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林酒店 THE LIN 和日月千禧酒店 Millennium Hotel Taichung 兩者間猶豫了一陣子,

條件乍看之下不會差太多,左右選擇權的最後關鍵在於房內裝潢風格及飯店外觀,

整體視覺呈現較簡潔柔和的日月千禧酒店似乎更合自身喜好。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40

話...是這樣說沒錯,

抵達日月千禧現場後一開始也覺得挺好,但和預期落差最小的就屬飯店外觀。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33

停車場也不錯,只有進入地下室時第一個彎道比較擠,

雙向通行,要會車時很辛苦,

但有種頭過身就過的感受,第一個轉彎之後一切回復正常,

也或許是恰巧提早入住,離 check-in 時間早了兩個小時就到飯店,當時停車空位非常多。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37

如果有停車需要,在時間許可的前提下最好還是盡量拿捏可能的尖鋒時段,

像我們隔天難得提早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退房,當時下樓拿車時看到停車場全滿,

週末入住退房或是晚餐正好有大批宴會客人湧入的時間很有可能得在車道出入口塞一陣子。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38

入住時間明明是四點,本來還擔心太早到,

如果房間還沒準備好的話至少先寄放行李去附近走一走,

沒想到整個 check-in 過程相當流暢,順利取得房卡。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36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26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24

不過看看飯店大廳,和新穎的外觀有點不太搭,

雖然整理得很乾淨,仍擺脫不掉微微的老舊感。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34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14

特別是這裡掛一個、那邊也擺一件的藝術品,太多了,

簡單一兩樣點綴我想絕對有加分作用,但全都陳列出來反而顯得雜亂。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39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12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13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35

雖然進入大廳當下砍了一大截「哇~飯店好漂亮」的期待感,至少整個過程輕鬆順心,

帶著些許納悶的情緒走進電梯,

早點進房整理一下,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在特別預訂的 JL STUDIO 晚餐開始前去游個泳,

再不然索性賴在房內發懶泡澡也好。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32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30

推開房門,至少最基本的房型看起來還不錯,空間夠大,住起來就是舒服。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25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29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23

而且入口走道旁推門一拉,掛衣架、行李架、保險箱等一大面的空間讓客人方便運用 -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16

再加上大面落地窗,充足的自然光照亮整個房間,

外頭是七期市景,仔細找還可以看到台中歌劇院一隅。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28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21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22

基本房型也有附浴缸,採浴室通透臥房的設計,

顧及隱私的話,把兩者間的窗簾拉上即可。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27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31

整體感覺還不錯,

雖然是很基本簡單的設計,至少不像大廳那像塞放太多藝術品反而覺得壓迫,

而且房間該有設備用品一個也沒少,

唯一,如果把老大的感想也加進去是唯二的缺點,

就是在浴室有發現細小的毛髮,一兩根而已,但總是不太舒服。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19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20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18

再來是老大在深夜時有聽到不知哪個方向傳來的打呼聲,

不是我啊,雖然我睡死啥也沒聽到,但絕對不是我的打呼聲,

我頂多就是偶爾會流個口水而已...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17

照計劃走的話是我和老大一起去泳池消磨一個小時左右,

但當天氣溫偏涼,想想我還是坐在池邊玩手機,不怕冷的老大游就好。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10

泳池和健身房在同一個樓層,已有零星幾個住客在使用,

景觀還不錯,但可能礙於空間限制,泳池邊的躺椅竟然是放在轉角走道上,

我的意思是通常不是應該在泳池正旁邊,泳客一上岸隨手可得的距離,

也比較看得到自己置放在椅子上的東西,

結果演變成我自己在這一頭滑手機,完全看不到另一端正在游泳的老大。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11

前方躺椅上是其它房客雜亂的隨身物品。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8

倒是老大也游沒多久就回來,當然至少 30% 是顧忌看不到我在一旁怪怪的,

再來他的心得是游池真的有比較小,也比想像中淺,對成人來說不太好游,

也算不上能好好來回個幾趟,最後索性回房泡澡更實在。

 

入住期間常會站在窗邊看市區風景,不論白天晚上,觀察到台中市一個「特別」的現象,

停等紅燈時車與車的距離還真遠,

當然不是每台車都這樣,但看到如此大的車距差的機率非常高,

幾乎每次紅燈都至少會有一台和別人隔個老遠的車,

台中人怎麼反應我不知道,但如果是在台北可是會被其它用路駕駛討厭,

紅燈起步時說不定還會被按個喇叭。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5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7

好像了解了什麼,以後在台中市區開車遇到太慢或車距拉太大的,

千萬別動氣,也是一種入境隨俗。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9

這回訂房有附早餐,我想日月千禧算熱門,週末住客很多,

早餐在 check-in 時就有先登記梯次,分流進場。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6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3

自助式早餐,說不上精緻好吃,但也是基本該有的一個也沒少,

熱門款除了西式湯頭的牛肉湯、現煮湯麵,席間不少客人還會拿盒裝納豆直接攪拌開吃。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4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1

我和幾樣老大拿的餐點,也別吃太多,

想留點空間,退房後要去離飯店車程不到五分鐘的吃茶三千台灣概念店,

外帶一杯精品級手搖杯後再一路開回台北 -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 2

回歸飯店本身,有住過才知道,

日月千禧酒店絕對稱不上最精緻漂亮,但基本飯店需求都有一定水準,

對於商務客、團客或是家庭號來說有它絕對的優勢,

雖然一開始對林酒店房間風格不太能接受,

但誰知道?看看我這次日月千禧酒店的經驗,說不定實際到現場感受又完全不一樣,

未來若又有入宿台中的需求,至少找飯店的功課也省了,直衝林酒店,

希望到時候也能來個針對外觀內裝預期心理和親身體驗大不同的結果,

就算是我一開始錯估林酒店也很好。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Millennium Hotel Taichung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04) 3705-6000

官網:https://www.millenniumtaichung.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vhtaichung/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鄰近美食推薦:

JL STUDIO - 有看過服務人員在顧客面前砸食物的嗎?

隱身台中七期豪宅區餐廳 Forchetta,榨菜土雞手工義大利麵的台味詮釋

Frenchie Frenchie - 揉揉眼睛,午間套餐還真的定價 $1,080

元 YUAN - 迎接微解封後的繽紛餐盤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