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約天母士林一帶碰面,

絕對不是我懶,只是比起我上網東翻西查,

不如直接交給在地的負責,讓朋友選吃什麼省事又有保障。

清河鵝肉 - 3

果然挑了一間比較不一樣的小吃美食,說是在地人的早餐,

照理說也該是我那天的早餐,不過要我八點就到實在有困難,

折衷一下,變成十點的早午餐,

幸好當天客人比較少,最想吃的煙燻鵝肉都還有剩,

不然據友人說法,若是碰上人潮多時,我可能十點抵達不見得要什麼有什麼,

店家寫著下午一點打烊僅供參考,提早完售也是常有的情形。

清河鵝肉 - 12

清河鵝肉 - 11

好消息,就在我拖延好幾個星期才寫這篇食記的同時,

原來清河鵝肉正好調整營運時間,現在晚上也吃得到,

新增加的時段為下午五點到八點,

公休日為每個星期一、星期四公休,可別白跑一趟。

清河鵝肉 - 14

清河鵝肉 - 13

菜單底下是舊的營業時間,再次提醒現在晚上也有開哦。

清河鵝肉 - 9

鵝肉有鹹水和煙燻兩種,以時價計算,

上前和老闆點餐時可以稍微挑一下大小再決定,

那天算是食運不錯,十點到還有兩支煙燻口味的鵝腿讓我挑,

十點耶,明明還很早的時間怎麼只剩兩支?

我當時還想說幸好人不多,現場吃不至於太混亂擁擠,

難不成是我誤會,十點算是太晚到,店家老早已經消化掉一批早上的客潮?

 

友人似乎戰力不佳,肉食部份盡量以我吃為主,

最後只簡單點了一支煙燻鵝腿外加一份鵝腸。

清河鵝肉 - 10

話是這樣說,結果她點了大碗的鵝油飯。

清河鵝肉 - 7

我就用古早味的湯意麵作為主食,

帶些甜的簡單湯頭,店家還摻了點油蔥在裡頭 -

清河鵝肉 - 4

鵝肉果然是主角,不像一般鵝肉給人偏柴的印象,

清河的鵝肉會透汁,特別是腿的部位油亮亮的相當誘人。

清河鵝肉 - 5

淡淡一抹煙燻氣息,意外爽口,

建議先單吃幾塊後再決定是否要搭配店家提供的沾醬,

沾醬味道類似味噌、發酵黃豆醬,甜鹹甜鹹的,

或許更適合鹹水口味的鵝肉,煙燻版本我覺得單吃最能突顯特色。

清河鵝肉 - 1

鵝腸,口感相近脆脆的生腸 -

清河鵝肉 - 6

另外還點了油豆腐及地瓜葉 -

清河鵝肉 - 8

這樣吃下來總共才 $440,我覺得已經是相當划算的價錢。

清河鵝肉 - 2

雖然還有很多品項沒吃到,像是鵝血、鵝血糕、鵝肝等都有興趣,

雄心壯志,除了煙燻口味,也想再來一盤鹹水鵝肉,

但哪來這麼大的肚囊,說實話我覺得之前 COVID-19 確診康復後自己的食量也有被影響,

跟同年紀的女生相比還是吃比較多,多很多,但仍舊不如以前的容量,

沒能一次攻下所有想吃的遺憾,轉念一想,化作未來再訪的動力也不錯。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回訪率:70%

 

清河鵝肉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29巷10號

0961-196-42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immy12342

營業時間:

星期二、三、五六日 6:00 a.m. ~ 1:00 p.m.、5:00 p.m. ~ 8:00 p.m.

星期一、星期四公休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鄰近美食:

忠誠牛肉麵 - 難怪隔壁桌兩人分吃一個大碗牛肉麵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