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一直是我想造訪國家的口袋名單前五名,

可惜當年還在美國讀書時沒去成,

記得那時朋友還有問我要不要參加一個從加州出發去馬丘比丘的行程,

還是學生級的預算,差不多一個人才一千多美金,

現在想想真的好可惜,第一從美國去南美洲這麼近,

第二幾萬塊台幣的價錢去祕魯,現在從台灣出發根本是不可能會出現的金額,

真的能力夠時間又稍微許可的話,能旅遊的時候就盡量去,

不要一堆有的沒的理由阻止自己去探索世界的可能,

萬一哪天身體變差或是家人朋友有需要,想出遠門再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了。

祕魯烤雞 - 8

總之和祕魯擦身而過的緣份,我也無從得知祕魯當地烤雞的風味如何,

退一步,至少勉強還能用在美國多年吃了不少烤雞的經驗來評比這家店,

當時吃烤雞也是有隨著時間進化,從初到美國只懂得吃 Costco 烤雞開始,

胃口越養越大,美式賣場的甜鹹肉雞已經無法滿足我,

後來會去找其它在地小店,

被我發現一家會附上莎莎醬和其它墨西哥風味醬料的店家,

久久就去外帶整隻雞回家啃,一口透汁的雞肉配著一匙滿是番茄丁的莎莎醬,

邊吃邊看電視,回過神時半隻烤雞已不見蹤影是常有的事。

祕魯烤雞 - 5

後期更是在洛杉磯一帶找到好幾家南美洲風格的烤雞店,

是那種附餐一定會出現壓扁扁炸香蕉 (plantain) 據說風味相當道地的店家,總是滿滿的人潮,

我在台灣找了一陣子炸香蕉,但品種不太一樣,好像翻成大蕉,

猜想可能台灣人不習慣吃煮過的香蕉/大蕉,加上大蕉較緊實也沒那麼甜,

市場上普及率不高,我覺得很有潛力,是有待在台灣開發的美食風味。

祕魯烤雞 - 4

以這樣的經驗值來說說位在牯嶺街的祕魯烤雞,誒,味道還真不錯,

用各種香料醃 48 小時,在烤製後肉質雖偏乾但相當夠味,外層雞皮則是變的焦香脆,

重點是真有點到當初在國外吃烤雞的感覺,當然不是美式賣場的味道,

而是我後期四處走訪發掘到南美洲、拉丁美洲風格的烤雞風味,

可惜我很難去分解用了什麼香料,

猜想至少基本款可能有紅椒粉、孜然、蒜、萊姆或檸檬汁等,

總之味道絕對夠,唯一缺點就是雞太小隻,大一點烤起來口感應該會更好。

祕魯烤雞 - 3

祕魯烤雞內用空間不大,色調氛圍很有「特色」,

走進去整片紅通通的,有種不知走進哪條小巷弄中隱藏版的古老唱片行或是雜貨商行的感覺。

祕魯烤雞 - 13

祕魯烤雞 - 1

菜單很簡單,以烤雞為主角的話都是 1/4 隻,另外再看想搭配什麼附餐,

套餐一定都會有小瓶的汽水,可額外升級更換,

當天本來想試祕魯傳統印加紫玉米飲料,可惜尚未到港,還在船上緩慢前來台灣的路途中。

祕魯烤雞 - 12

選了二號及三號餐,都有配到祕魯青醬燉飯,不過一個是提供薯條,另一個則是沙拉。

祕魯烤雞 - 10

祕魯烤雞 - 11

店家都會提供特製祕魯醬料,不光是可以淋在烤雞上,

想用在薯條、沙拉、燉飯上都行,算是有點微辣但清爽型的百搭醬汁。

祕魯烤雞 - 9

我剛好是吃沙拉,葉菜上已經淋了不少像是田園沙拉醬風味的醬汁,

感覺有混入酸奶和香料,加上稀稠的質地非常合我的喜好,

難得辣醬被我擱在一旁,意外好吃的沙拉與沙拉醬組合為這組套餐大增風采。

祕魯烤雞 - 2

正好烤雞偏乾,稍微沾到一點沙拉醬一起吃剛剛好,燉飯也是,

不過可別先入為主用較常見到的義式燉飯去聯想,應該只是翻譯上的不同,

這裡的燉飯其實更像是摻了簡單香料的米飯,沒有義式燉飯的濕稠度,

本來的英文就是 green rice,直接用綠飯來形容或許能避免誤會,

一般來說會將打好的香菜混入米飯中,

對我來說當然是覺得多了幾層風味更好吃,

但不知道如果是很討厭香菜的人會是什麼感覺。

祕魯烤雞 - 7

祕魯烤雞 - 6

店家人很好,對待客人像是和自家人或是朋友的隨興親切感,

如果英文還行的話,有時候店裡還會有老闆的家人和客人聊上幾句,

對了,為什麼說是英文,在外面負責烤雞的是外國人,就是老闆啦,

除了點餐時中文沒問題,聽他們自家人在聊天好像其實是以西班牙文為主。

 

本來想說這回初訪試探一下水溫,結果越吃越開胃,

套餐的雞肉量才 1/4 隻真的只能些微騷到癮頭,

我可是擁有當年一次至少會嗑完半隻雞的食量,

就當學個經驗,下次我想應該是直接外帶,看能不能一次整隻雞買回家啃個痛快。

 

美味指數:★★★☆☆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服務態度:★★★☆☆ (三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整體環境:★★☆☆☆ (二顆半,半星符號打不出來)

回訪率:90%

 

祕魯烤雞 Polleria Peruvian Chicken Rotisserie

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61-5號

0979-511-540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星期五 11:00 a.m. ~ 2:00 p.m.、5:00 p.m. ~ 9:00 p.m.

星期六及星期日 11:00 a.m. ~ 9:00 p.m.

星期一、二公休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