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拖了一陣子才發文,
這陣子有種心力交瘁的感覺,
住我樓上的自從裝修後我常常可以聽到大力的走路、甚至是小孩子的跑步聲,
移動桌椅還有沖馬桶的的聲響也是一清二楚,
忍了一個星期後,頂著黑眼圈和社區的主任說明困擾。

反正前前後後兩個星期,
靠主任一點用都沒有,最後還是得勞駕我爸媽去樓上問清楚,
我住二樓,原來一直以為是新搬來三樓的聲音,沒想到大部分的噪音來源竟是四樓,
可是裝修的明明就是三樓啊,有可能三樓改了什麼東西,反而讓四樓的聲音被我聽得清清楚楚嗎?
有可能嗎?

記得那天晚上我們一家人上去四樓按電鈴,
好幾天沒睡好的我心裡當然是帶著怒氣前往,不過為了鄰居間的和氣還是壓抑下來,
一開門,是一對夫婦和...四個**四個**小毛頭,
難怪每天踫踫跳跳,我光看到這麼多小孩頭都昏了..

總而言之,該講的都講了,只是奇怪為什麼住這麼久,以前聽不到四樓的動靜現在卻變這樣,
晚上仍然是有惱人的聲音,不過似乎降低了幾個分貝,
我媽叫我開點輕音樂睡,不要專注於樓上的雜音...
輕音樂是沒開,昨晚倒是想像著鯨魚在大海裡聊天的聲音努力入睡....
希望哪天可以練到完成無視樓上"洞、洞、洞"的功力,每晚一覺到天明....

不過雖缺乏睡眠,腦力不足,肚子還是得顧一下,
在沒有力氣好好準備大餐的情況,簡單又無需太多事後清理的烤鮭魚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刺蔥烤鮭魚 -

食材?

2片 鮭魚(去皮、去刺)
2湯匙 日式柑橘醬油
2湯匙 無鹽奶油
1湯匙 米酒
1大把 刺蔥
1/2茶匙 香油
些許 現磨黑胡椒
些許 海苔碎片
些許 烘烤後的白芝麻
些許 Sriracha辣椒醬(或是其它喜歡的辣醬)

做法?

烤箱預熱175度C。

刺蔥沖洗乾淨後擦乾 -


我也是第一次使用這個食材,
記得是和一個原住民媽媽買的,她說這刺蔥的枝幹長著像仙人掌一般的硬刺,原住民常常用曬乾的刺蔥葉子煮魚湯,
我沒有魚湯煮,索性用來烤魚,增加香氣。


烤盤上鋪好鋁箔紙,另外鋪上一層刺蔥,
上面放好鮭魚片、撒上些許黑胡椒,每片魚各淋上一湯匙的日式柑橘醬油、1/4茶匙的香油,
最後上頭各擺上奶油,送入烤箱烤20~25分鐘即可。


吃的時候撒上海苔、白芝麻增加香氣和營養,
口味重一點的人就再加上喜歡的辣椒醬,
鮭魚新鮮的話不一定得烤到全熟,這個就自已斟酌一下。

對了,上次說要寫去台中的食記,
照片太多還沒機會整理,加上最近想靠催眠自已"聽不到、聽不到",努力把睡眠補回來,
等我養精蓄銳後再分享餐後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