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不討喜的標題,希望不要食記寫久了莫名樹立起很多敵人,

我也只是依照自已當時用餐後的心得感想,在這小小的部落格和大家分享,順便也為自已的美食生活做紀錄,

味覺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衡量的標準也不盡相同,

就像國小時開在路旁的排骨飯,明明配菜都冷的,說不定還沾上許多車來人往的灰塵,

想當然應該是現在的我難以入口的東西,偏偏卻也是我偶爾還會想念的味道,

畢竟這家小店也陪了我幾個年頭,這是成長的味道。

另外也有富麗堂皇的高檔餐廳,菜色、擺盤、環境無一不缺,

可能當時服務生失職,造成用餐時的不愉快,

就算東西再怎麼美味也無法吸引我回訪,這是kimoji的味道。

 

廢話一長串,反正重點就是食記是表達個人感想的平台,店家也可藉此了解顧客需求,

至少現在遇到不喜歡的餐廳還可以稍微用我這困窘的文筆表達不滿的因素,

大家就參考參考,要不看看照片也好!

牛壽司-27  

初訪(也有可能是末訪)牛壽司是為了老爸的生日餐,

老爸、老媽已經吃過牛壽司幾次,說這家餐廳材料一級棒,所以這次我挑這牛壽司至少有獲得大人的許可,

不過他們倒是有先警告我說這家店"狠"貴,心疼女兒的荷包,說我不需要花這麼多錢請他們吃飯,

不過難得嘛,為了讓他們吃得寬心點,事先上網查了一下,

牛壽司套餐價位從一個人$1500起跳,一路衝到無上限,也可單點,

爸媽以前都是和他們的朋友在很晚的時候去吃宵夜,以小女我付不起的方式點菜...

感謝爸媽為我著想啊,真要這樣吃我接下來整個月都不用出門吃飯了,

討論之後決定試試$2500的套餐,心想好的餐廳便宜些的套餐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嘛?

**何況$2500也不是一筆小數目!

 

牛壽司大部份為吧台座位,只有一小排的桌椅,

我這邊是剛好面對海鮮水糟,和蝦蟹你看我我看你 -

牛壽司-24  

一入座,服務生迅速送上手巾及倒茶水,並表示用餐方式有套餐、單點及價位的選擇,

其實服務生感覺還滿大剌剌的,動作有點粗魯,

價位單幾乎是用扔的過來,不過角度抓得很微妙,和桌面正好呈15度方向短程滑落,反正就不像一般餐廳輕柔遞menu給客人的方式,

我和老爸選用套餐,老媽很多東西吃了會過敏,因此以單點為主。

牛壽司-26  

除了醃榨菜,小菜還有馬鈴薯沙拉 -

牛壽司-25  

師傅正在觀察客人用餐情況 -

牛壽司-17  

套餐的比目魚刺身 -

牛壽司-22    

下面這些應該是我媽單點的生魚片,很多我記不太清楚,

為了避免混淆視聽,不確定的我就先不絞盡腦汁硬生出個名堂強冠上去 -

 牛壽司-23

 紅魽 -

牛壽司-21  

厚切的紅魽又帶有些許油脂,一口咬下很有感覺。

 

看不出來這什麼玩意兒耶?

牛壽司-18  

海膽與山藥、生蠔搭配柚子醋 -

牛壽司-19  

兩者的鮮度都一級棒,生蠔不但沒有任何腥味、反而還帶點大海的甜味。

 

此時差不多晚上七點,店內擠滿了客人,好像有些還是現場候位的,

整間店鬧哄哄,服務生在加茶時也不知道在趕什麼,

手直接"插"過來拿杯子,也不先知會一聲,是要嚇死誰?

另外也慶幸我們是坐在靠裡面的位置,不然另一邊吧台座位身後就是等位的客人,

兩者間距差不多一個人可以勉強穿過去的寬度,可以想像坐在那用餐的壓力...

被身後饑腸轆轆的人惡狠狠的盯著,那股寒意好比一把利劍,吃一口它就刺你一刀...

 

甜蝦 -

牛壽司-20  

想必牠生前也餓著了...這麼瘦弱...

 

當季烤竹筍 -

牛壽司-16  

 

比目魚鰭邊肉 -

牛壽司-15  

這道一定好吃,稍有彈性又富含油脂的鰭邊肉,不知是多少壽司客的最愛。

 

老媽單點的炙燒Toro,嗚..單點的比套餐感覺強多了 -

牛壽司-13  

握壽司 -

牛壽司-14  

這道記不住名字,不過看起來很厲害厚!?

牛壽司-12  

單點的烤飯糰 -

牛壽司-10  

鮪魚手捲 -

牛壽司-11  

烤蝦,$2500套餐的蝦子都好瘦... -

牛壽司-8  

下酒菜 -

牛壽司-7  

這道的比起來瞞著爹的比較好吃。

 

鮑魚 -

牛壽司-4  

很清爽,淋上檸檬汁後更能突顯海產本身的甜味。

 

這應該是老媽單點的烤魚 -

牛壽司-9  

接近尾聲的湯品 -

牛壽司-6  

裡面有大干貝 -

牛壽司-5  

炒青菜 -

牛壽司-3  

不錯,還有顧到營養均衡這一項。

 

老媽的松茸湯,奇怪了,她單點的怎麼每一樣都比我套餐還膨派 -

牛壽司-2  

餐後水果鳳梨及甜品綠豆仁湯 -

牛壽司-1  

鳳梨很好吃,香甜而且完全不會刮嘴。

 

講句良心話,牛壽司的用料是真的不錯,

不過真要吃到牛壽司的招牌高檔料理的話,像是各式和牛、螃蟹、馬糞海膽等,

至少得選$3000起跳的套餐,不然就直接單點,

這種價位台北還有好多其它的選擇,而且是環境較舒適、服務較"輕柔"的選擇,

除非特別為了某些不易找到的食材而拎著大把鈔票來牛壽司,不然好像沒必要花不算小的錢來這兒匆忙用餐,

期間還得被等位的客人眼神雷射攻擊及受到服務生快手取杯收盤的驚嚇。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回訪率:40% (有人請客我就去) 

 

牛壽司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50號

(02) 2542-9978

營業時間:下午5:30~深夜12點。週日公休

牛壽司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