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近期在台北東區開幕不久的SEASON是插播報導,

想必各位愛吃甜點的少女們對這家甜點名店早已耳能詳,就算沒吃過大概也在電視上看過,

最早靠著巧克力盆栽引起注意,後來更因現做美味千層派一炮而紅,自此奠定台北甜點名店的地位。

SEASON(初訪)-13  

大直店生意興隆,而接近仁愛圓環的新店面也正式營運,

聖誕節期間和我媽挑個中午時間去試試,大人享用正餐,而我當然是沖著甜點光臨,

或許知道新店的人不多,中午並沒什麼人潮,不過用餐期間倒是有不少電話打進來預約。

SEASON敦南是我這趟台灣行最後一家外食的餐廳,卻被我挪至第一篇發文,

原因無它,美味和服務自然不在話下,

重點是師傅洪守成的用心及他對台灣甜點市場的貢獻令我打從內心地感動與敬佩。

SEASON(初訪)-2  

師傅洪守成會不定期出國深造,將國外所學帶回台灣,

而且並不只是私心地使用在自已的甜點作品上,以往還有舉辦餐會及烘焙課程,

對我來說,洪守成師傅是推動台灣plated dessert及推動精緻甜品文化的功臣之一,

在台灣,打這種前峰風險其大,更別說是高價位的"甜點”,光是這份動力就足已令人欽佩,

更加慶幸的是洪師傅的好手藝讓台灣大眾開始注意到這種模式的店家,

了解每道光鮮華麗的甜點背後所必需付出的勞力、耐心,也明白好的作品就得使用優質的食材,

用料成本反應在比市面一般還高的價位之上,卻也顯少聽到客人對高價的不滿與排斥。

SEASON(初訪)-21

洪師傅的甜點在視覺上總是有種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但不會流於華麗,

反之比較具有自已的獨特性,彷彿想藉由甜點表達什麼,但又不會使用浮誇的點綴而產生喧賓奪主的感覺。

SEASON(初訪)-22  

之前吃過幾次大直店的甜品,加上這次初訪敦南店,口味上皆有一定的水準保證,

而且洪師傅讓甜點變得更加好玩! 有時透過視覺的呈現、有時在調味上加入一點巧思,

讓人每每吃一口不是有認知上的驚喜就是品嘗到食材相互調合後所散發出的美味香氣。

SEASON(初訪)-23    

師傅對於甜點的態度似乎也反應在店內所呈現出來的感覺和服務上,

新開的店面帶點歐式風格,除了內用的區塊,中間設有蛋糕櫃,一旁是陳列商品的靠牆木架 -

SEASON(初訪)-14  

後方有半開放式的吧台 -

SEASON(初訪)-3  

兩根樑柱間也穿插幾個銜接前後的高腳椅座位 -

SEASON(初訪)-20  

以木頭為主體,給人溫暖舒適的感覺,半縷空的天窗設計讓室內在晴天時可以不刺眼地被日光映照 -

SEASON(初訪)-1  

而兩個造形獨特的吊燈及牆上的小鹿罐頭畫作又讓空間多了點個性 -

SEASON(初訪)-7  

此外服務真的沒話說,足以媲美五星級飯店的貼心及專業度,甚至更好!

事前確認訂位是一定的,用餐期間巡查水杯和客人需求是一定的,

另外我媽似乎因感冒影響味覺,吃下一口沙拉後直說好酸,我便試了一下覺得調味適當,

服務人員二話不說直接幫我們另外做一份,把油醋分開放,另外也應我媽建議提供鹽讓她自行調味。

而餐前麵包剩一塊時服務人員問道是否還有需要食用,

此時已接近用餐尾聲,我媽只是純粹反應說它們的麵包很好吃,不過現在擺久冷掉了可以先行收走,

服務生竟然是答道需不需要再拿新的麵包替換,我們直說不用吃不下了,

後來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們請她直接把剩下的麵包再加熱即可,

麵包送回來後一看,還是多加了幾塊給我們。

SEASON(初訪)-5  

這一切不是在貪小便宜或是要一直加東西才算優良服務,

而是期間服務生與客人應對的感覺是如此地親切貼心,

所有的對答都是當下的反應,沒有制式的答案,有的只是設身處地為客人著想的體貼,

這種服務,就算料理味道普通我也會久久回訪一次以表支持,更何況SEASON甜點如此優質!

 

聖誕期間的雙人套餐,不知供應到什麼時候 (可點圖放大照片) -

SEASON(初訪)-27  

Menu 內頁 -

SEASON(初訪)-25  

右下方是雙人茶酒套餐,下次回台灣找個也愛吃甜點的陪我一起試試 -

SEASON(初訪)-24  

單人份的下午茶有兩種套餐選擇,一個是$560的afternoon tea set,

除了SEASON經典的童趣綿花糖,另外還附有四份迷你版的前甜點、任選一份蛋糕櫃內的甜品,

最後也可從咖啡或茶款中任選一項搭配飲用 -

SEASON(初訪)-26  

想小酌一下的話可以加價$220享用法國甜白酒一杯。

 

另一個單人午茶的套餐deluxe tea set $660,童趣綿花糖和飲品同上,

甜點部份由選項中挑一款,有別於之前的四小份前甜點,這裡是直接提供一大份,

簡單說$560的選擇適合第一次來SEASON或是什麼都想嘗試一下的客人,

而$660的套餐適合相當了解自已想吃什麼或是想完整體驗某份甜品的顧客 -

SEASON(初訪)-28  

等待期間先去蛋糕櫃晃一下 -

SEASON(初訪)-15  

洪師傅剛好人在店內,很熱心地解釋各款蛋糕給我們聽,

像是上圖中間放有覆盆莓的蛋糕,其中有用糖衣做成花瓣的形狀,口感類似國外小孩愛吃的水果軟糖,

還有一個像巧克力蛋的,裡面主要由榛果及椰子製作而成,

兩個我最愛的材料!! 當下超想追加一份蛋糕,還好我媽在一旁即時制止我的衝動,

不過小小後悔沒加點說....沒關係! 留給下次!!

 

而下面這張最左邊的是新產品,別被它雪白的外表給欺騙,裡面可藏有自製草莓果醬哦!

SEASON(初訪)-16  

看著甜點的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沒一會兒我們的第一道餐點已經送上桌,

我當天選用$660的deluxe tea set,沒錯,我就是那個非常清楚自已想吃什麼的客人!

這朵像粉紅色白雲的就是童趣綿花糖,上面是一顆顆的培根,哈,不對,是風乾的小莓果啦,

(不過就算是放培根好像也挺合適的) -

SEASON(初訪)-19  

話說打電話訂位去時服務生會訊問是否要預訂現烤千層派,因為吃過幾次所以回絕,

不過沒試過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哦,新鮮水果、濃密卡士達醬配上現烤酥脆的層層派皮不吃著實可惜。

 

皇家結婚曲茶 - 

SEASON(初訪)-18  

焦糖薰香的阿薩姆茶款。

SEASON(初訪)-17  

老媽的餐前沙拉搭配油醋,後面是連挑嘴的她都讚不絕口的蜂蜜拖鞋麵包 -

SEASON(初訪)-11  

附餐的義式蔬菜湯,後面那杯是要求先上的咖啡,服務生會訊問客人要single shot還是double shot -

SEASON(初訪)-9  

應該是先將材料炒過熬煮後,之後打成泥狀,偏奶式的湯品很適合這個季節食用。

 

主角登場!! 有看過會站起來的可麗餅嗎!?

SEASON(初訪)-12  

栗子口味的可麗餅,深棕色的是巧克力杏仁脆片,中間撐著一球香草冰淇淋,

黃色的是百香果醬,遠方有顆沾著金箔的糖漬栗子。

可麗餅本身不會太甜,搭配甜度較高的巧克力杏仁脆片吃正好,而且同時享有柔軟及爽脆兩種口感,

而一旁的百香果醬增添清新的果酸味,因此就算吃到最後一"柱"可麗餅也不會覺得膩口。

SEASON(初訪)-8  

香草冰淇淋是有香草籽的那一種,所以香氣更加高雅迷人,

整體而言這是款偏清雅且尾韻頗長的一道甜品,選對了!

SEASON(初訪)-10  

老媽的鴨肝焗麵,$760的套餐選擇 -

SEASON(初訪)-6

熱呼呼的上桌,一切開還不停冒著熱煙,

裡面內餡還有切丁的馬鈴薯,增加份量及綿密感,焗麵上方淋有牛肉醬汁。

SEASON(初訪)-4  

鹹食部份表現當然不如甜點搶眼,可是SEASON的甜點太強了,當然會被比下去,

不過仍可看出其中用料的實在,和一般坊間的內容相比也較特別,整體而言還是有中等以上的表現。

 

其它麵點部份還有波隆納肉醬S麵$560、青醬義大利麵$560、冰火松露麵$760,

輕食的話有各式沙拉,價位$450,附麵包和湯,

正式一點的話則有$1000上下偏向主食系列的選項像是紅酒燉牛頰、炭烤自然豬排、加拿大煎烤脆皮鮭魚等。

 

另外甜食、鹹食都想吃的話還有一個兩人份的姊妹分享餐$1,280,

內含麵包、兩份湯、沙拉五選一、麵點二選一、自選蛋糕櫃內兩款甜品及咖啡或茶任選兩款。

 

SEASON敦南店初訪和大直店一樣,都給我留下相當好的印象,

加上甜食、鹹食餐點選擇眾多,聚會約在這兒就算有不吃甜點的朋友也可以欣然接受,

現今敦南店的位置在交通上也更加方便,

我親愛的蛋糕們,請等我,再過幾個月看我能否把你們都吃上一輪!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廁所似乎小了點,不知是否為了多一間廁所而將空間拆成兩處使用) 

回訪率:95% (三月份回台灣一定會回去嘗試雙人茶酒套餐!)

 

SEASON (敦南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6號 (位於PEKOE食品雜貨鋪附近)

(02) 2708-5299

https://www.facebook.com/SEASON.CuisinexPatissiartism

營業時間:11:30 a.m. ~ 9:30 p.m.、星期一公休

SEASON敦南店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SEASON (大直店)

台北市明水路397巷2弄22號

(02) 2533-2377

https://www.facebook.com/SEASON.CuisinexPatissiartism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1:30 a.m. ~ 6 p.m.

星期六、星期日 10:30 a.m. ~ 6 p.m.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公休

SEASON大直店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