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店一開始是老大帶我去吃的,

有點像是熱炒店,又有點像是一般小吃麵店,

可以當作聚餐炒幾道菜來個火鍋大家一起吃,想一個人點碗麵吃水餃也行,

前前後後我也跟著吃了無數次,偶爾還會外帶炒飯回家,

是個想簡單吃頓飯時常會浮現在腦海中的選項。

小龍飲食 - 1

這種常造訪的店家有時候反而不會特地寫食記,

在N訪後忽然決定拍照紀錄,主要是因為老大換了 iPhone 14 ,

本來是想先幫我換,但對於換新手機、新電腦我總是有幾分遲疑,

照理說資料照片從舊機到新機應該是無痛上傳下載,

但總是會遇到一些小問題,最終也是得手動微調整理,很麻煩啊,

在手機還堪用時就繼續使用為上策,心裡這麼想著。

小龍飲食 - 22

目前唯二會有點小動搖的就是照相和錄影功能,

平常在 Apple store 看不準,現場這麼明亮,拍什麼錄什麼自然效果好,

索性這回就用老大的 iPhone 14 來小龍這邊實驗一下,

照片整體感覺還行,倒是小龍也沒暗到可以讓我試出新手機的能耐,

或許下回正好兩個人去昏暗的居酒屋或是酒吧時再拍一次會更準。

小龍飲食 - 21

老大說很久以前小龍開到很晚,宵夜場那種,

越晚生意越好,還有酒促小姐進駐,

後期陸續調了幾次營業時間,一直到現在變成九點半打烊,最晚供餐時間是九點,

可別以為少了深夜客群生意會差很多,光是平常正餐時段的客人就有得店家忙的。

小龍飲食 - 19

除了是附近居民用餐好選擇,像我和老大這種特地上門的也常看到,

倒不像網美那種用心打扮跑過來打卡拍照,

多半是老客人帶朋友來吃頓飯,實惠味道又不差,呷好逗相報。

小龍飲食 - 18

內用有點像老房子隔局一區一區的,照片只帶到正中間的座位,

邊間桌子比較大,所以人不多時我們總是先往旁邊去。

小龍飲食 - 20

一開始走樓梯跨進來時會先到像老屋玄關陽臺的地方,

那裡也有菜單,不熟的客人建議先拿一張入座後方便查看,

雖然店家也開始會請客人用 QR code 自行點餐,但至少非強制性,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 QR code,總覺得比起一目了然的紙本菜單,QR code 靈活度尚待加強,

折衷作法,看著紙本菜單可以更快地在手機上找到想點的項目,也行。

小龍飲食 - 17

小龍飲食 - 16

下完單服務阿姨會上前核對確認,

之後也別呆坐等著,店家有提供免費熱茶、熱的西米露,

有需要額外的醬料、餐具也可自行取用。

小龍飲食 - 15

西米露的部份,像我是熱的吃不習慣,

提早拿到桌上,整頓飯吃完也涼透透,正好當餐後甜心享用。

小龍飲食 - 14

畢竟現在慢慢轉用線上點餐系統,一開始下訂時就要記得點選小菜,

可別像以前直接上前自行拿取。

小龍飲食 - 13

這次是為了要拍照特地點了一碗小龍麵,好歹店家就叫小龍飲食嘛 - 

小龍飲食 - 12

小龍飲食 - 11

別看它白淨模樣,拌開後會發現底下滿滿的醬料,

最明顯的味道是沙茶醬,另外還混有炸醬和麻醬,

雖然說不上超好吃或是非常特別,但這三種醬混在一起絕對不會出錯,

漲價後 $95,對一碗乾麵來說感受上確實有貴一點,

反而店裡其它的料理價位相對實在許多。

小龍飲食 - 5

蛋花牛肉清湯 -

小龍飲食 - 10

其實味道很單純,主要就是想有個清爽不會太過油膩的湯在一旁配著吃。 

小龍飲食 - 9

小份滷味拚盤 - 

小龍飲食 - 6

單點也行,拚盤的話會拿到什麼料不固定,讓店家配省得自己傷腦筋,

線上點餐時可以選擇像是不要啃的商品、不要牛類、不要蔥花等項目,倒也方便。

 

$150 的拚盤,有註明不要啃的商品,最後獲得一份配了六種食材好豐富的滷味,

味道不會太重,建議自行再去醬料區調配一下,

多淋點醬油、烏醋、香油,另外加一大匙辣椒醬。

小龍飲食 - 4

拚盤中最吸引人的應該是豆干,看它這麼多孔洞就知道,

吸附了不少滷汁,口感又柔軟,算是小龍滷味中的人氣款項。

 

炒沙茶牛肉 -

小龍飲食 - 3

這道不錯,有點鑊氣之外牛肉份量又足夠,滿滿的蒜末非常下飯。 

 

肉絲蛋炒飯 - 

小龍飲食 - 8

其實和一般小店的炒飯差不多,倒是份量算有誠意,

有時候外帶也是點炒飯,飯盒都裝的滿滿胖胖的。

小龍飲食 - 7

糖醋高麗菜 -

小龍飲食 - 2

味道強烈又偏油,但久久還是會想點一次,

不過建議這道最好現場享用,外帶的話時間一久那油冷掉後沒那麼爽口,

兩面刃,不油也不夠好吃,就是這醋溜般的滋味口感吸引人,

它也真夠酸,平常吃中高酸度的人再嘗試比較保險,

這道老大向來苦手,每次點幾乎都只有我這個高酸人在吃,

我還會澆它酸酸油油的汁在飯上,

就像我鼎泰豐的炒飯吃到一半會把紅油抄手的醬汁倒在上頭換個口味一樣。

 

小龍還有幾道小菜算是人氣招牌,比較不合我的喜好所以沒點,

一個是上頭滿滿綠色如中式青醬的怪味雞,主要是小骨頭比較多懶得啃,

另一個我也是這次內用才發現正確名稱,

使用豆皮包豆芽的冷菜,長長一卷再切成如雞卷小段盛盤,

竟然叫「豆魚」,我想像力不佳,左看右看都不覺得它像條魚。

 

菜色多元,可大桌可小食,難怪生意這麼好,

從早期深夜喜歡叫幾道菜小酌幾杯的酒客一路演變至今,

巷弄間吵鬧的聲音少了,但正餐時間一到門口滿是等位的客人,

雖然用餐環境改變不大,但小龍似乎有在與時俱進,

如今還能提前線上下單或是在店內掃 QR code 點餐,

有用心的店家,和氣親切的服務阿姨們,

看來小龍還會守候於這個八德路旁的巷子旁很久很久,繼續當厝邊的好夥伴。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整體環境:★★★☆☆

回訪率:100% (總是簡單吃吃的選擇之一)

 

小龍飲食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巷31號

(02) 2768-5661

線上點餐系統:小龍飲食

營業時間:每日 11:00 a.m. ~ 9:30 p.m. (注意廚房供餐只到 9:00 p.m.)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鄰近小吃美食:

河內河粉 - 目前台北市內心中第一名的越南河粉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