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快三個月,生活步調也逐漸步上軌道,
這陣子也"玩"出一個非常重要的心得,
就是工作時間上能彈性調動的話,絕對不要週末假日去熱門景點遊玩!!!

根本就是找罪受,擠死人啦!!!
這可是我發自內心的吶喊,
經過幾次慘痛的經驗後,
決定以後放假期間在台北市內趴趴走就好,
遠一點的景點就等到大家都在上班上課時再好好去逛逛,
(有時真要感謝我那奇怪的工作時間)。

可是...台北市內要往哪兒去呢?
研究一下,決定搭個公車朝大安森林公園出發,
當時下車地點就在清真寺附近,寺外聚集了一大群中東人,
咦? 有活動嗎?

東瞧西找,終於被我看到一個中國人,前去詢問了一下,
原來每個星期五早上到中午的時間都有個集會,
裡面會擺幾個賣中東食物的小攤子,
販賣東西從經過halal認證的肉類、kebab (烤肉串)、到牛肉咖哩,種類繁多。

我媽忽然眼尖看到一個叫做hummus,就是用chickpea(鷹嘴豆)所做成的豆泥沾醬產生興趣,
我在美國時久久會吃一次,不是我的菜,
可是我媽一直很想試試看,只好由她任性一次把它買回家 -

吃的時候要配上特級橄欖油,
店家另外附上一小包帶有酸味的綠色辣醬,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酌量使用,
還可以另外買pita bread配著沾醬吃。

我媽試了幾口還滿喜歡的,
可是她吃東西常過敏,往往只能試個味道,不能多吃,
特別是這種異國風味的食品,
所以....這一整盒我平常根本不太吃的hummus就被半推半塞的交給我帶回家處理...( = 口.=*)

怎麼辦勒,明明知道自已不喜歡吃...
Pita bread被我扔到冷凍庫,以後可以拿來做異國風pizza,
可是這棘手的沾醬...我媽又再三叮嚀叫我不要浪費,花錢買的不準丟掉(厚~~那自已不會拿去吃完哦~),
靈機一動,乾脆把它改造成跨國風義大利麵吧!

食材(3人份)?

3人份 義大利麵
2/3杯 豆泥
1/2杯 玉米粒
4顆 大蒜
6條 小熱狗
4條 小紅辣椒
1小包 hummus附帶辣醬
2湯匙 醬油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些許 煮義大利麵的水
些許 烘烤過的白芝麻

做法?

先燒開一大鍋水,撒入小把鹽後再來煮義大利麵,
煮到外軟然後裡面的芯是還微硬的口感即可撈起備用,
喜歡吃軟一點的就煮久一點,
煮麵的水記得留著待會用來稀釋醬汁。

取一大炒鍋,倒入些許的橄欖油,
大蒜去皮切碎,小紅辣椒切小段,全部放入鍋中,
撒上些許的海鹽拌炒一下,把大蒜的香味逼出來,
*這道食譜的味道下得比較辛辣,大家可以自行調整一下食材用量哦。

在大蒜燒焦前放入切小片的小熱狗,炒個30秒左右,放入玉米粒及附帶辣醬,
再撒入一點點鹽拌炒一下,把豆泥也拌進去,
豆泥會把整個醬料變得乾乾的,所炒熱後倒入一點煮麵的水稀釋,約1/3~2/3杯。

再多煮一下下後即可把義大利麵拌進去,
最後倒入2湯匙的醬油提個味,
混合均勻後就可以端上桌啦,
不過記得上菜前再撒上一點黑胡椒及白芝麻。


很奇妙的組合,
不過對我來說比光吃hummus配pita好吃,
而且其實義大利麵和台灣醬油還滿合的哦!

最後附上幾張那天逛完清真寺後在大安森林公園照的照片,
好地方,有點紐約中央公園的感覺(當然是規模小一點啦)~

很多人會在這裡跑步 -

抬頭看也很美 -

被我媽嚇飛的鳥 -

生態小水池 -

可愛的水草 -


再來一張 -

水池的長期住客 -

行跡很可疑的鴿子 -

大水池 -

很多水鳥都棲息在此 -

都市旁有塊這麼大的綠地真的很難得 -

公園內還有很多松鼠 -

一直在吃東西,不太理會我在牠旁邊不停地按下快門 -

可是有鴿子來攪局.... -

真是個搶鏡頭的傢伙 -

這棵樹旁邊啊 -

有牠哦! -

最後附上我今天不記取教訓,假日又跑出去人擠人時所聽到的童言童語,
當時是在火車上,人多到我手不用拉拉環也不會摔倒的狀況,
還好沒有人偷放屁,不然想逃也逃不掉....


有個爸爸抱著一個小男孩,他們身後站著一對情侶,
情侶因為被擠到角落所以身旁沒有把手或是拉環可以抓著保持平衡,
小男孩看著那對情侶說道:你們為什麼不拉拉環?
情侶(男):因為沒有拉環可以拉啊~
小男孩:(看著遠方唯一空出來的拉環) 那為什麼不用那個拉環呢?
情侶(男):太遠了怎麼可能拉的到呢,你呢? 你拉得到嗎?
小男孩:那個啊~我想只有魯夫才拉得到吧!

*我當時噗嗤了一下 ○(* ̄︶ ̄*)○

(有看海賊王的人,你懂的)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