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坎昆第二日,由於身體微恙,觀光行程暫延至第三天再去,
多出整日空閒的時間,早上當然是先睡到自然醒再慢慢的準備出門。

今天我們只有一個任務,坐公車直直往市心中的遊客集散市集邁進,
目標是找到價錢合理的觀光行程、發現獨一無二的紀念品及享用當地猶加敦風味餐。

坎昆附近主要有兩個市集,
一個叫做Mercado 28,遊客較多,以販賣紀念品為出,離飯店區不會太遠,
另外一個叫做Mercado 23,幾乎都是當地人,比較像市場的感覺,可是和飯店有段距離,
最近墨西哥治安較不穩定,為了安全,只好選擇遊客多的地方。

途中大大小小的紀念品店的物品大同小異,
就像在逛台灣老街一樣,會不停看到重複的東西,我就暫不多做介紹。

在閒逛之餘我們看到這小小的店面 -

眼睛沒花吧? 我竟然看到珍珠!! 難不成可以喝到我盼望已久的珍珠奶茶?
僅管這店鋪感覺有點可疑,還是股起勇氣走進去!

和聽不懂英文的老闆娘講半天,才發現它們根本沒有賣亞洲茶,
沒有茶配我珍珠也不要了,
仔細研究一下看板,原來飲料是要這樣點 -

第一步先選擇飲品,有牛奶、豆漿、南美洲的茶等,
第二步選擇內容物,像是珍珠、果凍,
第三步則是調味,主要為各式水果的果漿,
最後還可以決定要不要加入新鮮水果。

這款飲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複雜,又不想害自已喝到拉肚子,
決定試試下面這個Agua de Jamaica,牙買加水!! -

老闆娘在牙買加水的同時,瞄到她先前在打的仙人掌汁 -

不知道喝起來和台灣的滋味是否相同。

牙買加水完成!! -

喝起來有稀釋酸梅汁的感覺,之後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根本就是洛神花茶! 還挺好喝的,
台幣$20幾塊整整一大壺,我和K大爺一人一杯,剩下來的應該是進到老闆娘的肚子裡吧。

Mercado 28都是紀念品,看了半天也沒喜歡的。


市集中間有幾間賣吃的,此時肚子早已餓到像紙片一樣,趕快挑一間坐下用餐 -

菜單 -

各式辣醬及附送的餅乾 -

我們又點了一次用章魚搭配橙橘汁或是檸檬汁所拌出來的前菜 -

K大爺額外加點生蚵仔 -

這個大失敗,不太新鮮,我們吃一口就退回去了。

燉豬肉、炸豆泥、煎香蕉、薯條、沙拉 -

怎麼會有薯條和沙拉? 果然是給觀光客的東西。

我點的是這個 -

一種燉雞料理 -

紫色那個是醃漬洋蔥,我好喜歡吃哦,
而且不辣口,配什麼味道都有加乘作用。

用墨西哥薄餅包起來吃 -

整體感覺還ok,雖然沒有很道地,不過絕對還是比台灣的墨式料理好吃很多,
附帶一提,坎昆當地的料理和一般口味較重的墨西哥菜不太一樣,
坎昆這裡的菜相較之下稍微淡一點,且調味偏甜,
就像台灣北部和南部的差別一樣。

回程路上順利訂到未來的觀光行程,比直接在飯店訂至少便宜台幣$1,000,
放心的往剛下車的地方走去,那邊有一家源自美國的大型量販店Walmart,
回旅館前先去逛逛,看墨西哥的Walmart有沒有賣什麼不一樣的玩意兒!

果然,在蔬果區竟然有賣已經拔除利刺的仙人掌!!

一直很想買回去試試,但是又不知道能不能生吃,我們的房間也沒廚房,只好作罷


不過另外一邊倒是有我可以帶回飯店的東西 -

長得有點像大型櫻桃的水果,名叫tejocote ,
不確定味道,也不知道熟成的tejocote是綠的還是紅的,所以各拿一顆。

這個...過幾天後在飯店一人一顆,
綠的一口咬下馬上吐出來,說吃起來像很酸的馬鈴薯,
害得我緊張兮兮的咬下紅色的tejocote....也是被我吐出來,
倒不是因為酸的關係,不過這顆吃起來也是像在啃馬鈴薯...沒關係,試過就好...試過就好...

下午在飯店泳池泡水,晚餐則在附近解決,
昨晚去便利商店買水時發現隔壁竟然有日本料理,直嚷著找機會去用餐一解鄉愁,
沒想到第二天我們就來了。

生意很好,室內的座位全滿,
剛好外面剩下一張小桌,趕快就定位。

鮭魚生魚片 -

墨西哥風味手捲 -

裡面包的是炸軟殼蟹,咦? 這裡怎麼會有軟殼蟹?

海鮮丼及鰻魚壽司 -

竟然還有Asahi可以喝,龍心大悅~

坎昆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還滿多的,
我們這間餐廳的老闆是日本人,再往後面走一點還有另外一家賣定食的,
那家店裡員工都是年輕的日本人,還有型男服務生哦!
飯店當然也是到處可見日本客人,就連櫃臺還特設一處會說日文的員工專門服務這群亞洲嬌客。

今天早點回房間休息,
明天的行程早上7:30就得出發,前往馬雅古文明遺跡及附近的天然深井游泳,
下一篇遊記會很精采哦!

相關文章:
墨西哥坎昆六天五夜之旅-Part 1 (飯店/球光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