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第一發,用這碗又紅又綠、辣又帶勁的庶民美食開場正好!

而且沒想到通常家裡 80% 都是我在決定吃什麼,

這家佳味排骨麵當初還是老大帶我來的,

一試便榮登他帶我去吃過的地方中前五名喜歡的店家,

他是真心覺得佳味的炸排骨值得一試,

沒想到不嗜辣的他就這樣一直忽略掉店家真正的強項 - 紅綠相間的豆鼓辣椒。

佳味排骨麵 - 1

畢竟自己愛吃辣,平常吃這種小攤子一定會找辣椒醬來配,

佳味的辣椒醬存在感可不是蓋的,

直接準備數個美式賣場零食罐大小,沉甸甸的辣椒醬擺放在店內各處。

佳味排骨麵 - 9

記得當時初訪時是吃湯麵,反正平常偶爾都在吃大辣,

不用怕,先滿滿一整個湯匙的量加下去,

誒,這什麼東西?也不能說這豆鼓辣椒醬超好吃,

單吃或許還無法突顯這醬料的妙用,

但配著其它料理一起,竟然有種能夠大幅加乘美味的驚人效果。

佳味排骨麵 - 11

也不會太辣,至少不像小根朝天椒的燒度,

敢吃辣的人可以每一口輕鬆到或輕或重爽爽配著吃的程度,

二話不說,再加一大匙到湯麵中,另外擺在旁邊的炸排骨也來一匙,

滿滿的豆鼓辣椒,幾乎要蓋過主角炸排骨的風采,

而且當初加在湯麵裡時,整碗湯汁多了鹹香帶勁的滋味,還有些微豆鼓回甘的順口,

講實話,炸排骨好吃沒錯,

倘若真要取捨,單純一碗湯麵配上佳味的豆鼓辣椒我已心滿意足。

佳味排骨麵 - 10

光東西好吃或許還不夠成為老大帶我去吃過前五名喜歡的店家,

另一個原因,以小吃店來說佳味的環境算尚可,還不至於讓人坐立不安的程度,

我是指坐在店面對面的座位哦,

佳味生意太好,與店面同邊的位置比較擠,因為在煮麵炸排骨的關係也比較悶熱,

會在意這些的話記得去坐對面的位置,

單純幾排座位,門口大開通風許多,

店家會自行過街送餐點,重要的豆鼓辣椒對面也有,別擔心。

佳味排骨麵 - 7

除了環境之外,店家和氣的態度也是加分的地方,

不像一些傳統小吃店,排隊動線永遠讓人搞不清楚,

上前問一來怕別的客人以為我要插隊,二來店家忙著,口氣多半也不太好,

佳味這裡不會,幾個像是外籍的阿姨掌控全場,回答問題時完全不會不耐煩,

邊上還有切滷味的,人多也不會搞錯客人點了什麼,

每個都很機靈,認真工作的模樣讓人感到舒心。

佳味排骨麵 - 12

帶相機去拍那天改吃排骨乾麵,另外簡單點了幾樣滷味。

佳味排骨麵 - 5

小碗的份量其實對於一般食量的人來說已相當足夠,甚至小胃女生可能還會有點撐,

點乾麵的話,會另外附上一碗湯,味道還行,

誇張一點的話,坐旁邊的男大學生說就是「味素水」,當然沒那麼糟,

不過就當作是店家的誠意,點乾麵又多給一碗湯,開心收下配著吃。

佳味排骨麵 - 6

炸排骨等一會兒才會送過來,

敢吃辣的,記得佳味的標配是直接先加滿滿一大匙的豆鼓辣椒。

佳味排骨麵 - 3

老大那碗,不擅吃辣所以單純拌著吃,

多虧了澆上的肉末醬汁和榨菜絲,即便少了豆鼓辣椒的加持也不至於太平淡。

佳味排骨麵 - 4

對於敢吃辣的人來說,更能進一步體會店家選擇圓粗型麵條的用心,

咬勁更有存在感,擁有足夠的份量去稱合豆鼓辣椒,

若是細麵,最後肯定滿嘴都被切成大丁的辣椒佔據,反而失去了平衡。

佳味排骨麵 - 2

炸排骨走比較乾透的的路線,炸得比較沉,味道也是,但絕對不乾柴,

紋理間還是有依稀帶點油脂,特別是靠近骨頭的部位,

合不合胃口真的看個人,我覺得還不錯,但單吃可能遠不及混合滿滿豆鼓辣椒一起享用的滿足。

佳味排骨麵 - 8

本來雄心壯志,想說我們兩個人兩碗排骨麵,吃完再追加一碗麻醬麵試試,

忘記佳味份量也挺實在的,畢竟不光是「排骨」和「麵」,

而是像便當一樣還有附澆肉汁、小菜,

最終只好作罷,想了一下,我也不覺得未來再訪會吃麻醬麵,

十之八九又是點排骨湯麵或乾麵,然後再度上演想加點又吃不下的戲碼,

食量夠大的人,只能靠你們去吃吃看佳味的麻醬和炸醬麵味道如何,

我大概會一直滿足地陷在排骨湯麵、排骨乾麵的輪迴中。

 

這一筆真的得好好記在老大身上,多虧了他我才知道這家好味道,

前陣子他又發現一間在平溪、十分一帶的咖啡店,感覺也不錯,

似乎尋覓外食的功力逐漸增加中,

說不定哪天要吃什麼全都交給他決定就好,我光出一張嘴等著被養得白白胖胖。

 

吃胖胖好過年,大家農曆新年快樂!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整體環境:★★★☆☆

回訪率:100%

 

佳味排骨麵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59-2號 

(02) 2341-08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11:00 a.m. ~ 8:30 p.m.、星期日公休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