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遊玩的習慣除了就算拉肚子也要吃的當地小吃,
通常還會穿插一、兩餐所謂的fine dining,算是較精緻的美食,
一方面嘗試各地大廚料理風格、另一方面算是被我逮到藉口找機會好好享受大餐,
不過說來說去,最根究底我就是愛吃啦!

最早去新加坡的目標有三個:
看跨年的煙火、
住金沙飯店在無邊際游池泡水(我是旱鴨子...)、
吃名廚江振誠Andre Chiang的料理。

可惜金沙跨年房間早已訂滿,所以提早聖誕節過去,因此也和跨年的煙火說bye bye,
Andre Chiang聖誕節期間午餐時間又喬不定,
我的無魚蝦也好原則,改成吃Andre Chiang自已跳出來開店前所待過的餐廳JAAN。

現在的JAAN由法籍Julien Royer接任chef de cuisine,
少了Andre Chiang,Julien Royer一樣把餐廳掌管的有聲有色,
近期不但獲得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2013第22名的殊榮,還特被譽為One to Watch的餐廳,
未來的發展令人拭目以待!

JAAN位在Swissotel飯店70樓。

當天的午間套餐,
前菜三選一、主餐三選一、甜點也是三選一,
另外吃法國菜一般都會有額外招待的小餐點,
不過講是講招待啦,套餐的費用當然是早已把這招待料理的成本給算進去。

新加坡的高級餐廳,特別是外國菜為主的地方好像menu都只有英文...
我們去的這家連服務生都是外國人,
不過不要怕,能吃的是大爺,
所以點菜方面如果有語言上的障礙,就用一指神功每一種都點它一下吧,寧可錯殺一百也不可漏吃一道!!

部份裝潢 -

我媽硬要說這是龍,我硬要說這是魚,兩人乾脆打賭,輸的人得破費買東西送對方,
結果問了一下餐廳的人他們說是火...也好啦,沒輸沒贏、不傷感情。

JAAN走精緻風格,用餐空間不會太大,不過桌與桌的距離當然很寬敞,
算一算全滿的話差不多可以容納40~50位客人。

招待的開胃小菜 -

詳細的材料有點記不清楚,大家就包涵一下。

鯛魚肉,上面鋪有高湯果凍片 -

魚肉後面那個是雞皮哦!

主廚特製的hummus扁豆泥 -

裡面還有茄泥、栗子糊等作料。

招待湯品 -

綜合菇湯,帶有很重的奶香 -

吃這麼多,現在終於看到我們menu上的前菜,
首先是照起來比較不上相的Scottish salmon tartar -

生的鮭魚,上面黑黑的是魚子醬,菜離我太遠又不好意思勞煩爸媽移這個移那個的,所以才照成這樣。

Pumpkin musquee veloute -

口感濃厚,想像綿密密又有點泡泡感的濃湯,裡面有強烈的松露及鵝肝風味,尾韻又帶點南瓜香,就是這滋味。

接下來這道比較"高功(台語)",55º Rosemary smoked organic egg,
一出場氣勢就不一樣,不但盛皿很澎派的感覺(雖然上面只有一顆蛋),底下還有乾冰加持 -

服務生東拚西湊後的成品,
55º煮出來的半熟蛋底下有煙燻馬鈴薯、秋季菇類、歐式香腸等配料 -

主菜部份,Line caught John Dory -

John Dory是一種我覺得長得很有喜感的魚,
大家可以上網google一下,有點像身體短短的又苦瓜臉的雕魚,身上一個大黑點,幾根背鰭長長的,fashion老伯的感覺!

其中一個綠綠的是羅馬花椰菜,另外有扇貝類及小螫蝦的配料及些許醬汁。

Venisson saddle (鹿肉) -

以血橘、塊根芹、grand veneur醬汁為主,
這醬汁做法小複雜,聽起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噁心,不過,嘿~~我們都是台灣人,對食物的接受度應該很廣才對!
醬汁簡單說是以部份的鹿肉加上肉湯、血、紅醋粟熬煮而成,
從這擺盤完全想像不到這道菜的由來厚!?

鹿肉烹煮得相當軟嫩,重點是沒腥味,反而越嚼越可嘗出淡淡的果香哦!

甜點登場,服務生推了一車起士過來 -

我點的是Brie de MEAUX TRUFFE,偶爾想試試特別的起士口味 -

可以搭配其它東西食用 -

果真吃不來,牛奶基主的起士是很好吃,不過對我來說松露香氣太濃,
到最後我反而一直在吃其它人的甜點...

Chestnut gourmandise -

我媽愛吃粟子所以選了偏粟子口味的甜品給她(雖然最後都在我肚子裡...),
走淡雅風味而不是一般較常見厚重的粟子甜品。

Christmas choconuts -

各式巧克力和椰子口味的甜品,愛吃濃厚味道的人可以選這個。

最後以飲品為我們的午餐劃下結尾 -

四個人這樣吃下來差不多台幣$13,500,其中有幾道菜要額外加碼享用,老爸和K大爺又各點一杯whisky,
算一算一個人午餐的預算抓$3,500~$4,000比較保險,
想來試晚餐的話價位直接翻倍算哦。

個人習慣,除非有辦法事先確定餐廳料理很值得,不然第一次我都偏好享用午餐,
喜歡的話以後還總是有機會再去的嘛,
不然花一大筆錢還吃得不盡如意的話感覺很差,特別是在旅遊的時候,
雖然JAAN表視不錯,可是下次去新加坡的話,我一定要訂到Andre的餐廳!!!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用餐環境:★★★★★

JAAN (餐廳的人發音為"薑",類似四聲的"將"然後帶點N的音)
2 Stamford Road
Singapore 178882
Swissotel電話: +65 6338 2862
餐廳預約電話:+65 91999008
餐廳email:reservations@equinoxcomplex.com
網址: http://www.swissotel.com/hotels/singapore-stamford/dining/jaan/

營業時間:
午餐 12:00 - 14:00
晚餐 19:00 - 22:00

*國定假日不營業
*星期日不供應午餐
*餐廳位在Swissotel飯店裡面,從大廳進入左手邊的通道搭電梯抵達位於70樓的JAAN


相關文章:
千呼萬喚始出來-新加坡遊記(海南雞飯篇)
千呼萬喚始出來-新加坡遊記(金沙飯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