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的街坊美食,

就在台北人宵夜熱門選擇之一的陳家涼麵附近,

河內河粉,穩佔我目前台北市內心中第一名的越南河粉寶座,

絕對大勝其它幾家裝潢比較潮或是號稱新一代的美式河粉,

特別是對於湯頭或是佐料很在意的,來這家準沒錯。

河內河粉 - 19

這家店的公休日比較特別,星期六不營業,

這回特地挑了一個星期日午餐尾聲抵達,

心想比起平常上班的人潮,假日或許會好一點,

最終還是小小排了一下,但出餐速度快,翻桌率也快,不一會兒就被招呼入座。

河內河粉 - 2

雖然我自己偏好享受河粉的方式,總是會加入不少檸檬汁和辣椒醬,

湯頭都變的紅紅的,好像在吃酸辣口味的河粉一般,

但熱騰騰的河粉剛上桌時,還是會單純地品嚐幾口才開始著手調味,

河內河粉湯頭的清甜很有存在感,

絕對是一喝會讓人有種很切實「哇,這湯真鮮」的感受,還混著牛肉香,

可以試著用台南牛肉湯的香氣去想像一下,

不過河粉這邊當然沒這麼重口味,屬於比較清薄的版本。

河內河粉 - 18

入口後絲微帶點牛肉油脂的觸感也是吸引人的特色之一,

恰到好處的潤澤,還有增香作用,

講實話,雖然我最愛的是最後又酸又辣的河粉,

但河內河粉的湯頭,真要我什麼調味料都不加單刀直入的享用也毫不委屈。

河內河粉 - 16

除了最基本的湯頭已經強過台北不少店家,

最讓我讚許且深得我心的是店家的大器,

九層塔和檸檬角滿滿的每張桌上都有供應,任客人自行取用,要多少用多少,

當然這對於我常在最後搞成重酸口味的習慣真是一大福音。

河內河粉 - 13

記得去別家河粉店時,十之八九的情形都是頂多給兩小塊都快要擠不出汁的檸檬角,

想要和服務生索取更多的檸檬角小器巴拉的,「還要幾個?」,

都這樣問了,即便那檸檬角根本擠不出什麼東西,也只好勉為其難很客氣的說兩個就好,

拚了命扭捏兩小塊檸檬,能多一滴汁是一滴,

也不想再和店員多要,我已經可以隱約感受到從店員臉上表情傳來的不悅感。

河內河粉 - 1

什麼啊!? 河內河粉這邊直接每桌都放上一小盆檸檬角,不怕你用,

看到客人用了四個、五個檸檬,店家臉色為之不動,

不過就檸檬角,才不跟你計較這些,

九層塔同樣滿滿一盆在桌上,由客人自行決定用量。

河內河粉 - 14

河內河粉 - 9

撇開本來就強過大多數店家的湯頭,

光是這任我用的檸檬角和九層塔,河內河粉早已打趴一票斤斤計較的店家。

河內河粉 - 15

除了基本的辣椒醬和海鮮醬,還另外提供生辣椒,

值得特別帶到的是,即便是小店面,因應疫情,每桌還附上一罐酒精供客人使用,

就是黑黑的那瓶,畢竟偶爾會直接就手觸碰食材,

像是摘九層塔、擠檸檬、或是用生菜包炸春捲,能夠就近噴一下真的貼心方便。

河內河粉 - 17

招牌生牛肉河粉 -

河內河粉 - 11

大推這一款,燙嘴的高湯直接澆在生牛肉上,

剛上桌時還粉色誘人,口感柔軟滑嫩,

不出一會兒這牛肉會逐漸在熱湯中熟透,想拍照動作要快。

 

生熟牛河粉 (沙朗+牛腱) -

河內河粉 - 6

調味後變成酸辣口味!

河內河粉 - 5

河內河粉的河粉部份會再胖一些,帶點厚度,口感隨著湯頭更加鼓溜。

河內河粉 - 4

若想更專注享受胖河粉的口感,不妨試試乾拌口味,

其中像是越式咖哩雞河粉、熟牛肉乾拌河粉、雞絲乾拌河粉還會附湯,

不會因為點了乾河粉而錯過品嚐店家甜鮮湯頭的機會。

河內河粉 - 3

八寶春捲 -

河內河粉 - 10

會另外附上生菜,可以包著一起吃,

口味重一點的話,順道再多摘幾片九層塔包進去。

河內河粉 - 7

越南甘蔗蝦 -

河內河粉 - 8

中間的甘蔗哺哺耶就好,邊吃邊咬出甜汁搭配。

 

若不在意裝潢、不在意可能的併桌需求,河內河粉絕對值得,

除非是為了嘗試沒吃過的店家,不然在台北,河內河粉是我目前唯一越南河粉指定店家,

其實到現在為止,即便在吃了新店家後,最終仍是回到河內河粉的懷抱,

針對未來想初訪的人,若不怕剛上桌還帶生的牛肉的話,生牛肉河粉,這一味準沒錯。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回訪率:100%

 

河內河粉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1之3號

(02) 8787-4779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星期五 11:30 a.m. ~ 2:00 p.m.、5:30 p.m. ~ 8:30 p.m.

星期六公休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