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過年嘍!!
這幾天忙進忙出,
一下子和我媽去市場買年菜的材料,一下子又去花市買有年節氣氛的花飾,
走到哪都是人(更正:應該是走到哪都是婆婆媽媽),
到處又在塞車,
一刻不得閒。

前幾天也是跑了一整天,
想說讓媽媽休息一下,晚餐這個重責大任就由我來扛,
先試煮個有小小年味的菜,讓我那挑嘴的爸媽試試味道。

蠔油蒸雞 -

材料?

些許 帶骨帶皮的雞肉
16顆 小型乾香菇
4顆 去皮蒜頭
2條 鵝肝香腸
1湯匙 醬油
1湯匙 蠔油
1茶匙 米酒

額外食材/擺盤用料:紅辣椒

做法?

其實這可以算是道無油煙料理,
全部程序用蒸的就可以完成,
不過基本上煮它的目的是為了我媽身體著想,
這幾天吃太油膩導致她身體不適,
加上許多刺激性的香料也不能使用(像是洋蔥、薑、西洋香菜等等),
蠔油蒸雞自然成為晚餐的最佳選擇。

雞肉是我和媽媽去東門市場買的,
好貴哦!!!!少少四塊就要230元,深深覺得在台灣自已煮飯好像也沒有比較省的感覺,
肉販是一直聲稱說是正港土雞,我媽後來吃了也說肉質很好,
好家在,不然這錢花得真不甘心。

雞肉請肉販切成小塊狀,
用1湯匙的醬油、1湯匙的蠔油、一茶匙的米酒、4顆去皮蒜頭來醃,
至少30分鐘,我自已則是醃了兩個小時,
想要帶點辣味的人可以加幾根對半的紅辣椒一起下去醃 -

乾香菇洗淨後用溫水浸泡至軟,
之後瀝乾去蒂,放在一旁備用 -

鵝肝香腸是我媽先前在南門市場買的,
(有其母必有其女,都是會為了吃的東奔西跑),
很好吃哦!! 鵝肝的比較甜,還有另外一種是用豬肝做的,甜味較淡。

香腸先蒸個八分鐘,不用全熟,目的只是為了要方便切用,
蒸好後切片,跑出來的肉汁要留著哦!

準備工作完成,
把全部的材料和在一個大碗中,包括所有的醃料及肉汁,攪拌均勻,
蒸30-40分鐘即可 -

拿給我媽吃時還顫顫兢兢的,
雖然她現在因為身體的關係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不過還是挑得很,
還好最後仍然獲得認可,被稱了一下好吃!
....就那麼一下下。

*可是我媽最後還聲明一定是因為肝腸品質好的關係,真是的,認真誇一下自已女兒有什麼關係嘛~!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