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食物的偏好可能也是一陣一陣,彷彿隨著季節交替著,

最早回台灣時都在尋找好吃的義式料理,後來轉為下午茶熱潮,

沒錯! 三層的下午茶其紮實的份量及破表的卡路里也可納為正餐選項之一,

而這一、兩次回台灣則心繫於老餐廳的合菜,只要超過三個人的聚會,想吃合菜的念頭便油然而生,

試了幾家,可惜有些因老師傅收手後香氣變調、有些則因轉型反倒失去原有的韻味,

不過這家陶然亭倒是有幾道料理出乎想像地美味,讓我燃起下次回台二訪的打算。

陶然亭初訪-9  

陶然亭營運至今三十餘年,以北平料理為主,其中主打烤鴨、酸菜白肉鍋及各式餡餅,

這次為了烤鴨造訪,由於龍都算是我最近一次吃到的烤鴨,便以龍都拿來作比較。

陶然亭初訪-1  

陶然亭的烤鴨整體而言比龍都勝出許多,油脂豐富,在吃法的變化上也較多元,

環境的話兩家畢竟都有些年紀,裝潢較老派,不過比起來當然是龍都富麗堂皇,

另外可能因為龍都響噹噹的名氣,從中午就呈現客滿狀態,吵雜程度可想而知,

相較之下陶然亭"清幽"許多,反而較深得我心。

陶然亭初訪-26  

菜單 -

陶然亭初訪-25  

除了下面的合菜,近期也應年節規劃新的過年桌菜菜單,可上官網查訊 -

陶然亭初訪-23  

可以點選圖片放大看比較清楚 -

陶然亭初訪-22  

其它肉類 -

陶然亭初訪-21  

砂鍋類 - 

陶然亭初訪-13    

麵飯類 -

陶然亭初訪-16  

基本上烤鴨一雙$1,000,每加一吃加$100 -

陶然亭初訪-19  

除了常見的包餅吃法、炒銀芽、鴨骨湯外,還有另外四款較特別的選項:

醬爆鴨骨、鴨油炒蛋、乾扁鴨肉絲、生菜鴨鬆。

陶然亭初訪-17  

而生菜鴨鬆除了原本的$100外,還會多收$200的材料費,

由於會使用到較多的鴨肉,餐廳建議人多的話最好不要點鴨鬆。

陶然亭初訪-18  

我自已吃烤鴨純粹是為了那油脆的鴨皮,對鴨肉向來不抱持太大的期望,

而鴨鬆的吃法將原本較為乾柴的肉切小丁,和老油條、香蔥等材料重新混炒調味,

二次變化出的滋味使得鴨肉多層香氣更加帶勁,

因此就算人多,不太愛吃鴨肉的話我還是建議捨去單吃鴨肉來試試鴨鬆吃法。

 

冷盤小菜,需要的才會留下收費 - 

陶然亭初訪-24  

雖然不確定多吃海帶對長頭髮有沒有幫助,總是有吃有保佑(個人心理作用) -

陶然亭初訪-20  

招待的松柏長青 -

陶然亭初訪-12  

以香菜、醋、香油、花生等調味的涼拌大白菜,

爽脆甜酸的滋味很適合做為開胃菜,和去吃日式豬排時的高麗菜絲佐柑橘醋有異曲同工之處。

 

老爸同場加映的飲品,似乎很厲害,可惜我對威士忌真的沒什麼研究 -

陶然亭初訪-14  

碎念一下,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哦,所以那天我們是搭小黃去的,安全為重。

 

配著烤鴨吃的蔥及甜麵醬 -

陶然亭初訪-15  

甜麵醬口味和一般餐廳不相上下,

我知道很多人對大陸的全聚德不以為意,不過它們家的甜麵醬至今我仍念念不忘,

不知裡面加了什麼,那多層次的甘甜叫人著迷。

 

蘿蔔絲餅 -

陶然亭初訪-10  

出乎意料的美味,沒有多餘的調味,而是單純多汁的鮮甜蘿蔔絲內餡,

別看它平凡的外表,咬下的瞬間千萬得小心,可別被剛出爐的熱氣給燙著了,

光我一個人說不打緊,連K大爺都沒想到這餡餅會如此好吃,

也難怪,我們本來就是衝著烤鴨來的,這餡餅還是我媽臨時加點的選項,

K大爺表示這是他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蘿蔔絲餅哦!

化口的蘿蔔絲和清香的餡汁榮登我以後每次回訪必點單品,強力大推!

 

什錦燴蔬菜 -

陶然亭初訪-11  

為了彌補待會兒都在吃肉而點的料理。

 

烤鴨上桌,點圖可以連接至我的Instagram影片觀看服務人員俐落的片鴨技巧 -

陶然亭初訪-27  

鴨油滿溢啊~

陶然亭初訪-8  

包著荷葉餅、蔥、甜麵醬食用 -

陶然亭初訪-7  

鴨皮下帶有薄薄一層鴨油,連同餅皮咬下感覺最享受的是我的牙齒,哈,沒看錯,就是牙齒!

可以同時咀嚼鴨皮最外層如紙片厚度的脆勁,加上底下入口即化的鴨油,更別說那帶有Q度的餅皮,

各種不同的口感一字在齒間排開,著實享受。

 

鴨肉絲炒銀芽 -

陶然亭初訪-5  

較清淡的料理,不過隱約可以嘗到些許鴨油的滋味。

 

另一重頭戲,鴨鬆 -

陶然亭初訪-6  

在富含較多水份的蔥白和脆口老油條的幫稱之下,原本偏乾的鴨肉變得好好吃。

陶然亭初訪-4  

可以單用生菜包食,也可再多淋些甜麵醬以重口味的方式享用,

原本乏人問津的鴨肉瞬間清空! (好啦,應該一半以上當場都進到我的百寶胃裡)。

 

酸菜鴨骨燉湯 -

陶然亭初訪-3  

以松柏長青的醋味開始,再以酸菜鴨骨燉湯微微酸勁作為結尾,

快喝完時還可以加湯不加價。

陶然亭初訪-2  

帳單來時還有點不敢相信,整頓吃下來才兩千上下,

比預期低出許多,更別說我們還外帶一大包鴨骨湯回家,

陶然亭雖交給第二代經營,味道上至少仍保有一定水準,而其蘿蔔絲餡餅更是令在場者驚豔不已,

下次造訪讓我來試試它們的酸菜白肉鍋和坊間頗有好評的豆沙鍋餅。

 

話說這次會發烤鴨的食記完全是因為我上星期日去中式酒樓點錯餐,

明明想要吃烤鴨,看到菜單寫半隻便迫不急待點來吃,還沾沾自喜想說真便宜,

沒想到此烤鴨並非我朝思暮想的片皮鴨,服務生端份明爐烤鴨過來..沾梅子醬的那種...

這篇...想必是心有不甘而發....

 

美味指數:

服務態度:☆ 

整體環境:

回訪率:70%

 

北平陶然亭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86號2樓

(02) 2778-7805

營業時間:中午11點~下午2點、下午5點至晚上9點

http://www.taoranting.com.tw/

陶然亭北平烤鴨  

*Courtesy of Google Maps

 

arrow
arrow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