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本來還以為野人花園又是家陽明山上常見的網美咖啡廳,

如果是那種故意要搭一堆佈景、東添西放小道具讓人拍照的地方,真的興趣缺缺,

所以當天算是半推半就被興致滿滿的老大拖出門,

沒想到他最近中獎率滿高的,帶我去的地方都還不錯,

這回的野人花園也是,硬要說是家網美店會有點對不住店家,

當然現場還是有不少擺設,

但至少不會硬生生卡個大愛心、水上鋼琴、或是花牆這類過份刻意的造景,

比起物品,更多的是擺放各處的多樣植栽,喜歡的話還可以購買帶回家,

裡裡外外的環境打點的乾淨舒適,室內座位擁有大片自然採光,

外頭則是被山林環抱,看得見山頭的霧氣裊裊,底下溪水潺潺,

店家選擇的裝潢陳列很適合拍照沒錯,但不會太牽強,同時保留了一部份與大自然的連結。

陽明山野人花園 - 20

品味亦或是美感真的很重要,

雖然走的不是最質樸、最天然的路線,

但野人花園算是陽明山這一帶兼具美感及舒適度的咖啡店,

附近也有不少家咖啡廳,但人工感會再重一些,

尤其到了晚上五光十色,七彩霓虹的燈光在接近國家公園的山腰顯得有些突兀。

陽明山野人花園 - 32

陽明山野人花園 - 27

陽明山野人花園 - 31

講到螢光色,在夜店或許可行,但放在大自然中真的萬萬不可,

前陣子晚上開車經過菁桐、平溪一帶,有個天燈造型建築,過去還曾是天燈派出所,

老遠就看到它亮著彩色燈條,是給飛禽昆蟲咚吱咚吱開 PA 用的嗎?

地方規劃、城市建設,我想經費上絕對不是主要困難,

最大的問題在於美感與質感管控,不是隨便蓋個可以打卡拍照的景點了事。

陽明山野人花園 - 30

陽明山野人花園 - 29

陽明山野人花園 - 28

繼續城市美觀的話題,之前有陣子鬧到沸沸揚揚的永春都更案,

最強釘子戶現今被新蓋好的大樓三面夾攻,

先不管背後原因為何,簡單以視覺呈現面來討論,

我覺得老舊的矮樓房即便無法拆除,未來仍有拉皮大變身的可能,

留下古老的元素,形成新舊交替的衝突美感,

有沒有另一種可能,以整棟純白或大地色塊作調整,頂樓還可以植栽美化,

我不知道,這個釘子戶或許在當下又破又舊,

至少在我腦海中的想像,透過精準眼光的執行,它擁有無限的空間去延伸變動。

陽明山野人花園 - 26

陽明山野人花園 - 25

陽明山野人花園 - 24

不僅是都市中,畢竟連山野裡都充斥太多礙眼的設計,我也難得多寫了一連串抒發文,

總之,回到野人花園,還好不是如塑膠美女般過於人工的風景,

挑個看得到山野的座位,我要吹吹外頭冷冽的寒風,

雖然很冷,陽明山的確很冷沒錯,但手中溫熱的飲料不斷輸出暖意,

一冷一熱形成的對比是很特別的感覺,像是在大雪中喝杯熱可可的舒暢感。

陽明山野人花園 - 23

陽明山野人花園 - 16

陽明山野人花園 - 19

野人花園採收取入園費的方式,每人$250,入園卷可兌換一杯飲料,

自行入座找位置,不限時,雖然網美多,但也有帶著書或筆電過來使用的客人。

陽明山野人花園 - 21

基本上還是以飲料為主,餐點相對簡單,

比較不常見的是烤起司地瓜,鹹食部份只有供應潛艇堡。

陽明山野人花園 - 22

不過會來這裡的人,我想大多是為了野人花園的場地,

真要用餐,建議還是先去別的地方吃飽了再過來。

陽明山野人花園 - 15

陽明山野人花園 - 18

然而場地之外,另一個讓我甘願被老大拖過來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野人花園裡有隻拉不拉多!

陽明山野人花園 - 7

但目前不知去向,看過一陣子會不會出現。

陽明山野人花園 - 17

陽明山野人花園 - 14

地方足足比預期至少大了兩倍,室內空間拉長但不狹窄,

戶外空間又是室內的兩倍,

附帶一提,洗手間就在外頭一直走到最底的地方,

很乾淨,而且我一進去都是消毒酒精的味道,總覺得這樣比較安心。

陽明山野人花園 - 9

陽明山野人花園 - 13

陽明山野人花園 - 12

雖然外頭冷,決定還是坐在戶外的位置,

一來這裡風景好,二來感覺 Bodi 出現的話應該會在外頭走動,

基本上就是等著要埋伏他的意思。

陽明山野人花園 - 10

熱茶、咖啡,另外點了一塊海鹽乳酪蛋糕。

陽明山野人花園 - 11

蛋糕手作感強烈,應該是店家自製?

託海鹽的福,讓這塊很家常風味的乳酪蛋糕美味度再提升一些些,

主要就是解個饞,配著熱茶、熱咖啡剛剛好。

陽明山野人花園 - 8

對網美來說室內或許好拍照,不過外頭的景色更宜人,

雖然這季節坐外面真的寒風刺骨,

話說店家很貼心,在走廊中間放了一台熱水機,

客人可以自行使用,熱茶當然也可以回沖。

陽明山野人花園 - 2

除了靠近洗手間一帶為數不少的小盆栽,

雖然我照片沒直接帶到,不過絕大多數在背景中出現的植栽,或大或小都有在販售。

陽明山野人花園 - 5

陽明山野人花園 - 6

從一入場就在尋找店狗拉不拉多 Bodi 的蹤影,原來之前都在裡頭睡覺,

還好離開前 Bodi 醒了,在外頭座位區巡了一輪,坐在這裡埋伏果然沒錯。

陽明山野人花園 - 4

像是在摸寺廟裡的元寶祈求好運般,我也鹹豬手摸摸這隻拉拉,

他老神在在完全不理我,沒關係,他也不太回應其它客人,

愛狗的人就是這樣,有看到已經很開心,摸到更是心滿意足,雖然不理我。

陽明山野人花園 - 1

Bodi 眼中只有主人,其實這樣也是挺可愛又貼心,

即便坐在外頭也是痴痴地望向在內場工作的主人。

陽明山野人花園 - 3

關於這點我是非常偏頗的,店家有大狗有貓絕對加分,

老大變相受惠,託 Bodi 的福,當然好山好水加上好地方好停車,

陽明山上的野人花園,過關。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整體環境:★★★★☆

回訪率:70%

 

野人花園 Savage Garden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3-1號

0963-594-237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星期一 11:00 a.m. ~ 8:0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