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算是吻仔魚蔬菜料理第二發(第一發看這裡),
講真的吻仔魚真是個好東西,
好像任何東西只要加了它都會變得比較美味,
得到魚的營養又不必擔心挑刺的問題(我超不會吃帶刺的魚,即使是很細很細的刺也會讓我食不下嚥),
另外還可以用來"對付"不愛吃青菜的小孩子!

怎麼說呢?
基本上這道食譜把青菜切得碎碎地,分散小孩子對"大片"蔬菜的厭惡感,
配上吻仔魚和魚露,整盤菜鮮味十足,青蔬特有的苦味完全被掩蓋過去,只剩下甘口的甜味,
根本就是營養滿分的便當菜(講著講著我也開始餓了....)

為了家裡小孩不吃青菜而煩惱的大人們,捲起袖子,試試看吧!

食材?

1根 紅蘿蔔
1/2顆 洋蔥
1包 舞菇
1大把 吻仔魚
1湯匙 魚露
些許 烘烤過的白芝麻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海鹽

做法?

取一炒鍋,倒入些許的橄欖油,開大火,
放入切成小方塊的洋蔥並撒點鹽,炒至洋蔥呈半透明狀。

放入切碎的紅蘿蔔,拌炒一下後倒入約一湯匙的魚露,
約30秒,放入切碎的舞菇,炒至八分熟,
可以試個味道,看是否需要多加點鹽。

最後加入吻仔魚拌炒至全熟,
起鍋前撒點白芝麻即可。

這道食譜使用的青菜可以自由搭配,
我覺得再加入玉米粒的話會更好吃,而且會比較甜,*也比較容易騙小孩吃青菜!

要當正餐吃的話也可以做成炒飯哦,
中途只要加幾顆打好的蛋,倒點醬油,拌入白飯即可。
或是在烹煮過程中調味抓淡一點,
之後包成飯糰,外面抹上一層奶油和醬油,烤一下就ok了。

一菜多吃啊!
(我來去翻冰箱找吃的,以後不能再在深夜發食譜文了....好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