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香菇一直是我心目中炸蔬菜排行榜的前三名,
我自已平常比較常吃到兩種炸香菇,
一個是去山區郊外遊玩時,沿途那種賣甕窯雞、山菜的餐廳,
它們大部分也有在賣炸香菇,
黑色大朵的那種,
有時候會成切小塊後再油炸,咬下去口感較為溼潤,
每一家試過的餐廳都是以胡椒鹽搭配食用。

而另外一種我較常吃到的就是素食連鎖店明德園的炸香菇啦,
不過好像只有在本店(國泰醫院附近)才有看到,
也是選用黑色大朵的菇種,
直接一整顆下去炸得乾乾的,
麵衣有佐味,很香,什麼都不用沾就很好吃。

這次想說稍微換個口味,自已來炸炸看,
因為每次都是吃黑色大朵的香菇,這次換成白色長長的品種(到底叫什麼名字呢?),
成果還不賴哦!

日式炸香菇 -

食材?

20朵 白色香菇
5杯 蔬菜油
1-2顆 蛋
些許 麵粉
些許 日式麵包粉
些許 黑胡椒
些許 鹽
些許 柚子胡椒
些許 海苔碎片
其它粉狀調味料(依個人喜好調整)

做法?

這就是我講半天常看到卻熊熊記不起來叫什麼名字的白色香菇啦 -

洗淨後仔細地擦乾備用。

這次要做的是"日式"炸香菇,
所以麵衣的準備上必須要有:
麵粉、日式麵包粉、蛋(打散),
以上三個材料分別以三個稍有深度的盤子呈裝。

拿起一個香菇,
先沾上麵粉,輕甩一下把多餘的麵粉抖掉,
之後沾上蛋夜,
最後裹上日式麵包粉,
重複以上步驟直到所有的香菇都準備完成 -

建議一隻手負責沾麵粉和日式麵包粉,
另外一隻手專門負責用蛋液,
乾溼分離,這樣到最後才不會每根手指頭都黏著一團一團的麵粉糊。

我用的炸鍋只需要五杯油就可以炸這些香菇了,
總共分兩批炸,
不然一次全送進鍋內油溫會忽然降太快,炸出來的成品比較不好吃。

先熱油,等油內開始有小泡泡產生後即可開始油炸,
我是以油溫偏低時開始放入香菇,
等到最後溫度漸漸上升,開始有滾油的情況,
此時麵衣會漸漸呈現焦黃的顏色,表示差不多了,撈起瀝乾,
先放在鋪有廚房紙巾的盤子上,吸取多餘的油,之後再正式擺盤。

最後的調味料依個人口味而有不同,
我喜歡撒上海苔粉,然後沾上胡椒鹽或是日本的柚子胡椒食用,
不過還有其它值得一試的調味,
以下項目讓你參考:
辣椒粉、
起士粉、
咖哩粉、
五香粉、
義大利綜合香料。

好吃耶,一口接著一口,
用這種配方炸出來的香菇相當酥脆,
想像一下日式豬排的麵衣配上軟嫩的香菇,
Oishi 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