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今天成功一半的主角就是

特地從南門市場拎回來的臘肉,
是*它*讓我今天的這道菜只成功了一半,
至於另一半是怎麼回事? 這該怪我...還是我媽呢?...

食材?

1條 臘肉
1根 蒜苗
3根 朝天椒
些許 橄欖油

做法?

基本上我從來沒料理過臘肉,所以有先“請教”過老媽才開始煮的。

在鍋中燒開一些水,
直接放入整條臘肉,把一些阿里不達的東西燙乾淨,
老媽說這也可以幫助去除過鹹的味道,
看水多深,需要的話記得翻面一下,兩面共約10~15分鐘。

燙好後擦乾,等涼了就切片,
越薄越好,不過你看照片就知道這肉被我切得亂七八糟。

哦**這裡也是我臘肉只成功一半的原因,
第一切太厚,
第二...我媽忘了和我說要把最上面硬邦梆梆的皮切掉啦....(T _.T)"

.......

(先假裝什麼事也沒發生)

.......

蒜苗斜切,
辣椒去蒂後細切或是斜切。

倒入一點點油在鍋中,真的一點點就好了,
開中大火,放入蒜苗及辣椒爆香,
等蒜苗快要有點微焦的樣子就可以放入臘肉,
炒到蒜苗稍稍焦的狀態即可起鍋。

因為臘肉頗鹹,所以連鹽都不用加,相當簡單的一道菜,
還好買到的臘肉很好吃,撐得住場面,
不然上面這一層快咬不動的皮真的會氣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