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大家今年不知道有沒有拿到滿滿、厚厚的紅包呢??
我倒是老大不少,已經不好意思伸手拿紅包了,
所以目前荷包呈現[負]的狀態,
嗚~~
這樣一來連吃大餐的機會都沒有啦~  \(T口T)/ ~

不過正好,
過年期間每天大魚大肉,
家裡冰箱還有好多好多的剩菜,
像是魚啦 → 還不是為了年年有"餘"
白蘿蔔啦 → 說要討個好采頭
燉牛肉啦 → 有魚也得有肉
金華火腿雞湯 → 我媽規定過年家裡一定要有隻全雞

你看看,這些料理我是要吃到什麼時候才會清完..
雖然早上熱愛吃大餐,
不過,今天就簡單一點,少吃一些,開始清清我那被卡路里塞爆的腸胃吧!

超簡易肉鬆蛋餅 -

食材?

1張 冷凍蛋餅皮
2顆 蛋
些許 肉鬆
少許 橄欖油
少許 鹽
少許 醬油

做法?

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得到冷凍蛋餅皮,
使用方法可以參考包裝上的說明,
我這個連退冰都不用就可以直接上鍋,而且已經有蔥花在裡面了哦 -

先預打好兩顆蛋,
記得拌入少許的鹽。

倒入少許的橄欖油至平底鍋中,開大火,
放入餅皮,將單面煎至微焦即可拿起備用。

再倒入少許的油,
也可以用奶油代替,
不過這陣子真的吃太多,今天暫時走健康風吧~
油熱後倒入打好的蛋,
在6、7分熟時均勻的鋪上肉鬆,再蓋上剛煎好的餅皮,
記得是把煎過的那一面放在肉鬆上哦!

用鍋鏟輕壓定型,
之後小心的翻面,煎至餅皮略為焦黃後就可以折成蛋餅的圓筒狀,
最後再切成數小塊方便食用。

吃之前建議淋上一點醬油增加味道,不然會太乾,
我通常會在煎蛋時順道撒上一堆起士,包在蛋餅裡,
不過這次一來為了讓胃休息、二來家裡竟然沒有起士(淚),
明天趕快衝去買!

整道早餐從開始到結束才短短十分鐘,
應該也很適合家長早上起來做給小孩吃哦!

*早餐享用簡易蛋餅...我看...中午就吃過年留下的剩菜吧...(還好很好吃,其實連續吃五餐我也不會厭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