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萬聖節本來打算幫每個來要糖的鄰居小孩拍照留念,
可是到最後還是沒有勇氣說出口,怕小孩身後的爸媽會以為我是哪來的怪人或是變態,
加上那天小孩子們好像在趕進度,
一按電鈴,trick or treat!!!!!
馬上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抓了餅乾、扔到手上的大袋子裡,講個thank you後隨急衝向下一家要糖,
留下錯扼的我站在原地...(⊙_⊙;)…

算啦算啦,
反正托這些小孩的福,家裡還剩下一堆甜食,全都是我的啦,哇哈哈哈哈!!!

不過正餐沒吃之前不準吃零食!
所以先來個炒飯吧!

無敵雙魚炒飯(吻仔魚+鮪魚鬆) -

食材 (約4~5人份)?

3杯 生白米
3杯 日本水菜(找不到的話可以綜合芹菜及香菜代替)
1/2杯或是120克 吻仔魚
2顆 蛋
5顆 義大利蘑菇(棕色,找不到的話可用白蘑菇代替)
6根 朝天椒
1小根 紅蘿蔔
2大顆 紅蔥頭
1束 青蔥
1湯匙 魚露
1/2茶匙 海鹽
1/2茶匙 現磨黑胡椒
些許 橄欖油
些許 鮪魚魚鬆
些許 烘烤過的白芝麻

做法?

煮好3杯白米備用,
我喜歡用現煮的白米炒飯,純屬個人偏好,
總覺得新鮮的白米炒起來比較能沾上醬料,
而且如果怕現煮的米做炒飯會爛爛的話,在煮米的時候水放少一點就可以了,
成品口感和隔夜米沒有太大的差別。

打兩顆蛋,撒入一小撮海鹽打勻,
倒入兩湯匙的橄欖油於炒鍋中,開中大火,
等油熱後倒入蛋液,先不要翻炒,等稍稍凝固後再開始炒散,
一直拌炒到有些蛋開始呈淡褐色的狀態後即可成移至碗中備用。

紅蔥頭去皮後切小丁、辣椒去蒂後細切、青蔥去除尾端後也細切(蔥花大小),
紅蘿蔔去頭尾端,削皮切小丁,
蘑菇除去根部,先對切後再切片,
水菜切成小段備用,
我記得微風有時候會進水菜,吃起來有股特殊的香氣,
買不到的話可以用一些芹菜和香菜代替。

倒入3湯匙的橄欖油於炒鍋中,轉中大火,
加入紅蔥頭、青蔥、朝天椒、1/2茶匙海鹽、1/2茶匙黑胡椒拌炒,直到紅蔥頭的邊緣開始有微焦的樣子。

放入紅蘿蔔丁及蘑菇片,炒約1分鐘後加入水菜,
順勢倒入1湯匙的魚露拌一下,等水菜煮熟開始縮起來,
把剛先炒好的蛋連同吻仔魚一起加進去,再煮約1~2分鐘,
試個味道,應該要偏鹹,味道不夠的話可以使用魚露調整一下。

白米飯一次就全下鍋的話會很難炒開,而且相當費力,
所以分兩批拌入,確定第一批有炒勻並沾上醬料後再倒入剩餘的白飯,
確定都炒開後即可。

不過我要的是"雙魚"炒飯,
所以最後記得撒上鮪魚鬆還有白芝麻再開動!!

不是自已誇自已,
這說不定是我煮過的炒飯裡最喜歡的口味吧,而且賣相、營養滿點,
以前吃平常的炒飯都會額外撒上一堆胡椒或是配辣椒醬吃,
可這雙魚炒飯我倒是吃的乾乾淨淨,完全不需靠其它醬料調味。

不過太貪吃一次拿太多...
看來萬聖節剩下來的點心我改天再喀掉。

P.S. ~
12月中要回台灣嘍,這次除了必吃的魯肉飯和麻辣鍋,我一定要去試試瞞著爹三店,
如果有其它新開又爆好吃的餐廳/下午茶請用力和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