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聞候硐大名以久,
一個曾是採煤礦的小鎮如今因為當地為數不少的貓兒們,搖身一變成為現在大家所熟知的"貓村"。

現在我人在台灣,
平時美國朋友的胖胖白貓遠在海洋另一端,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常常欺負牠,
乾脆利用非假日時前往候硐來個半日遊,和當地的貓玩玩,撫慰我那小小的心靈...( T _.T )*

一大早從松山火車站出發 -

這次由平時對貓一點興趣也沒有的媽媽大人陪同我出遊 -

一路往汐止、七堵方向前進,看到暖暖後就知道候硐馬上要到了,
單程連一個小時也不用就抵達目的地,票價才也$50不到哦!

從候硐車站往出口的方向走,中途馬上就能看到貓村的看板,
二話不說,先去小晃一圈了解一下地形。
看板旁有地圖,
不過,人都來了,地圖就先照張相,實際位置就靠咱們母女倆去探險吧! -

候硐地方不大,基本上出站後往右走,經過一條長長的天橋道即是貓村 -

天橋的兩邊貼有照片及幾隻當地招牌貓的圖畫,
不知道待會兒會不會遇到牠們?

和第一隻貓的相遇 -

(由於照片數量繁多,除了重要的說明,大家就煩請看圖說故事嘍~)

近照 -

咕嚕喝水貓 -

喝得臉上都是 -

臉一直不想看照相機又長鬍子的貓 - 

最後不甘其擾不得已的和我合照了一張 -

除中遇到名為"黑鼻"的貓 -

很可愛哦,默默地撒驕中 -

我貼這麼近合照牠也毫不在意 -

腳邊走來另外一隻愛撒驕的貓,讓我來幫牠馬殺雞一下(我絕對沒有強壓它哦!!) -

這時我媽肚子餓了,可是我這不孝的女兒被貓纏身,正在努力狂按快門 -

還歪著頭看我耶 -

我媽看我完全沉淪下去,只好先在前方的椅子坐著等我,
結果換母親大人被貓纏身啦!
*照片重點:我媽不太敢碰貓,又想叫牠不要跳上來的手勢 -

我則是照這隻照得入迷,好有神的貓啊,怎麼可以放過這機會不照跑去吃東西 -

最後終於告一段落,趕快陪我媽走回車站的另一邊(左邊)找東西吃,
出站前看到剛剛的黑鼻像耶,哦~原來牠是候硐的列車長啊,
我剛剛真的是不知道遇到了大"貓"物說 -

*假日時貓村那頭也有賣吃的,非假日的話只有出站後左邊,也就是煤礦博物園區才有得吃哦。

東挑西選,找了人氣最旺的麵攤,
攤前還有食尚玩家及老闆家人平時的生活照片,
有媒體訪問,選這攤應該沒問題吧?

結果大錯特錯!

真的不好吃啦~~只是生意好而已 -

可能先有人坐下來,遊客就一個接一個進來用餐 -

服務嘛..可能因為忙..所以出菜時有點搞錯,
又熱呼呼人擠人,吃得很不舒服,
我和我媽等了老半天食物才上來,老闆人是很好啦,一直"會失禮" -

以後如果開車來的話,可能選擇在新店先吃中飯,再去候硐,
必竟候硐真的吃的不多,只能以填飽肚子為目的。

吃飽後先往博物館方向邁進 -

有人在和胖貓玩 -

我也想玩!! 湊上前去....看到貓咪玩得正開心,爪子大開...和牠玩的念頭瞬間打消....

還是這隻感覺比較適合我 (沉穩...沉穩...) -

博物館後面有個咖啡店 -

你覺得這兩位誰比較厲害?

咖啡店內 -

我是非假日的早上出發,人不多,才有可能照到這空盪盪的照片,
想到週休時一堆人頭的盛況.....慶幸自已可以這麼悠閒地坐在戶外喝個下午茶。

博物館後是咖啡店,咖啡店後則有小河和大橋哦!

利用我媽坐下來欣賞風景喝咖啡的時間,我先去河邊的步道逛逛,
沒想到老早有兩隻愜意的貓坐在好位置上傾聽那潺潺水流聲 -

近拍 -

另外一頭有條小階梯直接通到河岸 -

有伯伯在釣魚哦,可是中間水看起來很深,
不適水性的我決定先回去找我媽,
咦?? 搞什麼,不是不喜歡碰貓嗎?

可能這隻例外吧,超級黏人的 -

還會講話,你喵喵叫,牠也回你喵喵叫 -

和牠說Bye Bye後拉著我媽往橋上走去,
這才發現大橋原本是運煤的道路 -

很緊張的讓我媽拿著我那重不拉磯的相機,用力地指導她幫我照了幾張相 -

汗都要冒出來了,看我媽越照鏡頭離地面越近,好家在沒真的給它摔下去啊""

橋上的風景 -

再向前走的話有當地人說的100階,
好像是爬100階後會有個什麼廟還是什麼宮的地方,
另外還有已經不對外開放的員工宿舍,
此行以貓為主,走! 掉頭回貓村拍貓! (其實根本就是在逃避那區區100階...腳軟啊我...)

貓村樹上的貓鈴噹(是鈴噹吧?) -

風車 -

看這樣子,是一家人吧,
注意哦,一、二、三、木頭人要開始了 -

下面這隻一定一直很苦惱的想著..."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

在草叢中玩耍,耳朵超帥氣的貓 -

又來一張大合照 -

一晃眼在貓村也待了4、5個小時,
真難得,不太喜歡貓的媽媽竟然陪我玩了這麼久,
而且走之前又有貓過來找她,
難不成,我媽包包裡有藏食物?? 為什麼貓不來找我只找我媽!! 嗚~~~~

臨走前候硐再來幾張 -

車站 -

難得的好天氣啊 -

此時相機已經收好,不過忽然發現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公用電話!!
快用手機照下來,以後不知道還會不會再看到它,再過幾年真的要變成古董了啦 -

回程 -

返家途中當然是一路呼呼大睡,
這也是非假日出遊的另一個好處,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話才有位置坐!

也想要去候硐玩耍的朋友們可以利用下面的網址查訊火車時刻表:
http://new.twtraffic.com.tw/twrail/index.aspx

前陣子看新聞,有提到鐵路票價的調整,
好像是松山站有漲價,其它則大多有調降,要注意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