有種讓各方香氣更淵遠流長的作用。

 

特製辣根醬脆炸雞 -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13

這道也好好吃,有圖有真相,

細看炸雞上一顆顆圓形細粒的炸衣,口感肯定是香酥脆,

頭幾口甚至覺得帶有花生的香氣,

店家選擇提供辛香但不至於嗆鼻的辣根醬,

有特色之餘還有解膩功能,質地不像美乃滋那般濃厚,

沾上它吃起來會覺得辣根醬拋拋地覆著在炸雞上。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14

也別忽略漬洋蔥,同樣讓人愛不釋口,

不見得要沾辣根醬,一口炸雞配著幾條酸爽的漬洋蔥,

咬個幾下漬洋蔥的水份釋出,混著炸雞調味後的鹹香及乾爽炸衣,

嘴裡像是不斷有流星劃過注入一次又一次明亮俐落的風味,是截然不同的享受。

 

主廚招牌油封鴨腿拌麵 -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10

西式料理中鴨肉很常和巴薩米可醋送作堆,這裡也不例外,

但額外帶入特色的是焦化洋蔥的部分,

讓整體醬汁的風味除了酸還帶有很顯著且深沉的甜味。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11

調味重自然討喜,很棒的是盤邊抹上一大匙芥末籽醬,

吃到一半如果開始有點膩了,不妨混入一點芥末籽拌著吃,

多了不一樣層次的酸爽,本來的膩感解除又能再度大快朵頤,

一個不留意這麼大盤麵也被吃得乾乾淨淨,只剩個鴨腿骨在中間。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4

對了,油封鴨腿的部分,要吃到只剩鴨腿骨相當容易,

在主廚巧手之下,這鴨腿有著香酥外皮,連最中心的鴨肉也不覺得乾柴,

重點是用刀叉簡單施個力就骨肉分離,吃得相當過癮。

 

培根豆腐乳溫泉蛋拌麵 -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9

難得老大會選擇以豆腐乳入味的料理,

但不提還真不知道這麵裡摻了豆腐乳,完全沒察覺到任何豆腐乳特有醇厚的發酵味道,

只覺得它好香好濃,遠比一般卡波納拉義大利麵再濃郁個兩三階。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8

意外地每樣料理調味都很給力,以中式料理來形容有「下飯」的感覺,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老大一開始的咖啡當然不夠配,

趕緊在甜點上桌前再點上一杯拿鐵。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6

百香果卡士達手工泡芙附蜂蜜冰淇淋 -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5

雖然我嗜酸,但偏偏百香果的酸總是讓我難以招架,

不然其實手工泡芙配上百香果卡士達不但新奇還富含果香,

只好交由老大負責,他倒是吃得很開心,

看表情確實是一副有在享受甜點的模樣。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3

泡芙讓出其實有部分是出自我的計謀,

在甜點一上桌時我率先淺嚐一口蜂蜜冰淇淋,

頭 0.5 秒在冰度影響之下還不曉得,

待口中溫度上升,整個蜂蜜細膩的香氣發散整個口腔,

也不像香草冰淇淋般強烈,而是柔柔地一層接著一層加深在口中猶如花朵的甜香氣息,

怎麼這麼好吃!?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2

這時又試吃了一口泡芙,啊,老大,這顆泡芙就交給你了,

嘿嘿,這樣一來老大因為得吃下一大顆泡芙,

為了怕我沒吃到甜點,很自然地就會把大部分的蜂蜜冰淇淋讓給我,正合我意。

 

美好的這一餐,真的有種被我撿到寶的感覺,運氣真好。

PAGE IN LAB 初訪 2024 - 1

對了,關於下午也有供餐這件事容許我再提醒一次,

我造訪時確實在午後時段點了滿桌又鹹或甜的料理,

但撰文時發現 PAGE IN LAB 粉絲頁面註明下午 3:00 ~ 4:30 暫停供餐,僅供應甜點與飲料,

如果真想在正餐以外的時間大快朵頤,最好還是提前致電確認比較保險。

 

倘若未來還是想抓下午的時間過去,

雖然少了正餐,我還是很願意單純吃個甜點喝杯飲料,

PAGE IN LAB 環境和服務沒話說,甜點也相當有水準,

我想起來了,當時我還把 PAGE IN LAB 和寒居酒店的 BeGood 餐廳相比較,

兩家在各方面都讓我覺得有許多相似處,

這兩間我都很喜歡,但真要很嚴格地去評量的話,

服務和料理口味 PAGE IN LAB 更合我意,真的很棒。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回訪率:100%

 

PAGE IN LAB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

(02) 2779-0062

營業時間:每日 12:00 noon ~ 9:00 p.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inlab

inline 線上訂位:PAGE IN LAB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