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板印象阻撓,讓我在步入咖啡廳之前就先帶著店家會不會冷冷酷酷的想法,

畢竟「刺青」加上「大叔」,馬上在腦海中浮現特定幾個模樣,

很有個性的中年男子,充滿著陽剛味的暗黑系陳設,

想法主見分明,一般路人的磁場完全對不上,也因此和客人應對難以超過三句話。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11

當然,是我自己內心小劇場太多戲,

穿過大同區老舊小巷後,在紅磚牆對面出現一家明顯整修打理過的店面,

門邊彷如掛著大過年的喜氣春聯,紅色菱形的方格紙用像是黑色毛筆字跡的設計,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上頭寫著,還外加一個頂著 afro 頭戴著眼睛的卡通大叔圖樣。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22

底下招牌則寫道「珈琲、音樂、喫茶、愛情」,一旁又擺上幾張彩色塑膠椅,

種種跡象似乎在踏入店內前已預先軟化我對所謂刺青大叔的莫名想像。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21

入內不久更是對我一開始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感到不好意思,

什麼陽剛的暗黑設計,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反而被溫暖的黃色調燈光及木質桌椅架櫃給包圍,

早期老房子的磨石地板、精典黑膠,配合空氣中淡淡的肉桂、咖啡香,

這種舒服的氣氛,像是無形地被輕柔棉被包成一個糰子的感覺。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18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23

老派的好,或許一部分也反應在座位選擇上,

不像現下新興的潮流咖啡廳,正正方方亦或是圓形如板凳般的小椅子,

搭著至多只能很擠的放上兩杯咖啡加一塊蛋糕的小桌,

桌與桌的間隔緊密到隔壁客人談天的日常大小事我都聽得一清二楚,

刺青大叔不走這一套,享受一杯咖啡的時光就是要舒舒服服地,

明明空間不大,仍適當抓出每個桌椅的間距,

讓客人在踏入店內後短短一時半刻的時光中擁有自在擁有放鬆。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19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13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17

而且這裡不單只是個喝東西的地方,

坦白說一開始我是衝著店家的咖哩而來,還是烏漆墨黑的咖哩,

啊,或許就是事先知道刺青大叔的咖哩是黑色的,

一開始才會衍生出店家環境會不會也是暗黑調性亂七八糟的聯想。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20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14

菜單 -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16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15

劃好單後先至櫃檯買單,

這裡出餐速度不快,趕時間的人建議另尋它處,

但非常適合慢條斯理,來咖啡廳是為了擁有一段悠閒時光的客人。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10

循序漸進,店員看到我們點了主餐也點了甜食,確認過後先幫我們準備咖哩飯,

之後再陸續送上飲料,甜點在接近尾聲時再出場。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12

說它是咖啡廳,但店名又寫著「料理屋」,

實際走訪一遭後我覺得整體氛圍以咖啡廳為主,

但提供的料理和甜食介於專門小餐廳之下、一般咖啡廳之上,

想喝點東西又或是剛好肚子有點餓的話,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是間頗有個性的選擇,也算是個小食小啜的場所。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5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6

其中又以黑抹抹的咖哩飯為主打,小菜、半顆溏心蛋等元素用一個大木盤裝盛,

除了質感提升,倒也是真的很適合這家店的調調,

重點是味道還真不錯,絕對不是隨隨便便拚湊出來中看不中吃的糊弄作品,

咖哩走的是溫醇透甜且有微微辣椒粉辛香的風格,

濃厚的醬汁一部份是因為煮到幾乎要化開的馬鈴薯混在裡頭,

份量也給得很充足,很難得到吃到最後我都還有剩下一些醬汁能夠配著藜麥飯一起吃。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8

試了日燒密汁串雞及唐辛起司辣雞兩種,

味道都不錯,但唐辛起司辣雞在我看來又多拿下幾分,

畢竟在口中半融化的起司片正好緩和了微辛辣的調味,

除此之外還多了乳脂鹹香,是多了兩三個層次的味覺及口感變化。

 

黑糖炙燒拿鐵 -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7

連飲料呈現都有種很厚實很溫暖的氛圍。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9

堅果奶香拿鐵 -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4

堅果奶泡及堅果奶放一杯、咖啡放一杯,另外再提供一個中型空杯,

原來是方便讓客人自行調配比例享用。

 

古早味朱雪糕 -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3

擬態甜點,乍看像豬血糕,

但認真看它的名字可是「 朱雪糕」,就是巧克力風味冰糕,

撒上香菜及花生粉後,瞬間多了幾分古早味甜點的模樣。

 

黑癒肉桂捲 -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1

又是一個小小貼心的呈現方式,

肉桂捲本體甜度並沒有拉得太高,而是另外會附上肉桂風味的糖漿,

本來沒吃那麼甜的客人可以放心享用,

而螞蟻型的客人,就是我,再自行淋上調整風味即可。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 2

準備離開時才想起,靈魂人物,也就是招牌上畫的 afro 頭刺青大叔人呢?

待了快兩個小時都沒看到他,

不過當天一個人顧整間店的也是位看似很有個性的小姐,

重頭是只要有和她接觸時人都客客氣氣的相當親切,

所以說我自己這個先入為主的想法要改,可不是每個刺青或有點性格的人都酷酷冷冷的,

至少刺青大叔的料理屋很和善,也很溫暖,

就像我點的那盤黑抹抹咖哩一樣,黑歸黑,但質感佳又暖心。

 

美味指數:★★★☆☆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回訪率:90%

 

刺青大叔的料理屋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67巷13號

營業時間:

星期四至星期一 12:00 noon ~ 7:00 p.m.

休息日與不定期休息會於 Facebook 公告

*注意二月份遇到春節,除了春節期間不營運,另改成每週二公休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