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這幾天寫blog用的照片應該是我Canon G9的遺作了....
它竟然...在照完我自已的大頭照後....壞掉了.....是我的錯嗎?是嗎?是嗎? \( T 口.T )/"""""

昨天帶朋友去Getty Center玩,
想說要進館看展覽,怕警衛以為我一直把相機拿在手上隨時準備要偷拍,只好把它扔進包包裡,
逛完走出戶外透氣時,我就大手一扔的把包包丟在旁邊的石頭上坐著休息,
難不成就是那個時候嗎?...
以前不小心相機整個掉在地上也沒事,為什麼我只是不淑女的"放好"我的包包,它就罷工了,
為什麼!為什麼! (捶心肝.....)

這張就是用G9照的最後一張照片-

是我不好....嗚....沒事做什麼鬼臉.....沒事為什麼要亂扔包包.....
不對....都是警衛的錯.....一直站在那....害我照相機都不敢拿在手上.....(怨天尤人中.....)

(擦擦眼淚,努力面對現實....泣....)
沒照相機也不行,我寧可丟手機也不能沒有照相機...
G9只好暑假回台灣時候再拿去修,必竟也有感情了, 我不能就這樣把它關在箱子裡永不見天日..
剛好有個損友朋友一直慫恿我買Canon T1i...還拿用T1i照出來美美的照片誘惑我...
考慮了一下...我....我就....破財了....啊.....好貴........
還好這個朋友大力提供兩個鏡頭,不然我的荷包真會變成紙片飄走了...(感謝~)
新的相機會是一個很好的投資地!→ 一直在幫自已洗腦....

為了忘掉我內心的傷痛,先來寫韓風炒冬粉(輕淡版)的食譜吧..(又是我寶貝G9的照片....嗚.....)


材料 (5~6人份)?

醃料:
1湯匙 醬油
1湯匙 梅林辣醬油
1湯匙 蠔油
1茶匙 清酒或米酒
1茶匙 蜂蜜

其它作料:
200克 乾冬粉
60克 乾香菇片
1 1/2杯 泡菜
1/3杯 泡菜汁
18-20片 豬肉(五花的更棒)
1根 中型紅蘿蔔
3瓣 大蒜
1束 青蔥
1/2顆 洋蔥
4湯匙 醬油
2湯匙 蠔油
2茶匙 韓式辣椒醬
些許 烘烤過的芝麻
些許 鹽
些許 橄欖油

做法?

先來做一些準備工作,
1. 把乾香菇還有乾冬粉泡開後瀝乾備用
2. 將較大的泡菜切小片一點
3. 紅蘿蔔、洋蔥切細絲
4. 青蔥切數段
5. 大蒜切成細末
6. 豬肉片和醃料拌勻後醃至少四個小時
以上都用好後可以正式做炒冬粉了!

準備一個大鍋子煮冬粉,軟硬依個人喜好而定,煮到快好的程度(80%)即可,
在煮冬粉的同時我們來炒作料。

準備一個大的炒鍋,倒入些許的橄欖油,開大火,
放入洋蔥還有些許的鹽,拌炒至洋蔥變成有點半透明的顏色後再倒入蒜末和蔥段,快炒一下。

加入醃好的肉片,煮至七分熟後把香菇片、泡菜、紅蘿蔔絲倒入鍋中,
拌炒差不多兩分鐘,加入4湯匙的醬油、2湯匙的蠔油、2茶匙的韓式辣椒醬、還有1/3杯的泡菜汁,
拌勻後放著煮個幾分鐘讓它入味,
記得嘗一下味道看需不需要再多加一些調味料。

時間算得剛好的話,冬粉這時也差不多好了,瀝乾後倒入炒鍋並和所有的作料拌勻,
煮個一、兩分鐘,擺盤後灑上芝麻就完成了!

**小插曲**
這篇blog寫到一半電腦還中毒...我修到半夜兩點才用好,
是怎樣?身邊所有的電子用品都和我過不去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