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喆園已久,這次特別在去美國前和友人一同前來享用午餐,
初次用餐經驗愉快,尤其是那銀絲蘿蔔卷和黃金流沙包,讓我念念不忘。

後來還帶爸媽再次造訪,
可惜老爸老媽超級挑嘴,除了蝦皮高麗菜餃及流沙包,其餘當天所點的菜色全被打槍,
不過講真的,要讓他們兩個滿意得花上好大一番功夫,還是聽我的用餐心得比較準確。

喆園以粵菜為主,除了一般酒席大菜,另外還有數種飲茶小點全天供應,
我兩次用餐都專攻小點,下次回台灣有機會再去試試它們的避風塘炒蟹!

Menu第一頁 -

部分大菜menu內頁 -

部分大菜menu內頁 -

喆園為中高價位,不希望荷包大失血的話海鮮類千萬不要亂點,
很多都是算兩的,有時一隻螃蟹點下來好幾千跑不掉,
原則上建議大家對於這種沒來過且價位頗高的餐廳,先試試較親民的菜色,喜歡的話以後再回訪好好吃一頓,
不然一開始花大錢又吃得不開心感覺真的很差(這我也不是沒發生過..臉都綠了..)。

中式點心(1-2頁) -

中式點心(2-2頁) -

點心部分都可以依人數做份量及價錢上的調整,
不過其實吃飲茶要嘛就一桌人,不然三個人去吃真的剛剛好,
也不知道為什麼飲茶幾乎都是做三人份的量?

用餐環境相當舒適,除了下圖的這個挑高區域,其它都是包廂的房間 -

喜氣滿點的掛圖 -

喆園在地理位置上還算方便,
開車的話這裡有代客泊車,不然也可搭捷運至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下車走一會兒就可抵達。

另外喆園在平常中午用餐時間不會太忙,不過還是建議先打個電話預約一下,
店家也會在前一天和當天再次打電話和客人確認訂位。

每位客人面前都會附上兩雙筷子,一個自已使用、另外一個則為公筷 -

入座後服務生會送上熱呼呼的擦手巾並訊問是否有想飲用的茶款,
通常有三至四種茶可供選擇,記得上次去有香片、普洱、菊普。

小菜,喆園二訪照片都是用iPhone4照的,難免被我糊到一下 -

第一次去選了半天筍及木耳 -

半天筍也就是所謂的檳榔花,口味微酸、口感爽脆,
附帶一提,檳榔花性寒,在食用上要注意一下,
也因此一般台灣人在料理時會以細薑、枸杞、麻油等入菜,中和寒性。

二訪時媽媽選了梅子小蕃茄 -

酸味更上一層樓且帶有梅子香,相當開胃,這道我還滿喜歡的。

木耳炒絲瓜 $500 -

我知道,$500的炒絲瓜真的好貴,又這樣小小的一盤,
不過這倒是讓不愛吃絲瓜的我不停地去挾菜,
絲瓜皮切成絲,感覺像在吃炒麵一樣,這道馬上成為我喆園必點菜餚之一。

臘味蘿蔔糕 $120 -

是可以吃到蘿蔔細絲的那種蘿蔔糕。

鮑魚粒燒賣 $240 -

菜單算有良心,寫鮑魚粒不過至少來的是一小片鮑魚 -

令我翻滾的菜色上場!!! 銀絲蘿蔔卷 $120 -

好好味啊~~~~外面的油香酥皮加上內餡綿綿滑滑的蘿蔔,
這一口咬下時得很小心,裡面十分燙口,吃到內餡時幸福感直飆天際!

可惜我爸媽覺得龍都的比較好吃,
講句公道話,龍都的感覺比較傳統,而喆園的較為細緻,
感覺就像舊振南和犁記的綠豆小月餅相比的感覺,就看吃的人呷意哪一種嘍。

櫻花蝦煎腸粉 $120 -

好漂亮的顏色!

腸粉QQ的,和一般的比口感上勝出許多。

櫻花蝦淡淡的香氣也很迷人。

鮮蝦煎腐皮卷 $150 -

裡面的荸薺切得比較大塊,增加爽脆口感。

口水雞 -

雞肉軟嫩,不過在調味上沒有特別突出之處。

鹹魚雞粒炒飯 -

也是表現普普,媽媽的評語是米飯沒有炒香,鹹魚也不夠"臭",這點我倒是很支持我媽,
不過記憶中那好吃的鹹魚雞粒炒飯已經很久沒有吃到、甚至是聞到的,
老媽說現在好的鹹魚已經很難買到,她年輕時每當在料理鹹魚時那獨特的"香"味左鄰右舍都聞得到,
現在...真的差的遠了..

某個豆腐煲 -

中規中矩,也難怪記不起來。

蝦皮高麗菜餃 $120 -

荔蓉炸芋角 $120 -

好吃耶! 重點是我不太吃芋頭的,
喆園好像有股能把我不愛吃的東西化為一道道讓我直吞下肚的功力,
而且吃到最後回顧菜單才發現裡面有竟然有放荔蓉! 難不成荔蓉就是淡化令我怯步的芋頭味之幕後功臣?

不太吃芋頭的人真的可以點來試試,很細緻的一道小點。

香酥焗蛋塔 $120 -

另外也有高級版官燕焗蛋塔,蛋塔是我吃飲茶必點的東西,
不過下次來喆園可以跳過。

另外一個重頭戲來了,黃金流沙包~~~~~~~ $120 -

奇燙無比,可以先用手在上頭撕個小洞在慢慢吃。

友人說這和她在香港吃到的一模一樣,
一打開,流沙四溢,香濃的蛋香讓人欲罷不能,來這必點大推!

滑蛋杏仁茶 -

記得$200多? 很貴很貴我知道,不過大家不要被坊間香氣逼人的杏仁茶給騙了,
一般的杏仁沒什麼香氣,而上等的杏仁價格昂貴且產量不多,若要以真的杏仁熬煮,喆園的價錢便十分合理,
在外面很便宜就喝得到的杏仁茶很多都是用亂七八糟的東西去調出來的,
而逛老街常有撲鼻而來的杏仁香...只能和大家說在購買時要多注意一下品質啊。

淡雅的香氣,有些微苦甘的餘韻,
不過油條硬口,最後索性讓它泡在茶裡久一點再享用。

第一次去喆園平約一個人消費約快$800,第二次約$1000上下,給大家作個參考。

人數多的話也有桌菜的選擇,記得約1萬起跳,有興趣的人可以和餐廳訊問,
我有看了一下桌菜的搭配,
基本上以我個人的喜好(不太吃鮑魚和魚刺)及參考套餐價位,
乾脆分別單點較有興趣的菜餚,像是螃蟹、鵝掌感覺上會比較值得。

餐點品質 - ★★★★★
整體環境 - ★★★★☆
服務態度 - ★★★★☆
回訪率 - 95%

喆園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1樓 (伊通公園附近)
(02) 2506-6118



*不想代客停車的話對面高架橋下有停車場
*可以使用信用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