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之於餐廳有絕對重要的地位,

至少對我來說如此,儘管場地氣氛再怎麼合適,東西不好吃也是白搭。

三十三間堂午餐 - 3

相反的,如果店家老闆有極強烈的個人特色,

就拿硬脾氣容易嗆客人的類型為例,

如果料理美味,就算得戰戰兢兢的去用餐,我也願意。

三十三間堂午餐 - 36

而位在萬華區康定路的日本料理老店三十三間堂,

我想曾造訪過的客人印象最深刻的肯定是老闆娘陳老大,

光看這「陳老大」的稱呼或許就能略猜一二,

其作風強烈,非常愛跟客人哈啦,

聽老顧客說早期餐廳風格在陳老大身後還會好玩跟著一群店員小弟,

老闆娘時不時會扔錢在地上讓小弟們去撿,當作他們的小費,順便炒熱氣氛。

三十三間堂午餐 - 35

老闆娘還會罵人,誰都罵,不過久而久之好像變成一種特色,

就只有沒預約或是新來的客人得習慣一下這「大剌剌」的接待方式,

不過這一兩年來脾氣已經收斂不少,溫和許多,

話是如此,我前陣子去的時候還會常聽到老闆娘急躁地指揮店員忙進忙出,

有人說這是三十三間堂的特色,至於適不適合所有的客人,這不好說。

三十三間堂午餐 - 34

不管個性如何,老闆娘陳老大絕對是三十三間堂的鎮店之寶,

有的人就是衝著老闆娘而一再回訪,甚至是帶其它客人上門,

我直說這不是我的路數,料理還是最重要的,你懂我意思吧?

「最精緻的不是菜色,是我的美色」,但老闆娘都這樣聲明了,是我自己沒搞清楚狀況。

總之,如果是一缸子客人熱熱鬧鬧過來用餐,我覺得或許還行,

內斂害羞,再不然想好好放鬆吃頓飯的話,還有很多別的選擇。

三十三間堂午餐 - 31

當天可能因為中午客人沒這麼多,所以三十三間堂的店面沒開,

要改到隔壁小林英夫的店內用餐,

該說是店家很隨興嗎?我還傻傻的在三十三間堂門口探頭探腦,想說怎麼烏漆抹黑的,

後來才看到老闆娘從別的地方走過來呼喚我們去另一邊用餐,

前幾張有個樓梯的照片就是三十三間堂,光線經過後製調亮,比較狹長的才是小林英夫這邊。

三十三間堂午餐 - 33

也罷,小林英夫店內也算別有一番風情,

話說很久以前三十三間堂的空間非常大,現在大約才過往一半的面積,

聽老闆娘說房東說開口賣個天價,「叫他去死吧,我才不要」,闆娘如是說。

三十三間堂午餐 - 8

小林英夫這邊不確定,但三十三間堂是走無菜單料理的方式,

當天享用一個人 $2,000 的套餐,不過老闆娘說之前有改了我們的訂位時間,

為表誠意,出了 $2,500 的菜色給我們,

有看到其它客人吃了差不多 $680 的午間套餐,

我覺得真要嘗試,說不定可以先從低一點的價位切入,順便感受一下能否接受店家獨特的氛圍。

三十三間堂午餐 - 32

在小林英夫這邊,入內時得先在門口脫鞋,窄短的空間對長輩來說有些吃力,

大概是架高木地板的關係,店員前後行走時又比較大剌剌的,步伐聲咚咚作響。

三十三間堂午餐 - 30

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來點梅酒,也好,酸甜滋味放鬆一下 (記得喝酒不開車)。

三十三間堂午餐 - 29

另外送上一壺熱茶。

三十三間堂午餐 - 28

無菜單料理,會出什麼也不知道,

不過一般走這種方式的餐廳至少會有個套路可循,三十三間堂這裡確實比較隨興,

說好聽點就是店家會觀察客人的反應再隨機決定接下來要出什麼菜,

我的感覺更像是有點雜亂無章,有些時候甚至太隨便了一點,

舉個例子,用餐後半段,店家問我們會想吃蛤蜊嗎?我們也沒多想簡單回說還好,

怎知下一秒店家把已經放在隔壁桌準備要現場香煎的松阪豬直接換過來我們這桌,

還對其它店員嚷嚷著蛤蜊換成上給隔壁桌,

要換菜倒也算了,可是這麼硬生生在客人面前挪食物,不可以,真的不妥當。

三十三間堂午餐 - 25

燻雞沙拉。

三十三間堂午餐 - 27

炸豆腐,前半段的菜色會很快地不停接著送上,

老闆娘盯著,似乎不喜歡看到客人桌上空著,會一直吩咐店員趕快上菜,

一邊顧全場的同時又一邊叮店員沒注意到的地方,像是空盤怎麼不趕快收拾,

才剛入座沒多久,有人說好玩,我是覺得鬧哄哄的讓人神經緊繃。

 

鰭邊肉壽司登場時我傻眼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26

是我忘記了,三十三間堂的風格應該比較著重排場,在呈現力道上下手較強,

這麼長一條鰭邊肉,可能有些客人看了覺得份量多大器,

平衡度難說,而且不方便入口,只好將鰭邊肉捲在壓好緊的米飯邊再努力分兩口食用。

三十三間堂午餐 - 24

幸好接下來黑抹抹這道有扳回一點信心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22

猛一看還以為是什麼麻糬類的食材,燒燙地吃下去才發現是干貝,

店家沒多解釋,料理放著又繼續去忙別的事,

鹹甘滋味,還有點蒜香在裡頭,至少有別以往吃過的干貝料理手法,還不錯。

三十三間堂午餐 - 23

很神奇會發亮的紅椒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21

這紅椒讓我小小驚了一下,說不上是趣味還是疑惑,

有點台但的確有達到視覺上吸引人的目的,至於效果好壞我想因客人而異,

撇開單純只是提供光源的紅椒,這道其實只是簡單的山藥絲配橙醋醬的組合。

三十三間堂午餐 - 20

鮑魚,搭配帶有甜度醬油底的濃稠醬汁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19

把剛才有點浮誇的呈現拉回來,

鮑魚劃了好幾刀,也是,不然這嚼勁有點太過頭,

此時隔壁桌忽然騷動,原來是老闆娘跑去和別組客人開喝,

對於喜歡熱鬧的人來說,有老問娘在至少絕無冷場。

三十三間堂午餐 - 18

餛飩味噌湯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15

小餛飩和味噌湯其實挺搭的,就是份量太大,兩個人滿滿各一碗還有剩。

三十三間堂午餐 - 17

麵線大蝦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16

這道出場總算是比較有幾分大菜樣,

是由店員拿著大盤滿滿的蝦,一桌接著一桌分發至客人的小盤中,

肉量實在,調味算不上精緻,至少滿足感是有的,

美中不足的地方卻是落在服務上,裹了滿滿美乃滋的大蝦吃完後盤中必定到處都是醬料空殼,

是我們自己和店員說要換盤子,結果盤子拿過去倒掉蝦殼後又還給我們繼續使用,

我看同行的人當下就是「。。。」表情,真想拍下來做成貼圖,

熱炒店也就罷了,這可是頓一人兩張大洋的套餐,

也不知道是員工訓練不周還是整間店的氛圍就是大剌剌的,

後來招來老闆娘說要換「新」盤子,這才換得乾淨空盤使用。

 

葡萄柚風味炸魚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14

附上鋸齒狀的小湯匙,吃之前要先戳入果肉,讓魚肉沾上葡萄柚汁。

三十三間堂午餐 - 13

自帶光明的龍蝦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12

這套路我剛剛才看過,我知道,一定又在哪裡藏了小燈泡。

三十三間堂午餐 - 10

龍蝦新鮮的話味道自然不會差,再加上搭配大蒜辣椒檸檬汁,說清爽但又帶勁,

吃到這裡,我覺得精緻度就先擱一旁,看來三十三間堂是偏向比較粗勇的路線,

也沒什麼不好,粗勇的料理也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也挺有趣,

可是還是有該細心該注意的地方,

龍蝦應該算是重頭戲之一吧,既然如此,裝盛龍蝦的大盤缺了一大角,

若是店家捨不得繼續使用,平常的小店我就算了,

三十三間堂這樣,算是踩到我很在意的點。

三十三間堂午餐 - 11

從別桌換來的松阪豬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9

味噌風味,由親切的老員工幫我們桌邊現煎到微焦香的程度,

是當天最入味的菜色。

三十三間堂午餐 - 7

意外從蛤蜊換來的料理,至少結果還不錯。

三十三間堂午餐 - 6

鮪魚大腹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2

燈泡我不愛,但這麼大顆的冰塊我很喜歡。

 

甜點出場時引來不少注目,我的 Instagram 有影片連結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5

籠中的獅子會隨著音樂扭來扭去,

好吧,老實說,這種的我也喜歡,整個很歡樂的氣氛,

至於甜點,丸子紅豆湯,份量也是很大,

老闆娘看到邊唸員工說盛這麼大一碗怎麼吃?

一邊問我們是不是吃不下後就自個兒拿一碗過去吃了,一切都是如此隨興。

三十三間堂午餐 - 4

最後招待的老店綠豆糕 - 

三十三間堂午餐 - 1

「吃飯是家人,付錢是仇人」,臨走前又聽到老闆娘對其它客人撂下一段金句,

莫約兩小時的用餐時間,真是家極有個人特色的餐廳 (汗),

而我一開始搞錯狀況,本想衝著料理而來,結果反而應該以老闆娘的美色為重,

那老闆娘的姿色究竟如何?

(賊笑) 我覺得你自己來一趟看看,親臨現場驗證陳老大壓倒性的魄力。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回訪率:30%

 

三十三間堂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16號

0976-678-978

0982-916-029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33rooms/

營業時間:每日 12:00 noon ~ 2:30 p.m.、6:00 p.m. ~ 10:00 p.m.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