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數不清來過淡水的次數,每次造訪都會想吃喝個什麼沒去過的店家,

最基本的老街小吃該試的一個也沒少,

偏離捷運站的幾間家常菜或是景觀餐廳也算略有涉獵,

就在瀕臨找不到有興趣的新花樣時,某天在滑羊肉拉麵相關資訊,發現淡水就有兩家,

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自己看錯,畢竟店家名稱開頭是「蘆洲」,

到底是蘆洲還是淡水我還特別再三確認,以免白跑一趟。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10

總店在北新路,離捷運站有一小段距離,淡江大學再往裡邊一點的地方,

紅毛城店設在中正路,差不多一排河岸咖啡廳附近靠馬路方向,

不遠處就有個平面停車場,走路兩分鐘就能抵達餐廳,

再加上分店環境明亮舒適,就它了,立馬出發。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14

除了「蘆洲」這個中文店名一開始讓我蘆洲、淡水搞不清楚,

店家取的英文名字也頗有意思,Lambo Ramen,

Ramen 顯而易懂就是拉麵,Lambo 中的 lamb 指的是羊,

Lambo 則是超跑藍寶堅尼的暱稱,跨界變身羊肉拉麵店名頗有意思。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17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18

掃 QR code 點餐,幸好同時也有提供紙本菜單,

畢竟地處觀光區,客群廣泛,羊肉麵又是個長輩應該會青睞的項目,

至少現階段我是覺得額外提供紙本菜單比較妥當。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7

菜單上的常態性餐點價位會再高一些,

更何況主要食材是羊肉,基本價位不能用一般麵食的水位相比,

或許客人的猶豫店家都知道,推出平日限定的優惠價。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13

點完餐後乖乖在座位上等待,餐後才需要去櫃檯結帳。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19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16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12

平日造訪,除了中午的客人不多,走進來的也似乎都是熟客,

像是知道目的地般直接找好位子坐下,

要吃什麼很快也是就決定好了,隨即戴起耳機滑手機,老神在在的模樣。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11

煙燻豆皮捲 -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6

豆皮捲本身挺好吃,

講實話經過煙燻加工的豆皮在我眼裡幾乎只有好吃跟很好吃的分別,

裡頭包榨菜,頭一口在強力味道衝擊下相當過癮,

可惜很快的被過重過於雜亂的風味干擾,心想應該是包太多榨菜,

雖然厚厚一捲很實在,卻反而造成煙燻的香氣被搶過頭,造就不太耐吃的結果。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4

後頭模模糊糊沒對到焦的小菜是套餐附的涼拌青木瓜,

裡頭拌入辣椒醬,嚐起來像是台式傳統豆瓣醬的味道,

旁邊則是可以用來沾羊肉、羊筋等食材的醬料,

有豆瓣辣醬和正中間店家特別叮嚀很辣的辣椒醬,

細磨辣椒的口感,剛吃下去時辣度不會馬上衝上來,

等一會兒就知道,從舌尖開始刺刺的,一路延伸至整個舌面、口腔,

話雖如此,對於平常可以吃到中辣的人來說應該還算小 case,就勇敢沾著吃吧。

 

黃金海帶芽 -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15

可以當作蒜味很重的黃金泡菜的變化版,主食材換成海帶芽,

甜鹹度極高,平常就愛吃大蒜的我還滿喜歡這一味,

份量不少就是,到最後容易生膩,

這時候乾拌麵很重要,配著吃稍微中和調味的力道。

 

涼拌時蔬,當天提供的是豌豆苗 -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9

別看它盤子小,堆這麼高一整坨相當精實,千萬要小心挾食避免山崩。

 

帝王四喜拉麵,內含羊肉、羊筋、羊腱、羊排 -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5

套餐和平日限定的優惠餐點主要差別在於套餐多了溏心蛋、特製醬料、特選小菜,

講實話都是一些可有可無的角色,多了很好,沒有也無傷大雅,

也因此更加突顯出平日限定餐點的划算。

話說,我看著拉麵上頭滿滿的料,加上前幾道份量也沒在小氣的小菜,

雖然價格有比一般麵店貴一些,倒也是老老實實回饋給客人。

 

四喜拉麵的湯頭像是輕柔版的紅燒口味,帶點甜,

羊肉的香氣不會太重,這個真的見仁見智,

有的人覺得這樣力道不足,有的就是喜歡淡淡一抹清香點到為止,

至於肉質,除了帶骨的較有韌性,其它都還算是長輩友善的柔軟度,

蛋,別忘了那顆溏心蛋,雖然沒拍下斷面照,

就連裡頭最中心的半熟蛋黃都有吸收到滷汁的香氣,意外討喜。

 

 

經典乾麵套餐 -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8

招牌紅燒羊筋加羊肉湯加紅麴鮮拌麵的組合,

賣相不錯,而且羊肉湯料也算實在,

某種程度上感覺比直接點用羊肉拉麵還滿足,

可以同時體驗乾拌麵的味道,配著湯吃又激似羊肉拉麵,也很適合有選擇困難的客人。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1

自己偏好粗一點的拉麵,

本來以為養生紅麴麵條會是細麵,在點餐時考慮再三,

後來真的是因為粉紅色澤拍起來一定很漂亮,硬著頭皮就紅麴麵條吧,

結果上桌後發現紅麴麵條頂多只比店家用的拉麵細一咪咪,一咪咪而已,

開心地把麵條吃光。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2

附上的羊肉湯頭清爽,而且肉片嫩口,

整體平衡度來說,這份乾麵套餐遠比肉量爆表的四喜拉麵還深得我心。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紅毛城店 - 3

除了常見的淡水小吃,加上幾家年輕人開的小店,

這回又多了比較跳 tone 的羊肉拉麵也挺好,

雖然不一定是最好吃的羊肉拉麵,但切切實實為當地增加料理廣度與豐富性。

 

提到淡水小吃,這才想起一件事,

和羊肉拉麵無關,純粹是日常生活的抒發感想,

好一陣子前我拎著家裡的玻璃保鮮盒要去外帶蚵仔麵線回家吃,

麻煩我是覺得還好,反正這點重量不成問題,

發現真正的挑戰是自己心情上的強健度,

並不是每個店家都樂於做環保,

千萬別自以為使用環保餐盒店家會開心,幫忙省成本之類的。

 

蚵仔麵線的阿姨看到我拿個玻璃盒,接過去後竟然冷言冷語說你這盒子好重我拿不動,

是不是真的重、是不是真的造成她的負擔我不知道,

就一個正常大小可以裝便當的盒子,而且我要買大碗麵線,不拿大一點的怎麼裝,

總之囉囉唆唆不知道在唸什麼,

我心情當然受影響,只是比起被她碎唸,更不舒服的是不友善的態度。

 

這種軟軟的釘子也不是一兩次的事,

所以我後來若還是想使用環保餐盒外帶小吃都會考慮再三,

現在會是店家正忙的時間嗎?因為尖峰時段熱門小吃都有自己一套 SOP,

忽然一個尺寸不一樣的容器出現會造成他們的困擾,被討厭也不是沒發生過,

再不然難度降低,我用自己的提袋就好,

沒想到有時候也是會被嫌麻煩,覺得他們裝好的餐盒不知道該往哪擺,

總總狀況我大概也是遇多了,看去哪裡買東西會自行調整一下做法,

環保說它不難又很難,主要就是現代人很輕易地就會嫌麻煩,

有一絲卡頓,索性就隨它去,反正也不差我一個袋子、盒子,

或是抱持著其它人還不都也是這樣的心情,

上班族大家一夥去吃中飯,倘若就只有我一個自帶杯子、自帶餐具不是很突兀,

啊~

有種想力行環保氣若游絲之感,就算不覺得麻煩,

但要顧慮到店家方不方便這關,對了,自己臉皮還要夠厚才行。

 

幸好也是有不少環保友善的店家,

像是老大常去買的那家美而美,看到他一兩次拎著環保袋去外帶後,

某次打電話預先點餐,直接主動詢問不用袋子對不對,

而且自此之後做好的餐點都會幫我們收好放一旁,

待老大過去時再幫他裝進我們自家袋中,總是笑咪咪的,

話說,那家美而美生意也不錯,終究就是有沒有這個心的問題。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整體環境:★★★☆☆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回訪率:60%

 

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Lambo Ramen - 紅毛城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43號

官網: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amboRamen

營業時間:

星期一、三、四、五 11:30 a.m. ~ 2:00 p.m.、5:30 p.m. ~ 8:00 p.m.

星期六、日 11:30 a.m. ~ 8:00 p.m.

每週二公休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延伸閱讀:

春餘園子 - 餐餚暫擱一旁,清雅脫俗的環境絕對值得專程來訪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