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對南加州的天氣十分感冒,
雖然太陽公公一大早就會出來say hello,不過也導致空氣乾的要命,
好像一出家門整個皮膚就會開始被無情的太陽毒射....然後慢慢...慢慢....龜裂脫落。

唯一應對措施只得整天躲在屋內,把增溼機開到最強拼命對著臉吹,
沒錯! 不像是在台灣偶爾得用"除溼"機,相反地我在加州必須天天用"增溼"機,
不然只能默默接受肌膚加速老化及清晨起床流鼻血的威脅!

不過不出門還是得想辦法填飽肚子,
不然皮膚還沒乾胃就先扁掉了,
翻翻冰箱,謝天謝地!!! ︿( ̄︶ ̄)︿ 找到一些之前用剩的食材:
蕃茄、牛肉、馬鈴薯,
讓我把它們通通扔到鍋子變出一道可以扼殺好幾碗白飯的晚餐!

中式蕃茄燉牛肉 -

食材 (一小鍋的份量)?

350克 牛肉
2顆 大顆的蕃茄
1顆 馬鈴薯
2根 紅蘿蔔
3瓣 大蒜
1顆 中型洋蔥
2湯匙 醬油
1湯匙 蠔油
1湯匙 味醂
2茶匙 辣椒醬 (Sriracha sauce)
1杯 熱水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海鹽
些許 現磨黑胡椒

做法?

牛肉切成塊狀,
燒一小鍋水,水滾後將牛肉丟進去把血水煮出來,
大約只要幾分鐘即可,把水瀝乾,牛肉放一旁備用。

蕃茄切塊、馬鈴薯及紅蘿蔔削皮後切塊、洋蔥剝皮後切小塊、大蒜剝皮後碎切 -

取一炒鍋或是直接用小鍋子,
倒入些許的橄欖油開大火,放入洋蔥、撒點海鹽及黑胡椒,
拌炒至洋蔥呈半透明的顏色後加入蒜末炒到大蒜的香味出來,
加入紅蘿蔔及馬鈴薯,再撒一小撮鹽拌炒約3分鐘 -

加入牛肉塊、醬油、蠔油、味醂、辣椒醬,
一邊炒一邊把所有的醬汁和食材混合均勻,約2分鐘 -

最後加入蕃茄塊快炒一下後再倒入快1杯的熱水,
讓醬汁滾一下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開始"燉"的步驟,
差不多40分鐘至1小時後即可享用 -

燉煮時間其實不算太久,
主要是因為需要燉煮的食材都被我切成小塊狀,
這樣一來不但省時,也省瓦斯哦!

才短短40分鐘,
馬鈴薯和紅蘿蔔已經是用筷子輕輕一夾就會化開的狀態,
挖一大勺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超級下飯!
喜歡吃辣的人在炒牛肉時可以加更多的辣椒醬,
這道菜雖然感覺暖呼呼的,
不過夏天吃其實還頂開胃的哦!

PS:我想...這道菜應該可以讓我撐個兩天不出門吧...嘖...這可惡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