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這間不起眼的店家,

老大某天早上路過時赫然驚覺這個角落什麼時候開了一家湯包店,

看看總共也才三種口味,過幾天心血來潮想說外帶來個菜單全制霸,

結果那天老闆雖然還在店裡忙著,

但也只能很抱歉地說湯包已經賣完,不然就是預先被客人訂走,

一個平日還不到正午的時間,沒什麼意外的話照理說店家會一路營業到下午三點,

賣完了!? 竟然已經賣光光了!?

湯包洪 - 3

是什麼神店生意這麼好,經過時明明都沒客人但卻總是提早完售?

衝著追根究柢的心情,我也打了通電話預先和店家下訂,

講好明天 11 點取餐,每種湯包各一籠,另外再加碗酸辣湯和白豆漿。

湯包洪 - 10

隔天時間一到,我就拎著購物袋去取餐,

到達現場時店內沒客人,只見老闆忙著桿麵,

見到我來趕緊上前招呼,人很和氣,就順道搭了幾句話,

「其實我們今天早上六點就賣完了耶」,

什麼!這也太誇張,所以店開著只是為了等像我一樣預訂取餐的客人嗎?

還真的是,當然老闆一邊等一邊忙著備之後的料。

湯包洪 - 11

所以老大之前經過都沒看到客人,

最主要是因為等他出門時都太晚,早上六七點老早就刷一波趕著上班上學的客人,

真的是這樣嗎?

湯包洪 - 13

老闆不好意思笑了一下,你生意也好的太離譜,

究竟是何方神聖,待我火速拎回家試試就知道。

湯包洪 - 14

湯包洪 - 12

首先是鋪得滿滿的配料,我想光是這個賣相就足以吸引不少生意上門,

老闆附的沾醬只有烏醋和辣醬,

一開始我還納悶怎麼會沒有醬油,吃了一口湯包隨即明白,

湯包洪的湯包走重口味路線,即便是原味的鹹度也十分足夠,

這裡沒醬油的事,有也只是多餘,閃一邊去。

湯包洪 - 9

湯包洪 - 4

原味湯包還不錯,基本上我連烏醋都省了,

內餡調味已綽綽有餘,再多任何沾醬,對我來說都會太超過,

還是頭一回吃到調味這麼重的湯包,

一開始沒準備好,第一口咬下時不懂,還順道配了不少蔥花和洋蔥絲,

結果一技猛擊殺過來,嘴裡重鹹重辛香的味道差點沒把我打倒,

其實連蔥花、洋蔥絲都不需要,反而會有過多的辛香和苦味,

學聰明了,第二顆原味湯包僅留下薑絲,一點點提個鮮度就好,

少了搶風頭的配料,這次豬肉餡還會隱隱約約帶出一點甜味,

像是五香或是甘草的香氣,挺好吃。

湯包洪 - 6

再來換麻辣口味,同理,先單純吃湯包,配料有需要再搭配享用。

湯包洪 - 8

湯包洪 - 2

不過配料太多,很難拎起一顆白淨的湯包,

沒料到這回又是另一技爆擊,說它麻辣沒在唬人的,看內餡紅通通的就能略知一二,

即便我平常可以輕鬆吃到中辣,這個辣湯包對我個人口味來說依然太重,

先緩緩喝口豆漿休息一下。

湯包洪 - 5

怎知蒜香口味也沒在客氣,比起麻辣是不同層次的辛辣感,

自詡平常也吃不少大蒜的我也只能甘拜下風,

麻辣和蒜香兩種口味鐵定有它的客群在,一群口味鐵錚錚勇猛的人們。

湯包洪 - 1

剛才用豆漿轉換口味,這回換酸辣湯試試,

嚐了幾口,再次確認湯包洪就是走重口味路線,連這湯也是,

辣度上,經過這麼多年,我口味可能有越來越清淡的趨勢,

但酸度我頗有自信,可謂高酸人,

一般店家的酸辣湯,十之八九我都還會再自行添加不少烏醋調味,

湯包洪的版本算是差不多正好,再酸一點當然也行,但不另外再多加醋的話也可以,

它就是這麼酸,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已經到有點太酸的程度,

風味如此,料方面還算豐富,還有切小段的金針菇在裡頭,份量實在。

湯包洪 - 7

所以說平常經過看店內總是空空的沒客人,千萬別因此小看店家,

是我自己出現的時間老早就過了熱門時段,人家生意可是好的不得了。

 

湯包洪標榜 18 摺手桿湯包,而且店裡全程使用過濾水,

實際到現場的確覺得有比一般小吃店乾淨整潔,老闆也親切有禮,

外帶結帳時,老闆可能是不想手再去碰到錢,

還很信任我們,請我們自行計算自行找錢,

剛好在附近的話,是可以找個機會事先打電話預訂試試,

湯包洪重口味,我強烈推薦先吃原味的就好,

除非平常有到「很愛」吃辣或是吃大蒜的程度,

不然麻辣或是蒜香口味後座力非同小可,自行斟酌嘗試。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整體環境:★★★☆☆

回訪率:60%

 

湯包洪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8號

0918-046-881

Line:@225bkzim

營業時間:

平日 6:00 a.m. ~ 3:00 p.m.、假日 6:00 a.m. ~ 11:00 a.m. 

*不過經常一大早就完售,賣完會提早打烊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